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周刊披露,中共「軍方大老虎」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不僅買官賣官,還瘋狂斂財;中共軍方在抄家時,從徐家豪宅地下室運出重達一噸多的現金,金銀珠寶更不計其數,出動十多輛軍用卡車載完。

徐才厚是中共建政以來查辦級別最高的軍中將領,中共官方一直未公布案情;鳳凰周刊昨天揭秘披露徐才厚遭查和抄家的內幕。外界認為,這是相關人士故意提前釋出訊息,但這篇報導昨在大陸網站已被封殺。

報導稱,軍方是從谷俊山案查徐才厚,今年三月十五日當晚,共軍軍事檢察院辦案人員查抄北京阜成路的徐才厚豪宅,在打開徐家豪宅的地下室後,辦案人員嚇了一跳,「徐宅地下室裡到處堆放著現金,有美元、歐元、人民幣,辦案人員一時點不過來,只好拿秤稱了一下,再貼上封條。被查抄的現金居然足足有一噸多重。」

徐宅內各種金銀珠寶更是不可勝數。報導稱,徐宅倉庫內,還有一百至兩百公斤的和田玉,一大堆的名貴硬木和珍稀翡翠,以及唐、宋、元、明歷朝的各種古玩器具和字畫;堆積如山的財物,辦案人員出動十幾輛軍用卡車才能全部運走。

一些行賄者身分,在查抄徐宅財物中曝光。例如,辦案人員查察徐宅地下室的賄金和贓物時,發現一箱茅台酒裡有未開封現金,內有該官員要求「進步」的簡歷,這名行賄的少將軍官近期也中箭落馬。

除上述藏金點,徐才厚在「八一大樓」還有秘密儲藏室,裡面也放滿現金,由其秘書和一名兵看管。報導稱,徐才厚生活作風極其糜爛,他答應這名女兵「入學提幹」,但一直不兌現;徐才厚退休後,這名女兵絕望了,有一天,從山東老家開來一輛麵包車,把徐儲藏室裡的現金全部帶走,捲款逃跑,徐則自知理虧,不敢叫人追查。

報導稱,與大多貪官一樣,徐才厚也在全大陸各地置辦房產,但均通過其妻女操作;諸如,徐在上海的四處房產,用其三歲外孫名字登記,而徐妻、秘書、司機等人,也依靠徐的關係對外斂財。

例如,徐才厚在四川成都的豪宅別墅是他人行賄所送,徐妻還去成都看了,一開始嫌小不收,對方加修擴建,占地數畝,徐妻才同意收下。除了徐妻外,中共軍內行賄者很多人都是通過徐的秘書、司機行賄,而徐的司機則從賄金中抽取一些財物,置下不菲的家產。

徐才厚把持中共軍隊政工、人事大權十多年,其間賣官鬻爵,經他之手違規提拔的不知有凡幾,徐案爆發後,中共在軍隊全面清查近些年來晉升異常過快的師級以下幹部,力圖清除「壞影響」。

報導還暗示稱徐才厚病重稱,「因晚期癌症復發,命懸一線的徐才厚,即使已被起訴,最終能否以戴罪之身服刑完畢,難以預料」。

--

徐才厚(1943年6月),遼寧瓦房店人,曾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上將,1968年畢業於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大學文化。中國人民解放軍前主要領導人之一,曾任中國共產黨第十五屆至第十七屆中央委員,第十六屆中央書記處書記、總政治部主任,第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上將軍銜,曾經長期在瀋陽軍區服役。

1992年為填補楊家將事件後的軍方高層真空,被晉陞為總政治部主任助理,很快又晉陞為總政治部副主任。1996年在濟南軍區政治委員。1999年被晉陞為總政治部第一副主任並晉陞上將軍銜,確定為未來軍方主要負責人之一,次年兼任中央軍紀委書記。2002年進入中共中央書記處,2004年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成為當時中共軍方黨務的最高負責人[1]

徐才厚獲前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多次提拔[2]。是江澤民在軍中的親信[3][4],在軍中買官賣官、影響力大[5]。身患膀胱癌的徐才厚因貪腐於2014年3月被從醫院帶走調查。[6][7][8]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稱中共中央已立案處理徐才厚,指控其「收受巨額賄賂」[9]。2014年6月3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給予徐才厚開除黨籍處分,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10][11],其違反犯罪行為由中紀委授權軍紀委依法予以立案偵察;2014年10月27日,中央軍委正式對外宣布: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紀律條令》第四十二條第四款規定(違反紀律,情節嚴重,影響惡劣,已喪失軍人基本條件的,應該開除軍籍),和《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軍銜條例》第二十七條規定(軍官被開除軍籍的,取消其軍銜),決定給予徐才厚開除軍籍、剝奪其上將軍銜的處分;同時,軍事檢察院對其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12]徐才厚成為建國以來被查處的最高級別軍隊將領(官至軍委副主席),軍網發表評論文章稱「貪腐分子(徐才厚)註定會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多家中國海外媒體在2013年12月底報導徐才厚因涉嫌貪腐被雙規。徐才厚是繼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後,又一個被雙規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也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涉及貪腐案的軍階最高的將領。[13][14]

2014年3月7日,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有兩條消息來源顯示徐才厚因得了膀胱癌晚期住進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301醫院),且免於貪污調查(徐才厚患癌的消息之後得到了官方的確認,其於2013年2月確診患膀胱癌[15]);該報又在3月20日報導說,3月15日有數十名武警將在病床上的徐帶走,同一天,徐的妻子、女兒和徐才厚的一名董姓秘書也被控制。[16][5][8]2014年3月20日《香港蘋果日報》報導,22歲女子趙丹娜利用在香港多家銀行的八個帳戶替徐才厚家族的100億港元洗錢被查,2014年初趙丹娜在徐才厚女兒協助下棄3,000萬港元保釋金潛逃。[17]

根據媒體報導,此次徐才厚被中央立案調查,同時徐才厚和妻子和女兒也同時被中紀委的人帶走「協助調查」。2014年10月27日,軍事檢察院對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軍事檢察院偵查查明,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陞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和家人收受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徐才厚對受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此前,中共中央決定開除徐才厚黨籍,中央軍委決定開除徐才厚軍籍、取消其上將軍銜。

各方評論[編輯]

美國國防官員稱中國共產黨一些權貴人士對徐才厚的惡感源於江澤民時期,與江澤民和繼位者胡錦濤間的矛盾有關。徐才厚是江澤民的鐵桿心腹,江澤民在2002年把黨政職位交給胡錦濤,但仍然續任軍委主席3年,這使得胡錦濤難堪。習近平在2012年12月接任軍委主席前,徐才厚仍將自己的人馬安排進軍委領導班子。[18]

美國之音引述中共元老葉劍英元帥的養女戴晴表示,徐在軍中胡作非為,當時掌握軍中實權的江澤民負有主要責任[19][20]。2004年9月,卸下中國共產黨總書記職務兩年的江澤民不得不將中央軍委主席職權交中共領導人胡錦濤的同時,徐才厚被江澤民提升為中央軍委副主席,顯然是為了增加對胡的掣肘,當時的9名政治局常委里多半也是江系人馬[19]。前中國國防大學大校軍官辛子陵認為徐才厚涉案周永康薄熙來政變[20]

台灣民視報導稱徐才厚是受查辦的最高級軍隊將領,被外界視為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其落馬震驚各界。[21][22]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稱徐才厚被現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親手拍板開除黨籍,讓各界見識習近平「鐵了心『打老虎』」。[23]而在胡錦濤任內「退而不休」的前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被各界視為習近平能不能肅貪的變數。徐才厚和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都屬江系人馬,習近平敢不敢往「大老虎」周永康打下去,連帶重擊江系,贏得民眾掌聲,成為了關注的焦點。[23]

香港經濟日報》稱徐才厚是由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一手提拔,也是江澤民在軍中最為信賴、最得力的人,徐才厚被查,亦被視為習近平擺脫老人干政,樹立威權的重要一步。[24]

Now新聞台》報導稱徐才厚在軍中經營數十年,舊部故交遍布軍中,權傾一時。徐才厚和周永康這兩個「哼哈二將」據報一直是江澤民的刀把子和槍桿子。有消息指,習近平的反腐運動一直受退休老領導抵制。徐才厚在被調查前,解放軍七大軍區和多個部隊的司令員罕有的在《解放軍報》表態擁護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顯示習近平就反腐問題在軍中得到支持。[25]

北美世界日報》認為徐才厚遭處置,顯示習近平與某些操弄政治、玩弄權術的中共黨內大老所代表的權貴集團決裂。並引述辛子陵的話稱徐才厚把中國軍隊糟蹋苦了,這些年他掛牌賣官,軍官們只忠於他送錢買官的那個人。徐才厚這一點是太不得人心了,令全軍憤慨。他同時稱徐才厚得到江澤民賞識重用,這個案子並不單純。習近平反腐動大的、動真的,非常得民心和軍心。[26]該報又引述《明鏡新聞網》的報導稱胡錦濤在任上成為弱主的責任全在江澤民,江澤民設計了一個自己嫡系控制的常委來架空胡錦濤,又在軍隊中安置徐才厚等親信,江澤民退休後通過常委和軍委繼續控制中國政治大權,胡錦濤當時辦不了的人現在讓習近平給辦了。[27]

家庭[編輯]

妻子趙某,大連人,已被逮捕。

女兒 徐思寧,曾在吉林省實驗高中讀書,高二輟學參軍。亦被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