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1-09 17:09:4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台灣連鎖傢俱品牌詩肯(6195)公佈去(2016)年12月合併營收1.88億元,為去年單月營收次高水準,月增34.35%、年增18.66%;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4.69億元,季增20.9%、年增11.5%;累計去年全年度合併營收為16.38億元,年增3.23%。

展望今(2017)年,詩肯持審慎樂觀看法。公司表示,為持續擴大集團於台灣傢俱產業市占,除針對詩肯柚木品牌進行門市優化,亦加速詩肯居家門市展店策略,今年展店目標持雙位數成長表現,此外,看好農曆新年前消費旺季,帶動傢俱汰換消費需求提升,集團將加強旗下詩肯柚木(SCANTEAK)與詩肯居家(SCANLIVING)品牌之春節行銷活動,以促使集團整體營運更上層樓。

詩肯指出,受惠台灣景氣已逐步升溫,集團旗下詩肯柚木、詩肯居家品牌銷售明顯提升,其次,由於今年農曆春節提早,帶動年節購買傢俱需求提前發酵,再加上為持續提升集團在台灣傢俱市場占有率,截至去年底詩肯柚木與詩肯居家品牌門市已分別達84家、23家,其中詩肯居家門市已躍過20家門市的經濟規模,品牌綜效在各門市單店營收表現將更為顯著,並於去年第四季傢俱產業傳統旺季創造集團優於整體產業成長表現,是12月合併營收年增18.66%,並連續四個月保持年增率的關鍵。

詩肯也指出,近年來為提升詩肯柚木品牌門市坪效,評估各地區消費能力、交通便利性、以及消費年齡層不同對於消費類型的改變等進行移轉門市策略,有助於詩肯柚木門市每月平均單店營收仍保持140萬元以上水準,另一方面,為滿足不同傢俱設計喜好與消費族群,規畫詩肯居家品牌進軍台灣皮革傢俱市場,透過集團在行銷、倉儲物流資源整合下已逐步發揮詩肯居家品牌效益,帶動詩肯居家門市每月平均單店營收自去年第三季的90萬元快速提升至100萬元以上,顯示詩肯提升台灣家具市場的市占率策略取得初步成功,營運成長動能已逐漸開始發酵。

MoneyDJ新聞 2016-08-10 17:33:3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連鎖家具品牌詩肯(6195)今(10)日公佈第二季與7月營運成果,第二季合併營收3.87億元,稅後淨利0.31億元、年減35%,每股盈餘0.71 元,低於首季的0.94元及去年同期的1.09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7.81億元,稅後淨利0.71億元,每股盈餘1.66元,低於去年同期的2.37 元。受惠國內景氣對策燈號連續四個月上揚至黃藍燈表現,詩肯7月合併營收1.43億元,分別月增12.48%及10.79%;公司表示,隨著景氣持續好 轉,將有助詩肯在下半年傳統旺季有優於產業平均的營運表現。

展望下半年,詩肯表示,樂觀看待傳統家具產業的旺季表現,由於 傳統農曆七月為家具業最淡的時間,之後整體市場銷售動能就會一路提振到過年前;為提升在國內家具市場的競爭優勢,加強詩肯柚木與詩肯居家雙品牌擴大展店布 局,提升市占率策略的效益已逐步顯現,有效緩和因市場不景氣所造成的營運下滑表現,隨著景氣的持續好轉,將有助公司在下半年有更為明確的營運成長動能貢 獻。

回顧上半年,詩肯表示,上半年雖然台灣景氣仍處低靡,經濟環境因素不利家具市場銷售表現,但由於集團自去年起加速展店布局策略,確保 站穩台灣最大連鎖家具品牌業者地位,除詩肯柚木維持82家門市、詩肯居家亦大幅增加到18家門市之多;從上半年詩肯柚木與詩肯居家營收占比分別為 88.63%與11.37%來看,詩肯居家營收占比已較去年同期的7.15%明顯提升,凸顯集團在台灣提升家具市占率策略,有效緩和景氣低靡對營運造成的 不利影響,帶動營運成長效益已逐步開始發酵。

詩肯並指出,上半年整體毛利率53.76%,較去年同期的60.2%下滑,主要係因去年8月 物流中心啟用後倉儲費用轉列成本項目所致,但整體獲利並不受影響,桃園龜山物流中心正式啟用已大幅提升集團各門市產品運輸效率,並使新產品的規劃無後顧之 憂,隨著詩肯柚木與詩肯居家品牌進入下半年傳統旺季,將有助集團獲利能力在未來穩定回升。 MoneyDJ新聞 2016-02-25 10:00:3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展店效益,以及家具市場需求已有回溫跡象,詩肯(6195)今(2016)年元月營收擺脫連7個月年衰退,回復正成長,2月整體需求亦穩,營收有機會維持年成長,詩肯去年積極引進國外具競爭力品牌,產品線已更為完整,今年預計展15-20店,並計畫下半年開出旗下第3個新品牌Scankomfort,主打各式寢具銷售;另方面,法人估詩肯去年EPS約接近4.5元,估計今年現金配發率在7-8成高水位,目前隱含殖利率達約6%。

詩肯為品牌家具業者,營運的模式為在新加坡設計款式,再交由印尼馬來西亞OEM生產,最後在台灣組裝、銷售;公司目前有SCANTEAK以及SCAN LIVING通路品牌,前者主要銷售柚木家具,後者銷售皮沙發、床墊、系統家具等產品;目前營收結構為柚木家具約佔84%、床墊11%、皮沙發5%;門市目前皆設立於台灣,達100間,其中SCANTEAK有83間、SCAN LIVING有17間。

詩肯去年前3季累計營收達11.66億元、年減7.28%,主因為整體經濟環境低迷,致家具舊換新市場需求未見起色,使消費力道減弱,毛利率58.93%、年減2.09個百分點,主要為去年第3季林口物流中心啟用後成本增加所致,營益率達14.26%、年減4.74個百分點,EPS達3.16元、較上年同期下滑。

詩肯去年第4季營收達4.21億元,季增13.10%、年減6.57%,法人估,去年第4季EPS可站穩1元以上,去年全年EPS約接近4.5元水準。

詩肯今年元月營收達1.99億元,月增25.52億元、年增7.76%,單月營收擺脫連7個月年衰退、回復正成長,法人表示,2月整體需求亦穩,營收有機會維持年成長。

詩肯去年積極引進國外具競爭力品牌,包括SCAN LIVING與歐洲最大系統板材家具商Nolte Group(諾爾特集團)旗下的CS Schmal品牌簽約,正式成為Nolte Group在台灣獨家代理商;SCANTEAK則和多國文化設計背景團隊Outofstock合作推出PROLOGUE系列家具,產品線已更為完整。

詩肯今年預計展15-20店,並以SCAN LIVING品牌為主,並計畫下半年開出旗下第3個新品牌Scankomfort(詩肯睡眠),主打各式寢具銷售。

相較於SCANTEAK店面坪數平均約120坪以上、SCAN LIVING約100-120坪,Scankomfort則是走30-40坪的小坪數,有利於快速展店,並與SCANTEAK的柚木家具,以及SCAN LIVING的皮沙發、系統家具做區隔,Scankomfort主打寢具類型,預計將販售台灣、美國、德國、義大利等寢具品牌;公司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於桃園南崁設立Scankomfort首間試營運據點,未來該品牌則會傾向與大型商場合作進行展店。

另方面,詩肯今年現金配發率約在7-8成高水位,目前隱含殖利率達約6%。

 

MoneyDJ新聞 2014-11-20 06:58:51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品牌家具業者詩肯(6195)11/19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詩肯董事長林福勤表示,短期營運方向仍以鞏固台灣市場為主,其中,柚木家具品牌SCANTEAK門市擬持續拓展至二線城市,同時也會加強耕耘第二品牌SCAN LIVING,明(2015)年台灣市場預計展店5-10間;而海外市場布局也已展開,目前計畫於中國天津開出招商示範中心,未來將以加盟型態進入中國市場,並計畫在東南亞地區拓展事業版圖。

詩肯為品牌家具業者,營運的模式為在新加坡設計款式,再交由印尼馬來西亞OEM生產,最後在台灣組裝、銷售;公司目前有SCANTEAK以及SCAN LIVING通路品牌,前者主要銷售柚木家具,後者銷售皮沙發、床墊、系統家具等產品;目前營收結構為柚木家具約佔84%、床墊11%、皮沙發5%;門市目前則皆設立於台灣,達91間,其中台北市/新北市31間、桃竹苗18間、中部地區17間、南部地區23間、東部地區2間。

林福勤表示,台灣一年家具市場約有1000億元規模,其中木製家具約佔300億元、皮沙發300億元、板材家具250億元、寢具150億元,商機可謂不小;以詩肯去年營收16億元來看,在台灣市場的發展仍有很大的空間。

 

詩肯短期營運方向仍以鞏固台灣市場為主,在SCANTEAK部分,由於一線城市已經飽和,未來將朝二線城市拓點;而主要銷售皮沙發、床墊、系統家具的SCAN LIVING,初期會選擇在SCANTEAK附近展店,以利打開品牌知名度。詩肯明年台灣市場擬展店5-10間

至於海外市場,林福勤表示,待台灣市場鞏固後,將朝中國及東南亞市場布局,目前已於中國天津著手興建約100多坪的招商示範中心,未來將以加盟型態進入中國市場,至於東南亞市場,則看好擁有2.5億人口的印尼具發展潛力,其它像馬來西亞、泰國、越南也都是未來佈局海外的重點地區。

此外,大台北地區工業用地價格持續上漲,致現有五股廠房東未來可能會有出售打算,是以,詩肯去年投入約6億元,向光寶科(2301)購置位於桃園龜山的不動產做為物流中心使用,取代目前的五股倉儲,如加計裝修費用,總投入金額約達7-8億元。

林福勤表示,龜山物流中心的相關硬體設備將於明年第1季建置完成,且於桃園機場捷運通車後正式啟用。

詩肯今年前3季營收12.57億元,年增6.09%,毛利率61.02%,年減0.96個百分點,營益率19%,年減0.42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99億元,年增0.78%,EPS 4.52元,優於去年同期的4.48元。

詩肯表示,今年前3季營收僅年增6.09%,是因為今年所展店面以SCAN LIVING為主,由於其品牌知名度不若SCANTEAK高,因此短期營收成長力道還不顯著,待其打開知名度後,相信將成為公司營收及獲利成長新動力。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aa6565c-8ee3-4d86-a23b-7684b2c3dd81&c=MB06#ixzz3JaAnQCc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