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4-07 09:21:5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農曆過年與地震因素干擾,晟田(4541)2月營收創下近3年低點,不過隨著3月生產狀況恢復正常,加上遞延訂單挹注,法人則看好,晟田3月營收有望突破1億元,Q1營收則有機會與去年同期相當,而受惠日幣升值,晟田Q1毛利率則可望較去年同期明顯改善,至於去年開出的新廠在設備與人員都已到位下,今年下半年效益可望漸漸浮現,明年起營收貢獻則將放大。

晟田為航太關鍵零組件製造廠,公司主要產品為引擎零件,其餘還包括起落架、致動器等安全係數要求較高的零件,大客戶為漢翔(2634),去年航太營收比重約78%,其餘營收則來自精密工業零件,客戶以三菱重工等日本大廠為主。

晟田2月受到農曆過年與台南地震影響,實際工作天數不到2個禮拜,而地震雖未損及生產機台設備,但因機台設備參數必須重新調校,導致2月部分訂單遞延,2月營收明顯走低,致使晟田累計前2月合併營收年減15.19%

 

不過,隨著3月生產狀況恢復正常,再加上先前遞延的訂單挹注,法人則認為,晟田Q1合併營收仍有機會做到與去年同期相當的水準,以此估算,晟田3月合併營收應可突破1億元。

而在獲利表現方面,晟田因精工營收大多來自日廠,毛利率較受日幣匯率影響,去年因日圓兌台幣貶至0.25~0.26元,導致晟田去年上半年毛利率走低,不過目前日圓兌台幣則已回升至0.29元,法人預期,晟田Q1毛利率應可較去年同期明顯改善,有助於改善晟田今年獲利表現。

晟田Q2隨著工作天數回升,Q2合併營收也估可與去年同期相當、或者更佳,值得注意的是,晟田去年開出三廠後,因應未來新廠開出後增加的產品項目,公司也進行組織架構調整,目前人事調整已告一段落,隨著新廠的設備與人員都陸續到位,法人認為,下半年新廠效益有機會陸續顯現,而晟田過去精工旺季通常落在下半年,去年下半年受整體景氣不明影響,精工營收也較為走緩,不過今年下半年精工營收表現應有機會較去年改善,晟田下半年可望較上半年更佳。

晟田之所以趕在去年開出新廠,主要就是因為新一代引擎CFM Leap-X已於今年進入市場,預期明年起需求量將開始放大,而CFM Leap-X引擎可應用於Boeing 737、Airbus A320以及中國商飛C919等單走道客機,預計將會是未來20年使用數量最多的渦輪風扇引擎,隨著新一代引擎需求浮現,晟田營運也將出現新動能。

晟田2015年合併營收為10.44億元,與2014年的10.42億元相當;晟田2015年EPS為1.05元,較2014年的2.02元衰退,主要係受日幣走貶衝擊;晟田今年則擬配息0.9元,估算盈餘配發率達85.71%,配發率創下公司掛牌以來最佳表現,主要係因去年新廠已正式投產,短期無大筆資本支出需求,因此公司擬提高盈餘配發率以回饋股東的支持。

 

 

MoneyDJ新聞 2016-01-04 09:55:0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精工訂單逐漸回溫,晟田(4541)去(2015)年10、11月合併營收都回到年增表現;展望今年,法人認為,因晟田新廠開出初期將聚焦新產品開發,預期新廠效益明(2017)年才會明顯顯現,晟田今年航太訂單仍看溫和增長,而精工訂單則有機會較去年回溫,預期今年毛利率走勢也將較去年平穩。

晟田為航太關鍵零組件製造廠,公司主要產品為引擎零件,其餘還包括起落架、致動器等安全係數要求較高的零件,大客戶為漢翔(2634),去年航太營收比重約78%,其餘營收則來自精密工業零件,主要客戶為三菱重工。

晟田去年航太訂單仍維持不錯的增長幅度,不過由於精工營收約80%以日圓計價,去年受日圓走貶、加上日廠客戶訂單較為持平影響,晟田去年營收表現較為平緩,上半年毛利率也僅20%出頭,較不如法人預期。

 

晟田去年下半年隨著精工營收緩緩回升,加上台幣貶值挹注下,去年Q3毛利率提升至24.07%,法人預期,晟田去年Q4毛利率仍有望與Q3相當,毛利率表現已脫離谷底。

在營收表現方面,晟田受惠於精工訂單回溫,去年10、11月合併營收已回到年增表現,法人則推估,晟田去年12月合併營收將接近1億元,去年整年營收估將維持小幅年增表現。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晟田今年航太營收將溫和增長,至於精工訂單也已看到回溫跡象,但還要持續關注日幣匯率走勢,而因晟田新廠開出初期將聚焦新產品開發,今年對營收貢獻尚不顯,法人預期,晟田今年營收應看溫和成長,新廠效益預計明年才會顯現。

在毛利率表現,隨著日幣貶值不利因素鈍化,法人則估,晟田今年上半年毛利率可望較去年同期回升,今年整體毛利率走勢有機會較去年表現平穩。

晟田2015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9.54億元,年增0.96%;2015年前3季EPS為0.81元,法人推估,晟田2015年EPS將可突破1元,而今年營收、獲利則都有機會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09-07 10:49:5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隨著日圓兌台幣匯率回升,法人認為,晟田(4541)下半年毛利率將較上半年回穩,不過因精工訂單仍緩,Q3、Q4營收暫估與Q2相當,旺季效應不顯,今年精工營收比重有可能降至2成,而三期新廠則預計Q4投產,預期半年內開始折舊攤提。

晟田為航太關鍵零組件製造廠,公司主要產品為引擎零件,其餘還包括起落架、致動器等安全係數要求較高的零件,大客戶為漢翔(2634),去年航太營收比重約74%,其餘營收則來自精密工業零件,主要客戶為三菱重工;晟田目前營收以台幣為主,日幣則約佔1成多,其餘才是美金。

晟田上半年受到日圓兌台幣匯率走弱影響,上半年營收、毛利率都較壓抑,再加上股本較去年同期膨脹,晟田上半年EPS僅0.44元,較去年同期衰退較多。

 

展望Q3,隨著日圓匯率回升,法人認為,晟田Q3毛利率將可望較Q2改善,不過往年通常下半年都是精工產業旺季,而今年則尚未見到旺季效應,以此來看,法人推估,晟田Q3營收應僅與Q2相當,而Q4也暫看與Q3相當。

晟田今年精工訂單雖走緩,惟航太訂單仍持穩,法人認為,今年航太佔營收比重可能達8成,而精工則有可能降至2成;有鑑於精工訂單能見度較不明朗,晟田目前也將較多的資源與心力擺放在航太業務,法人指出,預期未來隨著航太營收比重提升,晟田營運淡旺季將較不明顯。

晟田三期新廠則預計Q4投產,新廠資本支出約6.7億元,預期投產半年內開始折舊攤提,法人表示,新廠開出初期因稼動率尚待提升,獲利恐受影響,不過隨著航太訂單成長,新廠則可望成為未來營運成長動能。

另外,晟田今年也已開始少量出貨Messier-Bugatti-Dowty起落架新單,不過整體營收貢獻預計要到2017年才會較為明顯,後續可持續留意。

晟田上半年合併營收為5.02億元,EPS為0.44元;法人認為,晟田下半年在毛利率改善下,獲利有機會較上半年改善,全年EPS估在1.3~1.5元。

 

MoneyDJ新聞 2015-03-19 10:46:2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晟田(4541)喜獲全球最大起落架系統供應商10年合約,首批已敲定5個件號訂單,後續還有10幾件在談中,法人指出,新產品預計明、後年陸續發酵,2019年更將有爆發性成長空間;另外,晟田主力產品CFM 56引擎零件從今年起到2020年也將進入交貨高峰期,搭配晟田今年底三期廠正式投產挹注,法人認為,晟田今年營運仍看穩增,但明、後年規模將進一步墊高,2018、2019年則將展翅高飛。

晟田為航太關鍵零組件製造廠,公司主要產品為引擎零件,其餘還包括起落架、致動器等安全係數要求較高的零件;晟田去年航太營收比重約74%,其中有近8成營收貢獻來自漢翔(2634),晟田也是漢翔引擎主要外包廠商,其餘航太客戶包括日本住友精密、Safran集團旗下的Aircelle、天陽、還有新增的美國MOOG,而公司也持續開拓與新客戶合作之機會;而晟田另有26%營收則來自精密工業零件等。

晟田去年在航太、精工皆穩定增長下,去年營收順利突破10億元大關,較前年再增1億多元,維持公司所設定的絕對營收數字成長目標,不過因晟田的精工事業約有8成營收來自日幣,去年受到日幣貶值影響,毛利率則較為有壓。

 

展望今年,晟田指出,航太訂單乃是收台幣與美金,因此不受影響,至於精工部分則會努力聚焦較為複雜的零件產品,以提升訂單附加價值,而晟田今年中起也預計將替三菱重工代工DLC蒸鍍設備,公司規劃精工事業將逐步由生產零件跨入整機組裝,提升與客戶合作的層次。

在航太事業部分,晟田近年受惠於漢翔引擎訂單成長,給予晟田之外包訂單量也跟著增長;另外,晟田也持續開拓新航太客戶,而公司去年11月與Safran集團旗下Messier-Bugatti-Dowty簽訂10年合約,雙方將就空巴A350 XWB鈦合金零件進行合作。

Messier-Bugatti-Dowty為全球最大起落架系統供應商,近年隨著節能、環保趨勢興起,航太製造商也開始尋求更為綠色的新材料,取代原有之高強度鋼,而Messier-Bugatti-Dowty看中晟田在鈦合金零件加工領域豐富之經驗,與完善之製程與設備,雙方目前已經敲定5種件號訂單,將於今年開始出貨。

法人指出,Messier-Bugatti-Dowty給予晟田之訂單比重不低,估計光是已敲定的5件號,預期明年訂單量就有不錯貢獻,2017、2018年則將達2億元以上的規模,而2019年更上看5億元訂單量;晟田目前還有十多個件號正持續與客戶洽談中。

法人表示,受惠於漢翔集中供應商之策略,晟田今年來自漢翔的外包訂單仍有不錯之增長空間,而且隨著次世代節能引擎Leap推出,預期空巴、波音也將加速消化採用目前主力引擎CFM56的飛機訂單,今年起到2020年CFM56將進入集中出貨之高峰期,而CFM56引擎相關零件目前也對晟田營收貢獻最大,晟田營運成長可期。

而在毛利率表現方面,法人預期,晟田今年整體毛利率變動不大,不過因晟田目前航太營收主要來自漢翔外包訂單,因此相較於漢翔營收、成本認列包含材料,晟田則僅認列加工部分,毛利率也相對漢翔高,而未來隨著晟田其他獨立接單之航太營收增長,預料將稀釋外包營收比重,晟田未來毛利率也可能跟著走緩,不過就毛利的絕對數字來看,則有較大的成長空間。

晟田3期新廠預計今年Q4完工啟用,目標今年底達到產出目標,屆時三期廠將聚焦起落架與制動器產線,而分散於一、二期廠的起落架、致動器產線也將挪移過去,屆時一、二期廠將有多餘空間擴充其他產線;另外,三期廠也規劃1/4空間用於精工大型設備組裝;公司預計,依目前業務進展,新廠將於三年達到滿載,法人估算,晟田若一、二、三期廠同時滿載,且設備配置達到最理想狀態,最大產值將可較目前增加2倍。

晟田去年合併營收為10.42億元,年增16.34%,預期今年營收增長之絕對數字將與去年相當,法人認為,晟田今年營運仍呈穩增態勢,不過若明、後年隨新廠效益發揮,營運規模將進一步墊高,2018、2019年則將展翅高飛。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21ea3bf-eeb2-4efa-a7e5-96f44bb3ca5c&c=MB06#ixzz3Unua28W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17 11:11:5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擺脫10月營收低谷,在食品飲料設備旺季加持下,法人看好,晟田(4541)11、12月營收都可望上看1億元高檔水準,而明年在航太訂單持續強勁成長帶動下,全年營收仍可挑戰近2成的年增幅。

晟田為航太關鍵零組件製造廠,航太佔其營收7成以上,漢翔(2634)為其最大單一客戶,其餘營收來自精密工業,並且以日本食品設備業為主。晟田今年前3季營收雖逐季墊高,不過Q2因認列一次性刀具採購成本,導致該季毛利率下滑,獲利也較Q1衰退。

擺脫一次性費用的影響,晟田Q3毛利率雖順利較Q2回升,不過因公司有部分收入來自日圓,是以,受日圓貶值影響,晟田Q3毛利率僅增至24.3%,略不如法人預期,前3季EPS為1.6元。

 

展望Q4,晟田10月受到員工旅遊等因素影響,10月營收較9月減少2成,不過11、12月在遞延訂單加持,加上年底食品設備業出貨旺季帶動下,法人看好,晟田11、12月營收都可望上看1億元,擺脫營收低谷。

另外,因應日圓貶值,晟田下半年新單也已陸續與日廠調價,法人認為,明年起日圓貶值衝擊將逐漸淡化,而晟田航太訂單主要以美金為計價基準,且由於航太訂單都屬長單,伴隨著美元走強,也可望抵銷日圓貶值的不利因素,晟田明年毛利率走勢將可望較今年穩健。

而著眼未來訂單成長需求,晟田今年底前新廠也將動工,預計廠房主體將可在一年內完工,至於機台設備、人員則估將在新廠落成後陸續到位,新廠可望於2016年上半年正式投產。

晟田前3季營收為7.75億元,EPS為1.6元,法人推估,晟田今年營收將可突破10億元,年增幅近2成,EPS則估在2.3元上下,明年則在航太訂單持續強勁成長帶動下,全年營收仍可挑戰近2成的年增幅。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4c65bac-1401-4892-9cdd-10141933ea00&c=MB06#ixzz3JIh8X0q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