網路投保上線 保費最多省2成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網路投保業務,本周終於上線,富邦產險拔得頭籌。金管會表示,申辦網路投保業務的公司,會事先送審保費折扣額度,產險業網路投保(除強制車險外)最大折價空間達18.4%,等於在網路上買保險,最多可節省近2成保費。

 

金管會昨天核准富邦產險辦理網路投保業務,金管會表示,富邦產險接到公文後,即可展開業務。富邦產險昨天表示,網路投保準備一切就緒,若本周內收到金管會公文,就立即開辦。

 

國內網路投保業務原先預訂第3季推出,由於保險局審查速度慢,一直拖到第4季,才核准首家業者開辦業務。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陳開元表示,產險業部分,富邦產險是首家送審、首家獲准,另外還有明台、國泰世紀產險、新安東京海上及華南產險正在申請核准中。

 

陳開元表示,產險業可透過網路銷售的險種包含強制汽車責任險、任意車險、住宅火災及地震基本保險、住(居)家綜合保險及個人傷害險等;除傷害險及強制汽車險有保額限制外,其他產險保單例如火險或任意車險則無保額限制,但年繳保費須在5萬元以內。

 

陳開元表示,消費者透過網路向產險公司買保險,不必是該公司原有客戶,只要上線完成首次註冊及身分驗證程序後,即可利用電腦或手機、平板,在專屬網頁投保;但限制須用投保人自己的信用卡或網銀帳戶繳費,保險公司受理投保後會發送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要保人已完成扣款及投保作業。

 

網路投保由於不須仲介人力,保險公司都會提供保費折讓,產險業部分最低8%、最高18.4%,一般都會提供最少10%。亦即網路投保,民眾可節省1到2成保費,但強制車險是政策性保險,採固定費率,不在折價範圍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