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傳動 未來半年訂單滿載

 

生產滾珠螺桿起家的全球傳動(4540),拜產業機械設備廠商接獲不少智慧型手機業者急著出貨,對滾珠螺桿、花鍵及線性滑軌需求殷切而受惠,未來半年訂單爆滿,出現不少客戶搶貨搶得兇,寧願加價優先出貨。法人預估,第2季每月出貨2億元以上,可望創單季新高。

美國蘋果、韓國三星、LG、大陸華為以及OPPO等智慧型手機業者,今年陸續推出旗艦新機搶市,增添購設備,促使產業機械業者對國內生產滾珠螺桿或線性滑軌等關鍵零組件需求增溫,帶旺上銀(2049)、全球傳動等廠商上半年訂單滿載,上銀3月合併營收創單月新高,第1季合併營收也創同期新高。全球傳動首季合併營收4.83億元,年成長29.79%。

 
 

全球傳動主管表示,全球傳動未來半年訂單滿載,開始接第4季訂單,主要是來自產業機械廠忙出貨給智慧型手機業者,對於滾珠螺桿、花鍵以及線性滑軌需求增加,目前客戶搶貨搶得很兇,不少客戶怕缺料出不了貨,主動加價,希望全球傳動可以優先供貨,其他客戶以及經銷商希望優先出貨,也陸續跟進加價,加上今年初反映鋼鐵、銅等原物料成本上漲,兩波下來,漲幅超過10%。

全球傳動主管指出,為了交貨趕工,今年持續招募1百多位生產線員工,今年資本支出2億多元,主要用於添購設備,以去化訂單,新設備從農曆年後陸續到位安裝,如果設備全數安裝完成,人員完成訓練,每月營收貢獻度可增加4、5千萬元,效益今年部分顯現,要等明年才能看到真正效益。

法人依據全球傳動3月營收破達2.04億元推估,第2季每月出貨至少2億元,單季營收有機會挑戰6億元以上,全年營收上看20億元創史上新高。

(工商時報)

2015-07-27 01:57  

  • 工商時報

 

  • 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全球傳動(4540)因全球經濟復甦力道不如預期,客戶需求降溫,7月出貨與去年同期相當。樹林新廠要等年底才落成啟用,法人原本預估今年合併營收成長10%而上看20億元,目前修正比去年成長而達18億元以上,仍續創新高。

 全球傳動主管指出,全球傳動生產滾珠螺桿、花鍵及線性滑軌等傳動元件產品,客戶以電子、晶圓及自動化設備等產業為主,工具機產業占比很低,6月最後1周進行盤點,出貨及工作天數均減少,導致6月合併營收1.45億元,年減15.95%;前6個月合併營收8.96億元,比去年同期成19.35%。最近大環境較差,7月出貨因客戶需求也降溫,預估與去年同期相當。

 全球傳動主管表示,全球傳動斥資15億元在樹林產業專區興建新廠,剛取得使用執照,為避免影響生產,預計花2至3個月時間分批搬遷,樹林新廠預計年底正式啟用,未來產能滿載年產值至少30億元,鶯歌廠年產值10億元,未來將投資15億元,陸續添購機器設備,明年上半年還打算轉上市櫃。

 法人依據,全球傳動去年合併營收17.48億元攀史上新高推估,原預估今年合併營收有機會上看20億元,比去年成長10%而續創新高,但下半年客戶需求不如年初殷切,目前修正為比去年微幅成長,挑戰18億元以上,仍續創歷史新高。24日收盤價29.90元,上漲0.05元作收。

2014-11-24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4日電

全球傳動表示,近期獲機器人模組相關產品訂單逾新台幣 3億元,訂單包括富士康和東佑達等企業,預計明年可陸續交貨。

全球傳動主要營業項目包括滾珠螺桿、線性滑軌、滾珠花鍵、直線軸承、聯軸器及螺桿支撐座等。今年開始供應機器人產業生產製造關鍵零組件。

全球傳動指出,日前與機械手臂大廠東佑達(TOYO)協同開發出第三代薄型「滾珠螺桿花鍵旋轉系列零組件」,是SCARA水平多關節機械手臂關鍵零組件,成功切入機器人手臂產業。

全球傳動表示,近期已獲機器人模組相關產品訂單超過3億元,除東佑達訂單外,更包括富士康等企業,預期明年可陸續交貨。

觀察中國大陸市場,全球傳動指出,中國大陸宣布將機器人產業納入十三五規劃,公司在中國大陸傳動元件市場發展可期,市占率可望進一步提升。

全球傳動上半年獲利2206萬元,每股盈餘0.26元。今年前10月營收14.05億元,營業毛利及營業淨利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27.6%及13.8%。

MoneyDJ新聞 2014-11-24 09:46:0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由於中國大陸於11月宣布,將機器人產業納入「十三五」規劃(第13個5年規畫、2016-2020年)的政策面利多挹注,在大陸傳動元件市場擁有高市占的全球傳動(4540)將可望受惠,並帶動其後市營運看漲。

全球傳動指出,日前與台灣機器手臂大廠東佑達(TOYO)公司協同開發出第三代薄型「滾珠螺桿花鍵旋轉系列零組件」,該產品為業界SCARA水平多關節機械手臂之關鍵零組件。此外,全球傳動並成功切入機器人手臂產業,近期已獲機器人模組相關產品逾3億訂單,其中,除了標竿客戶東佑達訂單以外,尚包括富士康及多家知名企業,預計明(2015)年可陸續進行交貨,對全球傳動營收及獲利助益可期。

據了解,全球傳動是繼上銀(2049)、直得(1597)之後,第三家成功規劃股票上市櫃的傳動元件製造商。全球傳動總經理李進勝表示,全球傳動全系列的產品線相當齊全,除了具備穩固基本面,更能即時掌握市場脈動,並於2014年開始供應機器人產業生產製造重要的關鍵零組件以提高競爭力。

 

全球傳動表示,公司擁有深厚技術基礎,且具備MIT成本優勢,能快速供貨滾珠花鍵此高階產品給台灣自動化廠商;公司未來除銷售單一產品外,亦跨入系統整合規劃領域,所推出的單支螺桿加裝花鍵的套裝模組,可同時減少組裝、操作時間和空間,比滑軌更快,而可加工工件及範圍較大。全球傳動預估,未來將能以極具競爭力的價格和技術優勢,在工具機和自動化設備、元件市場快速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5377bd4-9ac0-4cfd-bbbc-0353c2a932e6#ixzz3JzHmUw2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