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5-09 16:54:5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製劑廠商健喬(4114)公布今(2016)年第一季營收4.85億元,沿襲去年成長力道,創下單季歷史新高,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高達近20%;健喬表示,根據相關鑑價報告,第一季因有高額廉價購買利益的認列,加上自身營收獲利的成長,單季獲利達1.71億元,EPS衝上1.35元。

健喬也表示,集團在呼吸道、泌尿道與心血管等產品組合需求及營收大幅增加、強化自費藥品市場、引進利基市場產品及發展專利新藥,以及併購同業等多角效益挹注,加上轉投資之健康化學的主力產品浣腸及複方甘草合劑業液的出貨持續成長。法人也預期,健喬今年將持續成長力道,再創營收高峰。

健喬指出,受到今年初空汙問題及流行性感冒嚴重蔓延影響,呼吸道產品營收成長高達24%,輔以台灣人口老化,攝護腺肥大與膀胱過動症等相關泌尿產品亦有約19%成長,心血管等產品用藥需求量亦大幅增加,透過指標性產品的行銷策略、強化自費藥品與保健用品等產品之開發,除了營收穩定續增,健喬集團去年度專注於生產管銷等流程持續改進,提升成本控管效果,亦讓營收獲利表現達最佳化。

此外,健喬持續併購同業,計畫性整合與佈局產品線與製造端優勢,3月24日經董事會同意,宣布與其轉投資公司因華(4172),攜手以每股95元共同併購七星化學製藥七成股權。法人指出,此併購案可加強健喬集團上下游之垂直整合,除可穩定健喬集團主要產品之原料來源外,更進一步跨足原料藥市場,增加健喬整體獲利,根據相關鑑價報告,受益於本次併購案加持,健喬第一季因有高額廉價購買利益的認列,加上自身營收獲利成長,單季獲利1.71億元,EPS衝上1.35元,甫以上周與西藏海默尼藥業簽訂產品權益轉讓之簽約金4.2億元,若能順利於今年入帳,預估其每股可貢獻3.14元,為整體獲利帶來明顯挹注。

 

MoneyDJ新聞 2016-05-04 09:08:2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製劑廠商健喬(4114)最新宣布,將把治療抗過敏的鼻噴劑Besonin(碧適清)的產品許可證與大陸總代理,授權給西藏海默尼藥業,半年內將認列簽約金4.2億台幣,未來雙方還將繼續開發合作品項。法人估計,健喬今年在簽約金及子公司益得(持股比例46.98%)IPO的釋股利益入帳下,獲利將挑戰創新高。 

健喬是聚焦利基領域的學名藥廠商,近年專注於品牌學名藥的推廣,並利用發泡錠、顆粒劑型、荷爾蒙、MDI定量噴霧吸入劑及鼻噴劑等技術平台,發展主力產品。其中,鼻噴劑早已取得中國大陸藥證,開始銷售,算是集團西進的指標產品,但卡在過去銷售網路體系在二甲及三級醫院的滲透率僅不及一成,去年鼻噴劑含兩岸及東南亞的銷售約90萬支,對營收貢獻約5千萬台幣。 

不過,因大陸霾害嚴重,呼吸道用藥每年以三至四成的增長幅度,超越藥業平均,此次與健喬結盟的海默尼藥業,早年也是從銷售起家,現已整合至研發與生產,並代理國外一線大廠的藥品及小量醫材,銷售網絡則囊括300家以上的三級醫院及2千家的二級醫院,高階醫院滲透率過半。 

 

法人分析,雙方的合作對健喬有三個層面的好處可以期待。首先4.2億台幣的簽約金,將在簽約後的半年內分三次認列,對今年的每股盈餘貢獻超過3元。其次,未來該產品仍會由健喬生產,以大陸原廠產品年銷約2億人民幣、換算10億台幣的規模計算,高峰期應可搶下三至五成的滲透規模,健喬認列的生產收入可期。

最後,健喬也是將碧視清當作雙方合作的首個試水溫品項,未來包括自身與集團旗下如益得生的呼吸道相關產品,都不排除與海默尼洽商合作可能。

除了鼻噴劑外,健喬去年底已有5-6個藥品等待大陸藥監局的審批,今年底將累積至10個。其中進度最快的,是在國內知名的呼吸道用藥愛克痰,最快將於今年底至明年第一季取證,西進布局有望漸入收成期。 

健喬現也正於現增的募集期,預計六月底完成,此次規畫辦理2千萬股的籌資,金額超過5.6億元,取得資金會用於原料藥廠七星藥業的合併,加強價值鏈的整合。

 

MoneyDJ新聞 2015-09-16 11:36:0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惠產品線漸趨多元,製劑健喬(4114)今年第三季傳統淡季表現不俗,法人估計,今年營收不排除有逐季走揚實力,全年營收估增逾二成。而因大陸官方為加速藥證的審證進度,已祭出限期清倉令,健喬已送件待審批的藥證數量超過10張,其中不乏循綠色通道的特色學名藥,假設新令落實,未來大陸取證進度有望加快,長期受惠。

健喬這幾年的發展模式,是以製劑本業為基礎,並透過收購、入股與分割,逐步建立以母公司對外延伸的艦隊,轉投資的公司包括專注口服劑型新藥的因華(4172)、特殊吸入劑型平台的益得(6461)與老牌製藥廠優良,去年底還為拓展大陸藥品通路布局,出資1,500萬美元收購寧波友和,進行整合。

而健喬前8月營收成長二成以上,上半年雖因業外收益減少,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不過,就營業利益來看,因營收規模已可支撐集團的研發支出,上半年營益率已由負轉正,前6月累計每股稅後盈餘0.24元。該公司表示,今年集團聚焦的五大產品線都有成長,如果以事業群區分,出口組成長最大,動能應來自大陸鼻噴、東南亞港澳的特色用藥等。

法人認為,因該公司的五大產品線已趨多元,不再只有呼吸科用藥如愛克痰等讓外界熟知,因此營收的淡旺季走勢也不如以往明顯,以今年營運看來,第三季有機會趨近、甚至小幅超前第二季,第四季又會是傳統旺季,不排除今年營運有機會逐季走高,全年營收估增逾兩成,只是考量仍有因應PIC/S GMP廠房升級的支出,下半年獲利將與上半年持平。

法人也預期,因健喬前幾年累計送出大陸的藥證申請張數,累計已超過10張,其中包括因應環保需求的MDI(定量噴霧鼻噴劑)等特殊學名藥,並可循兩岸綠色通道。假設大陸官方可依照新令加速二年內加速清倉,讓不合規的廠商自行撤件,有助於具實力的廠商藥證加速審批,長期健喬有望受惠。

 

 

根據財報,健喬持有因華及益得張數各有1.12萬張以上及2.58萬張以上,平均每股成本都低於目前興櫃市價,潛在仍具釋股利益。法人也認為,在老牌製劑廠優良內部調整已逐步到位下,最快明年有機會登錄興櫃、推動IPO

 

 

MoneyDJ新聞 2014-12-03 10:24:2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自有品牌藥品熱銷,製劑健喬(4114)今年營收可望繳出兩位數成長,再創新高,法人估計,每股稅後盈餘超過1元,明年營收可望維持兩位數成長,續創高峰。而該公司近年加強整合發展的旗艦部隊,隨布局逐漸成熟,未來也將逐步從耕耘期邁向收成階段。

健喬是專業製劑廠,並利用發泡技術、荷爾蒙、鼻噴及HFA MDI(氫氟皖定量噴霧吸入劑)的核心平台,發展呼吸道、心血管、泌尿科、荷爾蒙及癌症等五大產品線,近年主打國內利基市場的自有品牌學名藥,占比拉高,帶動營收一路成長,今年前三季營收年增19%,每股稅後盈餘也由去年同期0.36元,增至0.84元。

因健喬目前產品比重中,呼吸道與心血管用藥占比過半,其中以愛克痰發泡錠最為知名。該等用藥與季節性需求高度相關,內部指出,時序進入冬季,季節性需求明顯轉強,但因PIC/s GMP藥廠接軌,生產面供不應求,以致出貨無法完全反映接單成長。

法人估計,該公司11月營收將較去年同期個位數增長,今年全年營收年增超過15%,創下新高,每股稅後盈餘1.1元以上。明年在特殊品項的自有品牌學名藥藥證廣度與醫療院所滲透率的深度增加下,營收可望維持兩位數增長。

而健喬經營團隊近年除強化發展品牌學名藥外,另一重點則是透過併購參股,橫向整合。其中在參股部分,包括持股比例23.8%(張數12,571張)的新藥廠因華(4172),及46.98%(張數25,842張)的新劑型廠益得(6461)。

雖根據IFRSs的會計原則,兩家公司營運表現都採權益法入帳,多少因新藥與劑型開發的研發費用,吃掉帳面上的本業獲利數字,兩檔公司的市價與持股成本差異,也無法認列於股東權益項內。不過法人估計,以因華與益得的近日興櫃價格估算,健喬持股的價值將超過18億元,隱含對每股淨值貢獻近15元。

另外,健喬這幾年透過併購入主如老牌藥廠優良化學、健康化學製藥與明仁醫藥等,新團隊也積極整合其藥證與生產基地,法人預期,整合效益將逐年發揮,未來除可增加新品項的銷售動能外,長期也有推向資本市場規劃,健壯旗艦部隊。

法人也認為,健喬投資已登錄興櫃的兩家公司中,主打HFA MDI利基劑型平台的益得,是未來趨勢所在,且不排除有機會在既有基礎下,發展其他劑型平台,並吸引策略夥伴加入。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e35edd0-2c5c-4167-982a-9d9575707998&c=MB06#ixzz3KoEEETO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