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1-22 10:06:4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電動工具、車用零件出貨回穩,慶騰(4534)去年11、12月營收都回到億元水準,法人則估,慶騰Q1營收將續穩去年同期水準,而若車用齒輪箱能順利放量,慶騰Q2營收將有不錯的年增幅度。

慶騰為冶金粉末製造廠,共有苗栗廠、中壢廠與大陸廣東中山廠、江蘇昆山廠四座生產基地,中山廠產能規模為台灣兩廠總和,昆山廠則次;中山廠以生產汽車零件齒輪、縫紉機粉末冶金件為主,昆山廠則以電動工具機、汽車零件齒輪為主,至於台灣廠則生產高階電動工具齒輪箱。

慶騰去年受大陸廠生產不順,加上新產品車用齒輪箱又因控制器問題,未能在去年放量,導致慶騰去年上半年營運較為平淡,而下半年營運雖已逐漸回穩,不過法人認為,慶騰去年獲利恐仍難追平前年。

觀看今年,法人則認為,慶騰隨著大陸中山廠調整告一段落,加上昆山廠回歸正常生產狀況,今年營運走勢應較去年穩健,而Q1為傳統季節淡季,且大多新品開發也都發生在本季,因此法人認為,慶騰今年Q1營運也大致持平去年同期。

展望Q2,法人則推估,隨著工作天數增加,加上車用齒輪箱控制器問題已獲解決,預計Q2將進入量產階段,慶騰Q2營收將可望有不錯的季增與年增表現。

法人指出,慶騰原本即是大陸當地車廠零件供應商,若車用齒輪箱能順利放量,將成為公司中長期新的成長動能,法人估算,初期慶騰車用齒輪箱單月出貨應可達5000組,而以客戶目前需求來估算,未來單月出貨量有機會到1~1.5萬組,而且還有再成長的空間。

慶騰2015年合併營收為11.64億元,年增2.46%,營收連4年維持正成長;2015年前3季EPS為0.35元,法人則估,慶騰去年整年EPS應在0.6元上下。

MoneyDJ新聞 2015-08-13 10:57:0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慶騰(4534)7月因趕著出電動工具大客戶訂單,單月營收創下新高,惟法人指出,由於慶騰大陸廠產線仍在調整階段,8、9月恐難續持高檔,而慶騰上半年也因營運動能出不來,預估上半年恐將小虧,下半年營運仍在調整期間。

慶騰為冶金粉末製造廠,共有苗栗廠、中壢廠與大陸廣東中山廠、江蘇昆山廠四座生產基地,中山廠產能規模為台灣兩廠總和,昆山廠則次;中山廠以生產汽車零件齒輪、縫紉機粉末冶金件為主,昆山廠則以電動工具機、汽車零件齒輪為主,至於台灣廠則生產高階電動工具齒輪箱;慶騰今年受大陸中山廠產線調整問題拖累,營運動能較受壓抑。

慶騰Q2在營收規模小幅回升下,法人預期,慶騰Q2單季將可轉盈,惟因獲利幅度不大,推估慶騰上半年恐將以小虧做收,遜於去年同期營運表現。

 

展望下半年,法人表示,通常Q3為電動工具傳統旺季,而為配合大客戶TTI訂單需求,慶騰7月也拚命趕出貨,帶動7月單月合併營收創高,不過有鑑於慶騰目前整體人力調度吃緊,僅有台灣廠生產狀況較為理想,法人認為,慶騰8、9月出貨應無以為繼,Q3動能仍較受壓抑,而且因公司趕著出貨既有客戶訂單,在新品開發的進度上也恐稍稍放緩,今年營運仍在調整階段。

慶騰上半年合併營收為5.55億元,年減3.51%;法人推估,慶騰上半年恐將小虧,今年整年獲利表現估較為平淡。

MoneyDJ新聞 2015-02-04 11:12:4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客戶年前備貨需求挹注,慶騰(4534)目前接單暢旺,不過法人指出,首季由於工作天數影響,加上許多新設備首季底才會到位,預期慶騰首季營運將是今年谷底,第2季營收則可望明顯彈升,今年營運走勢轉強,且車用產品營收比重可望拉升至6成。

慶騰為冶金粉末製造廠,在苖栗頭份、桃園中壢、廣東中山、江蘇昆山都設有生產基地,台灣廠主要負責生產較高階粉末冶金件,以及電動工具機組裝,至於大陸廠則以生產車用零組件,以及縫紉機零件為主。

慶騰去年下半年因生產受限,導致出貨無法符合接單要求,營運因此走淡,不過去年12月營運已經逐步回歸正軌,法人預估,慶騰今年1月營收仍可穩在億元以上,而且因應年前備貨需求,慶騰目前在電動工具機、車用零件接單都相當不錯。

 

慶騰目前接單狀況雖佳,不過受到2月工作天數較少,加上首季台灣廠、大陸中山廠與昆山廠都有新設備要安裝,法人認為,慶騰首季趕著出貨恐較難控制管銷等成本,預期首季營運將會是今年的谷底。

不過隨著新設備機台本季底正式到位,法人看好,慶騰第2季營收將明顯彈升,而公司去年新承接的縫紉機訂單也預期第2季放量,第2季成長動能無虞。

展望今年,法人指出,在美國房市持續溫和復甦下,預期慶騰今年電動工具機仍將維持穩定增長表現,而今年最主要成長火車頭還是來自汽車零件產業,受惠於各國際車廠紛紛赴大陸布建供應鏈,慶騰今年在車用齒輪、粉末冶金件都看到不錯的需求。

法人指出,慶騰車用產品主要交給Tier 1、Tier 2供應商,終端品牌車廠客戶則涵蓋德國、日本等大廠,而公司去年也打入大陸當地車廠供應鏈;法人估算,慶騰去年車用產品營收比重已達4成,今年則有機會挑戰6成。

慶騰2014年合併營收為11.36億元,年增11.61%;法人估,去年EPS應落在1~1.1元;展望今年,慶騰今年營收年增幅度將可優於去年表現,並且明顯轉強,預期獲利也將跟著走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4455f7b-8f9c-4dbf-a6ab-65d89b083953&c=MB06#ixzz3QkesvBI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01 11:34:0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隨著工廠運作恢復正常、新客戶與新訂單效益逐漸發酵,慶騰(4534)可望擺脫營運低谷,11、12月營收都有機會小幅增溫,另外,法人指出,有鑑於大陸汽車廠齒輪箱新單將於明年Q1正式進入量產,慶騰下季營收將淡季不淡,明年營運走勢可望轉強。

慶騰為粉末冶金製造廠,產品包括齒輪箱與粉末冶金件,主要應用則為電動工具機、汽車與縫紉機零件;慶騰今年受惠於美國房市溫和回溫,加上汽車零件相關訂單持續增長,帶動公司上半年合併營收年增近2成,不過Q3受到大陸廠生產調整影響,加上新客戶、新產品效益尚未顯現,導致Q3營收、獲利走衰。

受大陸廠生產尚未回歸正常軌道影響,慶騰10月較9月再降8.64%至0.83億元,來到今年單月營收次低,不過11月起隨著大陸廠運作回穩,加上新產品陸續開始出貨,法人看好,慶騰11月起營收將可溫和回升,逐步脫離營運低谷。


慶騰前3季EPS為0.75元,法人推估,慶騰今年EPS應在1~1.1元,與去年差異不大,不過明年擺脫大陸廠營運不順的狀況後,隨著新產品持續加溫,慶騰明年營運動能將可望轉強。
展望明年,法人指出,慶騰在齒輪箱與粉末冶金件陸續接獲車廠與縫紉機大廠訂單挹注下,明年營運可望較今年明顯走強,且因慶騰先前接獲大陸車廠5款齒輪箱訂單預計明年Q1正式量產,預計明年Q1營運將有機會淡季不淡。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e7baac8-62c5-4e0b-ad55-82a2d55f9a26&c=MB06#ixzz3KcyhreS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