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6-16 08:44:3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宏普建設(2536)(15)日舉行股東會,展望今年房市,公司董事長段津華保守看待,認為買氣仍然疲弱;而對以往重畫區推案火熱、價格屢創新高的現象,他則認為現在情況正好相反,會「反其道而行」。

宏普去年營收47.9億元,每股盈餘3.21元,昨日股東會通過發放每股現金股息2.1元。段津華表示,影響台灣房市的原因很多,包括非經濟因素,在買方市場中,民眾想買的更便宜,但土地成本並未下降、加上原物料價格上漲,這都是支撐房價「硬」的原因,但買方也會因而猶豫,因此他對市況看法趨保守。

對於現在許多建案主打「讓利」,宏普建設副總經理游武龍則表示,宏普今年完工交屋的個案,在預售期就幾乎都已銷售9成以上,手中的餘屋量壓力小,因此,與其打出讓利,不如規劃時把握對的地段、符合剛性需求的總價帶,如新北市落在500萬至1000萬元,台北市則約2000萬至3000萬元,就能穩步的去化。宏普今年入帳認列的建案有「宏普之星」、「世紀館」、「領袖館」等,另目前手上持有的新店央北重劃區土地,面積約2000坪,鄰近公園用地,將會視房市氛圍,評估是否在今年第四季推案。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宏普(2536)營運報喜!位在忠孝東路三段與新生南路一段路口附近(台北科技大學正對面)的土地,未來興建成飯店後將由台灣三井公司承租,預計2020年點交,可望貢獻宏普20年穩定租金收益。此案基地面積約450坪,屬商二用地,預計規劃約300間客房的飯店。

宏普與三井日後將簽訂正式租賃契約,位在忠孝東路三段與新生南路一段路口附近(台北科技大學正對面)的土地,將依據飯店業者需求變更設計,待建造執照核准後,動工興建地上17層、地下5層大樓,出租給三井不動產集團經營飯店及餐廳,這也是三井不動產集團進軍亞洲的第一間飯店。

 

宏普表示,雙方日後將簽訂正式租賃契約,宏普未來將依據飯店業者需求變更設計,待建造執照核准後,動工興建地上17層、地下5層大樓,出租給三井不動產集團經營飯店及餐廳,這也是三井不動產集團進軍亞洲的第一間飯店。預計2020年點交後,貢獻宏普20年穩定租金收益。

日本三井不動產株式會社成立於1941年,在1949年東證一部掛牌上市,經營住宅、商辦、飯店及觀光事業多年,總部位於東京,六本木Midtown為近期代表作。三井不動產「MITSUI OUTLET PARK林口」於2016年1月開幕,並於同年9月決定台中港展店計劃及成立在地法人台灣三井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6-04-14 18:19:0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上市建商宏普建設(2536)今(14)日召開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2.6元,以去年EPS 4.41元估算,盈餘配發率為近59%,而宏普盤中公告股利政策後,股價走升,但以今日收盤價26.2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仍高達9.9%。

宏普去年營收50.51億元,年增12.24%,稅後淨利14.66億元,則年增28.77%,EPS 4.41元,而現金股利2.6元則為近6年最佳水準。去年主要入帳個案為「金苑」、「帛詩華」及「賓麗」以及「宏普新邑」等。

而宏普今年第1季營收34.85億元,年增41.49%,持續繳出好成績。

宏普表示,第1季營收主要來自總銷28億元的桃園八德「宏普之星」入帳,該案目前已售95%,其餘還會繼續銷售入帳;此外,「宏普光年-世界館」總銷16億元,則已幾乎完銷並大部份入帳;同時,還有「宏普光年-領袖館」總銷15億元,目前銷售率為80%,在三筆建案完工交屋入帳下,拉高今年首季營收表現。

而推案部份,今年公司擬持續銷售「宏普之星」、「宏普光年-世界館」、「宏普光年-領袖館」,以及內湖舊宗段的商辦案「宏普經貿大樓」,共計可售成屋量32億元左右,將為今年度後續的業績來源。

至於施工中個案,則包括新莊的「宏普AMAX」,總銷55億元,已售逾9成,以及淡水的「宏普有逸天」,總銷26億元,銷售約5成,上述2案將於明年完工交屋,公司對未來業績已有掌握;同時,在建的「文華麗舍」,總銷15億元,則已全數完銷,「宏普川普PARK」總銷12億元,則於今年4月動工,上述2案將在2018年完工。

法人則估,宏普今年第1季營收已達到34.85億元,單季EPS估將逾2.9元,而後續三大建案仍持續交屋,若已售部份交屋順利,未售部份亦可逐漸去化,則今年業績有機會維持去年的相對高檔成績。

 

MoneyDJ新聞 2014-11-18 11:42:0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宏普建設(2536)今年入帳時間主要集中第1季和第4季,雖前3季營收僅24.37億、EPS 1.76元,但在第4季一口氣將有2筆個案將完工入帳下,單季營收、獲利有機會衝高,一季就賺贏前3季。法人估,宏普第4季將有總銷22億元的「金苑」和總銷23億元的「帛詩華」完工,再加上商辦大樓持續銷售,預料今年第4季營收有機會達到20億元,單季EPS更上看1.7元,全年EPS有機會達3.5元。

宏普今年第1季EPS即賺下1.16元,主因去年底完工的「雙橡園」、「柏悅府」,今年初持續交屋入帳,雖第2季因無個案入帳,致單季陷營運空窗,而呈虧損,但第3季在內湖商辦大樓銷售入帳下,單季仍小幅獲利,單季EPS 0.66元,前3季EPS則為1.76元。

宏普表示,今年第4季公司將有2筆個案完工,再加上商辦大樓持續穩步銷售,將使第4季業績達到今年高峰。

宏普第4季完工個案包括位於南港、總銷22億元,並已全數完銷的「鉑金苑」,以及總銷23億元、位於台北市基隆路上,且也幾乎完銷的精品小宅「帛詩華」,再加上位於內湖的「文德科技大樓」近期又銷售2億多元,將使第4季營收飆高。

宏普表示,「鉑金苑」將在11月底交屋,11、12月營收可反應此業績;而「帛詩華」則將在12月下旬完工交屋,主要的入帳高峰將在明年首季,至於內湖舊宗段「宏普經貿大樓」售出部份,也將在本季入帳。

法人則估,宏普「鉑金苑」今年有機會入帳7、8成,單季營收貢獻度上看15、16億元,而「帛詩華」則將小幅入帳1成左右,營收貢獻度在1億多元;而商辦另貢獻2億多元,第4季營收上看20億元;單季EPS可望達1.7元,今年營收估45億元,EPS則可達3.5元。

而展望明年,宏普表示,明年第1季公司將持續進行「帛詩華」的交屋入帳,而下半年則有青埔的「宏普光年-世界館」、「領袖館」,和八德的「宏普之星」將完工,3筆個案的總銷分別為16億、15億和28億元,銷售率分別為100%、80%和95%,明年度的業績應不會遜於今年。

法人則估,宏普明年第1季在「帛詩華」入帳下,單季營收即可逼近20億元,EPS將達1.5元以上;而下半年完工個案將集中在第4季,預期「宏普光年」2館已售的28億元有機會入帳,而「宏普之星」則將僅可小幅入帳約1成,因此明年度營收估也從45億元起跳,全年EPS可維持3.5元。

推案部份,宏普今年推出新莊副都心、總銷55億元的自用住宅「宏普A MAX」,以及位於淡海、總銷30億的「宏普有逸天」,其中,「A MAX」已售9成,而「有逸天」則已預訂7成,公司表示,2筆個案在房市冷淡中都有不錯的市場反應,使公司對產品規劃和品牌力具信心。

而宏普上述新推個案的完工時間將落在2017年,若個案持續銷售去化,則有助2年後的業績能見度。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432e603-9fa0-4225-9f08-53041ab40a28&c=MB06#ixzz3JOLlPR8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