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友聯未來3大營運布局摘要

 

華友聯開發公司(1436)昨(20)日取得一銀等5家銀行聯貸19億元,明(2018)年將大展身手,二路並進,除了將在南台灣推出總銷合計110億元的5個建案,也將跨足倉儲物流產業,斥資5億元,在桃園楊梅的1.5萬坪基地,興建物流倉庫,預定2019年底完工啟用,成為上市櫃建商首度跨足物流產業的第一家,未來將為華友聯創造固定現金收入。

 

華友聯昨日與第一銀行等5家行庫簽約聯貸19億元,為期5年,利率2.25%,由聯貸主辦行庫第一銀行總經理鄭美玲、與華友聯董事長陸炤廷代表簽約。

華友聯董事長陸炤廷表示,聯貸資金將用以償還既有金融性負債、充實中期營運週轉金,並將斥資5億元,在桃園的楊梅興建倉儲物流中心。

 

這將是國內上市櫃建商首家跨足倉儲物流產業的第一案例,據了解,該「丁建」用地,基地1.5萬坪,是華友聯入主福益時,即由福益在30多年前,以每坪約1萬元取得,成本非常低。

陸炤廷說,該地如果賣掉,以目前的股本計算,大概可以貢獻每股盈餘近30元,但是,那是一次性的業外收益,華友聯選擇長期投資,興建物流中心,才能創造長期、穩定的現金流量。

華友聯副總經理吳家德指出,目前已有東森等多家大型倉儲物流業者洽租。

華友聯明(2018)年房地產本業衝勁十足。高雄華鳳特區、左營果貿、仁武區及三民區等地,推出5個大樓住宅建案,坪數規畫介於25坪到48坪,瞄準首購族,陸炤廷說,據今(2017)年華友聯房屋銷售狀況,再一次證明「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工商時報)

2017-10-19 00:03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  

華友聯(1436)昨(18)日舉行法說會,表明持續深耕高雄、台南首購市場,今年進帳有望上看20億元,同時配合緊縮預算、撙節開支,重新塑造保守穩健的企業文化,期待提高獲利回饋股東

根據資料顯示,華友聯過去10年推案突破2000戶,未來10年在高雄華鳳特區、左營果貿地區、台南舉喜重劃區等將有約4,000戶案量,推案將成長至少1倍,上看4000戶以上,建案產品仍鎖定首購、首換等,對住新房有需求的客層,同時配合網路電子商務,擴大市場影響力。

法人預估,華友聯今年進帳將上看20億元,遠高於去年的13億元,營運倒吃甘蔗、漸入佳境。

而華友聯目前高雄可售建案包括鳳山華鳳重劃區總銷18億元的「華悅」接近完銷,附近的「H PARK」總銷約12億元,以及三民區的「博聞」總銷11億元,主要都是針對首次購屋產品,華鳳特區房價每坪約17萬至18萬元,三民區可以站穩20萬元,都在合理價位內。

華友聯認為,雖然當前高雄的房地產市場仍顯低迷,但是近二個多月來華友聯各案的銷售比預期好很多,銷售團隊振奮之餘,對年底前的市場展望更趨樂觀。

尤其鳳山首購建案的餘屋愈來愈少,慢慢預售屋會出來填補市場,第3季仁武、鳳山、三民區都有預售案醞釀中,但整體而言,成屋銷售還是主流。

法人表示,華友聯去年全年營收13億元,今年上半年進帳就達9.8億餘元,隨著手上首購建案熱銷,預期華友聯下半年進帳水平應與上半年相當,全年超過20億元以上的機會很高。

MoneyDJ新聞 2015-04-23 10:38:4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高雄建商華友聯(1436)去(2014)年營收成長16倍,EPS高達5.35元,終止連續2年的虧損,並改寫近年來最佳成績。華友聯表示,去年的業績主要來自鳳山「文華匯」案,由於公司產品多數鎖定首購、首換等自用客層,產品的銷售相對穩定,而今年公司將有鳳山的「H Park」和左營的「L’amour」等案完工,近期將進入銷售期,2案總銷近20億元,公司對銷售具信心,力拼今年業績維持去年水準。

華友聯原為紡織廠福益實業,2012年由南部華友聯建設團隊入主後,更名為「華友聯開發」,公司擅長重劃區土地開發,並以在高雄、台南推出低總價、首購、首換產品為經營策略,產品的銷售進度、去化程度佳,去年「文華匯」案即是一例,該案位於鳳山華鳳特區,規劃為3、4房,38~54坪產品,每戶總價不到千萬,全案去年第2季完工開賣,至年底已售逾8成,成為去年EPS逾5元的主要推手。

華友聯主管分析,現階段高雄的房市和全台的狀況一樣,都是高單價、高總價、大坪數豪宅產品銷售較不易,價格的支撐力道也較具挑戰,但高雄一直是自用客層支撐的市場,自用需求相對穩定,以公司目前在售的個案觀察,首購、自用的需求仍存在。

為追求穩定的業績,華友聯已備妥未來3年的業績來源。華友聯表示,公司原本即擅長規劃開發首購、首換、自用住宅產品,近年購入的土地多在高雄的鳳山,而部份在左營、以及成熟商圈三民區,台南南區也有2筆個案,公司希望以先建後售方式,逐年穩定推案、銷售,追求每年的業績平穩。

華友聯進一步分析,公司之所以大動作佈局鳳山,主因高雄縣市合併後,鳳山是相當大的行政區,人口也持續增加,住屋具剛性需求,公司的策略是每年穩定一筆個案,而非大量推案,預料在當地都有不算的銷售成績。

以今年為例,華友聯除「文華匯」尚有2、3億元的餘屋可售外,公司今年也將有2筆個案完工開賣,包括同樣位於華鳳特區的「H Park」案,該案臨公園,將規劃115戶住宅大樓,每戶2~4房,26坪至50坪,總價1千萬以內,總銷約13億元。華友聯表示,此案將在7月完工,5月開賣,預計第3季完工後有機會展開交屋入帳。

另外,今年5月也將推出佔於左營的「L’amour」案,該案則鎖定首次換屋族群,規劃每坪58坪左右的產品,僅稀有26戶,總銷5、6億元。公司表示,該案的戶數不多,案量不大,公司目標今年能夠完銷,此案也同樣在第3季完工,屆時若順利銷售,則可對營收產生貢獻。

今年預售推案部份,華友聯今年擬推出台南南區的「大山116地號」案,該案將先進行預售,產品主力為2~4房,產品售價更親民,每戶總價將落在400~700萬元,目標吸引首購族,全案總銷12億元。

華友聯表示,由於公司的產品規劃貼近市場,公司對產品的銷售力具信心。而台南「大山116」案將在今年動工,2018年完工交屋入帳。

其他庫存部份,華友聯明年將有三民區「大豐108」案將完工,該案總銷15、16億元,將在今年底完工,有機會成為明年度重要的營收來源。華友聯主管指出,此案位於生活機能成熟的三民區,由於當地的新推案稀少,但換屋自住、換屋需求強勁,因此公司規劃20~40坪自用產品,將具市場性。

除上述個案外,華友聯手上還有3、4筆土地已完成規劃,將是未來3年內完工、銷售、入帳個案,包括「華鳳144、163」等2筆土地,以及台南南區「大山 94」等。

法人預估,華友聯目前在手的庫存案量達近百億元,今年將完工的「H Park」和「L’amour」兩案總銷估20億元,若「H Park」銷售75%,而「L’amour」完銷,今年營收即有機會維持去年水準。

華友聯去年EPS 5.35元,公司公告擬配發現金股利股票股利各1.5元,今年盈餘轉增資後股本將從6億提升至6.9億元,若今年營收可持穩,則全年EPS仍可望持續站穩5元以上。

法人認為,華友聯在手案量充沛,惟高雄房市去化將是觀察重點,尤其,華友聯的個案多為先建後售,個案雖完工但銷售量尚未掌握,因此後續的銷售將是業績關鍵。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bdc7a0a-aff9-4d34-b438-cc328089627e&c=MB07#ixzz3Y6uNVLc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受到政府持續打房政策影響,房地產交易數度趨緩,2014年全年不動產買賣移轉件數創新低記錄,影響建築業業績及獲利表現,以自住為主、首換為輔的華友聯開發(1436),103年營收及獲利雙雙成長,103年累計1至12月營收達15.81億餘元,較102年的9.32億餘元,逆勢大幅成長,1至9月每股盈餘4.79元,亦顯較前年同期亮麗。

2014年,政府居於居住公平正義的考量,連番推出多項打房政策,如銀行限貸令與擴大限貸區、囤房稅、房地合一稅等,市場觀望氣氛濃,連帶影響房地產交易,都會型城市高總價的豪宅交易更顯清淡,影響所及,建商業績普遍下滑,相較之下,專攻自住市場的業者受影響有限,部分建商逆勢成長。在政府打房政策不縮手下,豪宅市場動能勢必受到限縮,相較之下,自住產品(包括:首購及首換)成為市場焦點。

 

華友聯開發專攻自住市場,2014年所推出銷售的高雄「文華匯」大樓建案及台南透天建案,均屬自住產品,兩案總戶數208戶,截至今年1月底,「星月灣」100%銷售,「文華匯」則僅剩最後3戶,總銷售率達99%,因此帶動2014年業績與獲利成長。該公司前3季營收1,370,766千元,每股盈餘4.79元,第4季營收210,564千元,以該公司1至9月稅前淨利率20.95%的計算基礎,法人推估,2014年每股獲利應有5元以上水準。

華友聯執行副總薛志宏表示,以目前的市場態勢,自住市場的首購及首換產品還是王道,首購經營風險低,進可攻退可守,在不景氣可持盈保泰,今明兩年華友聯開發建案仍是自住型產品,104年第1季預計推出建案包括首購產品的台南地區第一個大樓建案(位於舉喜重劃區)、高雄華鳳特區大樓建案(案名:H park)及首換產品的高鐵左營站附近福山段大樓案,三案總銷金額超過103年推案量。2015年02月04日 04:10

 

選戰落幕,房地產市場氣氛轉趨熱絡,華友聯(1436)清空餘屋達零庫存,明年將在高雄、台南推出30億元新建案,法人預估全年每股稅後純益(EPS)落在4.5至5元間,基本面表現搶眼。

華友聯董事長陸炤延表示,政府打房奏效造成房市轉淡,由於明年下半年進入總統大選熱期,預期土地行情有下修機會,華友聯將伺機購地,強化土地存量。

法人分析說,華友聯有高雄、台南首購第一品牌的口碑,今年在高雄、台南房地產市場大獲全勝,餘屋幾乎全部清光,展現營運銷售高績效。

法人指出,華友聯前三季EPS逾4元,全年EPS可望落在4.5至5元之間,營運處倒吃甘蔗、漸入佳境。

展望明年,華友聯將分別在高鐵左營站特區推出5億元建案,第3季華鳳特區則有總銷11億元新案亮相,成為明年主要進帳來源。

此外,當前華友聯興建中二個建案,分別位於三民區高應大附近以及華鳳特區,雙案總銷可達30億元,預定成為2017年主力銷售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