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3-29 16:00:5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傳奇(4994)於今(29)日公告2015年經會計師查核完竣之合併及個體財務報告,集團2015年合併營收為12.39億元,營收表現為歷年次高,雖適逢產品轉型期間,在銷管研費用控制得宜下,本業獲利為0.91億元,稅後淨利合計0.30億元,依資本額11.06億元計算之每股盈餘為0.27元。

傳奇2015年合併遊戲收入計9.78億元,佔整體合併營收79%,與去年同期持平。傳奇表示,2015年遊戲收入主要貢獻來源為6月在台首次推出之自製線上遊戲《星界神話》,並陸續在10、11月由傳奇韓國及傳奇日本於當地上市,其可愛風格與多變玩法受到國內外玩家喜愛,再加上營運兩年半仍然人氣不墜的日系風格產品《幻想神域》及他款已上市遊戲,持續穩定挹注集團營收;除此之外,公司於3月推出首款自製手機遊戲《移動冒險》,以創意玩法及細緻畫面表現亦獲得市場青睞。

從海外授權面來看,傳奇指出,2015年公司海外授權版圖持續有所斬獲,《狩龍戰紀》於泰國、中國、北美及法國上市,端遊《星界神話》及手遊《移動冒險》也在香港推出,加計其他已授權海外上市之遊戲,合併貢獻權利金收入計2.61億元,佔整體合併營收21%。

 

展望後市,傳奇分析,公司最新史詩風格線上遊戲新作《拉普拉斯的神子》已於3月中旬陸續在台灣及香港上市,可望進一步推升營收表現;此外,尚有數款遊戲由多團隊同步進行開發,包含三款手機遊戲,預計於2016年上半年陸續釋出進一步消息,將擴大公司海外授權遊戲型態及能見度,並持續投入遊戲研發及耕耘海外授權版圖,以增加自製產品獲利效益;公司將秉持一貫穩定紮實的長期營運方針,致力於提升產業技術層次與公司獲利效益。

 

MoneyDJ新聞 2015-08-06 09:46:5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傳奇營運展望

1.Q2新遊戲上市前 行銷費用先行 每股虧0.51

2.1年來員工增近百人 費用增

3.上半年由盈轉虧 每股虧損0.25

4.Q3營收貢獻升 廣告費用大減 獲利升

5.《狩龍戰記》7月登陸 貢獻權利金

6./韓子公司新遊戲Q4上市 營收盼逐季增

 

遊戲軟體廠商傳奇(4994)第二季因新遊戲季底才推出、行銷廣告費用先行,導致單季由盈轉虧且吃掉第一季獲利,上半年每股虧損0.25元,為近年來首度陷入虧損窘境。展望第三季,在行銷費用將大減下,可望完全顯現新遊戲《星界神話》的營運貢獻,再加上《狩龍戰紀》7月登陸,獲利表現可望大幅好轉。

以營運結構來看,傳奇上半年線上遊戲收入占比重78%、權利金收入占比重22%

傳奇因6月底新遊戲上市產生相關管銷費用增加,導致第二季由盈轉虧,每股虧損0.51元,且將第一季的獲利也吃掉,上半年每股虧損0.25元,表現不如預期。

 

傳奇第二季因主要收入來源為自製遊戲《狩龍戰紀》及《幻想神域》,但因遊戲生命週期已長,營收動能退,新遊戲《星界神話》6月中旬上市,貢獻第二季營收相當有限,但因遊戲上市前的行銷費用密集投入,故在營收低、費用飆增的情況下,導致虧損。

傳奇以往新遊戲都會在第三季推出,故營收、費用同增,但今年新遊戲趕在6月中旬上,費用增幅大躍進,以上半年來看,去年同期行銷費用為5800萬元,今年上半年則倍增至1.2億元,另一方面,傳奇持續招募新員工,以台灣區來看,員工人數較去年同期已增了近百人,目前台灣總工數約800多人,也是造成費用增加的原因之一。

展望第三季,因新遊戲《星界神話》營收仍在高檔,而廣告費用的投入將大減,故第三季傳奇營運表現可完全顯現《星界神話》的貢獻,傳奇7月營收月增達27%,法人估,《星界神話》月營收貢獻可5000萬元以上水準,而在權利金部分,遊戲《狩龍戰紀》7月登陸,有助權利金提升。但另一方面,因應規模擴大,傳奇第三季公司將搬遷,相關的搬家費用以及租金都會提升,對獲利恐會有所影響。

而在海外市場,日本子公司營運穩健,主要營運自家遊戲《狩龍戰紀》及《幻想神域》,占傳奇合併營收比重約25%,穩定獲利,將於Q4初推出新手機遊戲《神領天傳》;韓國子公司成立滿一年,目前營運《幻想神域》,今年將再推出新作《星界神話》,目前已有獲利。

2014年11月27日18:10 
 

傳奇(4994)下午舉行法說,由於傳奇今年前3季於遊戲點數收入及海外授權金均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之下,業績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45%及32%,展望第4季營運,總經理周俊男表示,因本季行銷費用下降,單季營收雖可能無法超越上季表現,但獲利表現可望優於上季。
 
在營運概況方面,周俊男說,《幻想神域》在去年推出後,今年初到目前仍為營收主力,一直到到8月接棒,而《狩龍戰紀》10月於日本市場排名第1,在香港9月也是排名第1,今年對傳奇來說,營收會比去年好,毛利率逐年成長,今年實際營運成績還不錯。
 
法人預期,傳奇第3季單季每股純益(Earnings Per Share,EPS)1.2元,第4季將較1.2元高出不少,在前3季EPS3.2元推算,全年EPS將有挑戰5元實力。
 
另外,在切入手機遊戲後,預期年底到明年初將推出1款手遊,明年將會再推出3款,因此明年首季營運將靠手機表現,由次台灣本土手遊很少冒出頭,傳奇期望藉由在端遊的經驗應用在手遊開發上,關鍵在於產品要精益求精,發揮自己的長處,對於手機對營收的貢獻上,周俊男低調地指出,將持正向看待,雖也是更大的挑戰但對自家產品有信心。
 
周俊男強調,手遊市場產品非常多,手遊市場崛起導致市場上僅有1~2款端遊有賺錢,只有大廠有研發能力才能生存,韓國及中國市場也一樣,面對手遊崛起端遊減少,加上國際競爭,傳奇只能持續開發高品質產品、增加營運服務品質、強化海外績效及投入手機遊戲研發,今年年底手遊推出後會有不錯的表現。
 
在海外市場布局方面,在成功進軍日本及香港市場後,傳奇於5月在韓國成立子公司後,預期於韓國首度推出自家遊戲《幻想神域》,周俊男認為在韓國子公司測試期間玩家反應良好,應會有不錯的表現,而傳奇進軍端遊起始國韓國。就是要讓投資人買傳奇股票是有成就感的。
 
傳奇目前員工約有810人,其中85%為研發人員,為因應持續開發手遊市場,周俊男透路明年員工數將擴大到千人水準,較目前新增200人,而新人起薪最低27000元,每年還會調高最低起薪,而近幾年平均員工調薪幅度約在5%左右。
 
此外,在股利部分,傳奇自上櫃以來主要以發放股票為主、現金為輔,周俊男認為研發公司需要較多的現金在手上,今年傳奇股利政策上每股配發2.5元股票股利及1元現金股息,預期明年仍以股票為主現金股息為輔。(蕭文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