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1-19 10:17:22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宏捷科推凸塊封裝新品,Q2營收將近高峰宏捷科(8086)去(2105)年第四季營收創單季次高、符合預期,法人初估去年全年EPS可望超過7.5元。在今(2016)年首季美系智慧型手機銷售慘淡季,得靠其他通訊品牌,宏捷科第一季營收將季減約5~6%。而隨著超薄智慧手機將於下半年上市,宏捷科的PA銅柱凸塊Bumping封裝新產品出貨,且GPS LNA(低雜訊功率放大器)營收貢獻度提高,法人預期第二季營收有機會創下新高。

(一) 宏捷科Q1營收小幅回檔,Q2營收接近新高:

美系智慧手機去年底拉貨高峰,近期進入出貨淡季,宏捷科第一季營收季減約5~6%、算是小幅回檔。宏捷科第一季營收不太淡主因,是非蘋手機的PA接單仍有一定拉貨,同時,去年新產品的GPS LNA持續出貨量、可彌補淡季的效應。

法人預期,第一季營收約10.5億元,毛利率約33%水準,單季EPS為1.8元。

隨著下半年智慧手機將在4~6月份鋪貨,且有新產品出貨,宏捷科第二季營收營收可望接近單季歷史新高水準,下半年則可望順利創新高。

(二)宏捷科新增銅柱凸塊封裝,GPS LNA亦帶來業績:

宏捷科為減少來自功率放大器代工的影響,去年已接獲GPS LNA新產品,可應用在車用電子市場。

宏捷科GPS LNA新客戶來自日本;由於該客戶僅有4吋晶圓產線,未來6吋新產品將下單在宏捷科,是今年宏捷科第二季之後的成長的動力。

至於今年全新的產品方面,因應智慧手機厚度更薄,未來RF/PA無線模組體積更小。

為追求更加輕薄,手機PA封裝逐漸走向銅柱凸塊加上Flip Chip覆晶封裝等新式技術。宏捷科的S客戶,未來將有30%的PA產品走向銅柱凸塊加上Flip Chip新封裝方式。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宏捷科2016年將由PA晶圓代工跨足後段的凸塊Bumping技術;今年第二季後段凸塊效應顯現,可望占總營收的2~3%。

MoneyDJ新聞 2014-12-26 08:07:2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受惠於砷化鎵代工最大客戶Skyworks全球市占達六成,加上其在大陸取得市占首位並搭上物聯網應用成長性,致使產能供不應求,持續向宏捷科(8086)追單。宏捷科則表示,由於大陸4G終端的影音傳輸需求持續加速增溫,加上物聯網應用亦崛起,亦帶動砷化鎵PA呈供不應求,看好明年首季營運將持續暢旺,第二季更在美系手機新品拉貨動能的挹注下,旗下產能及營運規模皆可望再創高。

至今年底為止,宏捷科周產能約3,000片,內部推估明年首季底前周產能將可升至3,500片,第二季更將拉升到4,000片水準,顯示在砷化鎵PA市場需求殷切下,其接下來幾季的產能規模亦將呈現扶搖直上。

法人也預估,看好宏捷科12月營收將逾3.5億元、再創新高,全年度營收逾26.5億元;明年在新產能陸續開出下,宏捷科業績動能亦將添翼,不僅明年元月營收將持續優於12月,估其明年度營收更可望大增逾四成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f55c285-2f3f-4a91-b1ae-7852c33bc96e&c=MB06#ixzz3MyiqJtn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20 09:11:0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宏捷科(8086)受惠於客戶Skyworks近兩季訂單增加,以及中國推動4G服務後、蘋果的iPhone 6與當地手機廠4G機款對砷化鎵PA的用量增加,帶動其近兩季營收皆創歷史新高。且因應Skyworks等客戶要求,宏捷科於第4季是國內砷化鎵廠中唯一擴產者;在訂單需求與擴產順利下,宏捷科第4季中的10月業績仍創新高,法人預估其本季營收可挑戰9.6億元以上,季成長率接近14%,單季營收再創新高。

就宏捷科過去營運歷史軌跡來看,在該公司前一年、或前兩年業績低迷之後,隔年營收表現就有機會大為好轉。而今年恰逢手機大廠推出不少款示的4G LTE手機,同時下半年iPhone 6改為大螢幕設計、消費者預購需求大,且同步帶動第4季有不少其他4G的智慧型手機上架搶市,因此替客戶代工的宏捷科,下半年月營收亦水漲船高。

宏捷科之前客戶代工訂單不多、屢次出現虧損。而今年在多款新機同時上市效應下,其客戶Skyworks本身產能無法負荷PA的需求,因此加大對宏捷科下單,讓宏捷科自今年5月起營收連續五個月創高。


而替Avago代工為主的砷化鎵同業方面,前年、去年產能已提升,考量到
產能利用率還沒有回到高峰,例如穩懋(3105)今年第4季沒有產能擴充,因此,在客戶拉貨高峰暫告一段落後,預計同業的第4季營收應該較第3季略降。而宏捷科則可望在第4季營收創高;其中,10、11月營收應該是全年的最高峰。法人預期,宏捷科12月份會有正常淡季,但第4季營收估超過9.6億元再創歷史新高,單季每股獲利可望超過1元。

法人預估,宏捷科全年營收年增1.4倍至25.8億元,稅後獲利為2.7~2.8億元,全年EPS約2~2.0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924e125-1b0c-42f2-a1dc-070959deed94&c=MB06#ixzz3JaBnGkY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