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11日於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接受訪談,主持人趙少康就中韓FTA危機問題,連三次做出「高飛球」給受訪來賓連勝文,詎料,連勝文似乎完全忽視趙少康的問題,逕自說完疑似早先預備好的講稿,從頭到尾答非所問,讓向來自詡財經專家、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博士的連勝文,被網友砲轟狀況外之際,連帶讓最後一張王牌專業也打不出去。

趙少康初次提問,以中韓FTA對台北的直接影響為題,請連勝文發表他的政策,連卻回答韓國產業飛進,早就超越台灣許多為答;趙少康二問連勝文,在此情況下,「連市長」跟「柯市長」當選後的差別在哪,連卻回答:國際化應用在幫助本地人創造更多產業;趙少康三問連勝文:為何你做了台北市長,就比較容易國際化呢?連勝文卻完全忽視趙少康的問題,繼續談「國際化」,趙少康才在無奈的情況下進廣告。

除了連勝文,現場來賓還包括名嘴唐湘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及前立委沈富雄,三人對連勝文答非所問的表現,表情皆是木然。

該節目訪談片段自11日上傳後,截自今日凌晨,瀏覽人次已逾77萬,分享近萬,有網友揶揄連勝文,他是在「示範三分鐘的話好像一句都沒說」,「說話完全沒重點」、「學歷跟腦袋成反比」,連主持人趙少康都聽不下去。

 

 

【2014/11/19 聯合新聞網】

2014-11-18  17:19

〔本報訊〕自從本月10日中國與南韓完成自由貿易協定(FTA)實質談判後,台灣掀起不少聲浪,認為恐將會對國內產業造成嚴重經濟衝擊。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多次對外表示,憑藉著他的財經專業和經歷,將可以幫助台北市。不過11日連勝文上趙少康節目談論FTA時,卻頻頻跳針、鬼打牆,連主持人都聽不太下去,怒問3次要他別再答非所問,但最後連勝文還是沒有給予正面回答。

  • 連勝文上趙少康節目談論到FTA時,頻頻跳針、鬼打牆,連主持人都聽不太下去,怒問3次要他別在答非所問,但最後連勝文還是沒有回答到。(照片擷自臉書)

    連勝文上趙少康節目談論到FTA時,頻頻跳針、鬼打牆,連主持人都聽不太下去,怒問3次要他別在答非所問,但最後連勝文還是沒有回答到。(照片擷自臉書)

連勝文11日上「少康戰情室」節目,談論到中韓FTA時,主持人趙少康問連勝文「中韓要簽FTA了,身為財經專家的連勝文是不是應該趕緊說些什麼,到底對台北市有什麼影響」,連勝文先是回應「我昨天就講了,但是媒體似乎沒什麼報導,我好像講了也是白講」,接著解釋,「FTA對台灣的衝擊是全面性的,但台北市可能看不出來的緣故是因為台北市沒有那麼多製造業,馬上的影響看不出來」。

主持人趙少康看連勝文似乎答非所問,趕緊拉回主題,重問「所以最後的結果是怎麼樣,直接的影響是什麼?」不過連勝文卻是回答「全台灣最大的電子商務在台北」,接著又講「韓貨已經超過台灣,台灣的中小企業怎麼去跟韓國比?」。

趙少康接著又問,「所以你當選市長跟柯文哲當選市長又有什麼差別呢?」連勝文強調,「我們走的是國際化,要怎麼透過國際化幫本地人創造更多機會」,接著又講到觀光產業,趙少康似乎不耐煩,直接中斷連勝文的發言,三度重問「那為什麼你當了台北市長就比較容易國際化?」沒想到連勝文回應,「所以我跟他講,我們一起來討論,討論出來,馬上執行」。

最後連勝文表示「像我們觀光旅遊業,很多觀光旅遊業其時還是面對很多問題,觀光客第一個就來台北,我能提供觀光客、業者什麼樣的助益,如何幫助你創造更多效應,這些都是我可以做的到的。」

節目播出後,此段談話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認為連趙少康都聽不下去了,還有人批評根本是答非所問,有網友表示「所以你到底在說什麼?」、「媒體不願意報導他講FTA的事是可以理解的」,還有人說「聽完整段節目,只聽到勝文不停強調自己競選有多累,每天平均只睡五小時.....其他就是毫無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