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15 04:27:02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得力(1464)結盟日本豐田通商子公司Toyotsu Fashion,雙方近期簽署合作協議,將由得力提供布料,而銷售通路則交由日商負責,雙方將鎖定2020年東京奧運商機,提前布局中。

得力主要產品為平織布,原本流行盤占營收比達到45%,不過自2006年開始調整結構,如今運動盤暴增為65%,家紡縮小至25%,流行盤為10%,據了解,得力主要客戶為Under Armour,在運動盤當中,UA貢獻度高達35%。

得力指出,公司將與Toyotsu Fashion在設計、製造紡織與成衣銷售共同合作,擴展國際市場,得力將會負責提供布料給Toyotsu Fashion,第一年訂單為200萬碼,後續會逐步增加採購量至800萬碼。

市場也傳聞雙方將會進一步合作,在越南合資設立染整與成衣代工一貫化作業廠,得力擬投資1億美元,並分為三期設廠,目前選定三址,預計明年動工。

法人認為,得力與日商結合,主要是布局2020年東京奧運商機,目前得力主要客戶為Under Armour,勢必有助於搭上奧運訂單列車。

得力(1464)表示,上季為布料廠傳統旺季,不過出貨時間點多落在本季,預估,本季營運將比上季好,而對於明年度則是抱以審慎樂觀,主要是近日打入瑞典家紡品牌供應鏈,形成新成長動能。

得力指出,上季接單動能相當強,但是無法反應在單季第3季財務概況,主要是公司接單到出貨有一定入帳時間落差,上季訂單會貢獻在本季,所以整體第4季財務數字,會比第3季好。

對於明年度展望,德力表示,首季有農曆年因素,工作天數下降,不過在客戶穩定下單概況,預料年增率將會成長。今年針對製程去瓶頸化,會提升產能利用率,帶動營收成長,再加上瑞典家紡客戶今年已有小量試單,準備進入大規模下單階段,成為新成長動能。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4-11-20  10:55 

 

紡織廠得力(1464-TW)朝向高機能性、高感性布料拓展市場,效益浮現,前3季本業轉盈,每股稅後盈餘0.18元,加上處分上海廠土地與建物,獲利約新台幣14億元,如以得力持股6成估算,可認列近8.4億元,以目前股本21.69億元估算,每股盈餘貢獻可逾3.8元,如順利趕在今年底前入帳,得力今年每股盈餘可逾4元。

 

得力上海廠位於青浦,距離虹橋機場僅8公里,占地245畝,身價暴漲,得力已順利處分,獲利近新台幣14億元。

 

 

 

得力在本業部分,轉以多元化及少量多樣精緻經營,發展高機能性、高感性布料。積極與國際品牌合作新布種開發計畫,提供符合流行趨勢及市場需求優良產品,強化競爭力,在品牌廠部分,獲得ADIDAS、UNDER AMO、PUMA、UNIQLO及ZARA等知名品牌大廠訂單,今年業績也呈現逐季走高。

 

得力前10月合併營收43.96億元,年增19.41%,目前兩岸的產能均呈現滿載,將規劃添購機台設備,增加產能,以因應客戶訂單需求。

 --

美麗島電子報於2013年2月1日收到得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來函稱「得億國際有限公司係本公司赴大陸地區投資杭州得力紡織有限公司之境外控股公司,其資本額係以1股1美金計,以得億公司經會計師查核之一00年度財務報表計算,每股淨值為新台幣45.98元,來函中所言“購股價格高達41.67元”及“低價高買”部分並非事實。另以福發實業公司經會計師查核之一00年度財務報表計算,每股淨值為新台幣11.75元,與交易價格美股10元,亦無所述情事。」
上市公司購買董事長葉福林股票的關係人交易,未經公正鑑價機構評鑑,恐有損股東權益之虞,得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來函,提供「被購買」公司淨值,雖然超過購買股票價格,但淨值並非唯一交易要件,關係人交易仍以公正公開程序較為允當。
得力(1464)疑似低價高買董事長葉福林等大股東股票?

得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1464)自民國100年起購入關係人董事長葉福林等人的「得億國際有限公司」與「福發實業公司」股權,金額各為新台幣3億5仟2佰14萬元、新台幣1億3佰64萬元。兩家公司規模相當,均獲利不佳屬微利公司,民國100年獲利各為EPS0.55元、EPS0.14元,得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1464)購買「得億國際有限公司」時股價高達41.67元,購買「福發實業公司」時股價格僅為10元,得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1464)購買關係人股票未委託公正鑑價機構鑑價,顯有圖利董事長葉福林等大股東之嫌?
尤其得億國際有限公司名下資產全部都是未上巿、未公開發行之大陸公司,相關公司營運資訊財務報表從未公開揭露,僅僅得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內部人知道詳細資訊,購股價格依據為何?亦不得而知,購股價格高達41.67元疑似低價高買?會計師亦從未對該項黑箱作業的關係人交易提出質疑,恐有失職之虞。
上述交易多向得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1464)大股東購得,係屬關係人交易,該公司從未依照規定委托公平鑑價機構針對得億國際有限公司暨福發實業公司實際價值進行評估。顯有圖利董事長葉福林等大股東之嫌?
美麗島電子報於01月15日將上述事項函詢得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證券交易所,惟至截稿前均未回應。
【美麗島電子報 吳子嘉、孫學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