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衍慶買賣股票運氣不錯,賺了一些錢,但絕非網友想像的賺了大筆財富,他在股市僅是幾萬元、幾萬元慢慢獲利。能存這麼多錢,主因還是他幾乎不花錢,加上每個月有一萬四千元的終身俸。(攝影:蔣煥民)

 

拾荒維生的老榮民趙衍慶,此次豪氣拿出兩百萬參選台北市長,許多人好奇他哪來的錢,他解釋,這些年買賣股票賺了一些錢,令不少網友好奇趙衍慶的股市投資術。

趙衍慶原本對投資理財一竅不通,之前屢次碰到鴻源地下投資公司等非法吸金,總是血本無歸。直到這些年,他開始接觸外幣、股票,他說,例如澳幣,他22塊買,29塊賣出,很快就獲利3成。問他哪一年買,他說2009年。記者上網確認,果然,澳幣兌台幣在2009年初金融海嘯後暴跌到近年最低檔1:21左右,但短短一年半後急速回漲至1:29。

 

趙衍慶又說,買股票也大多賺錢。他很有風險意識,「在我的想法裡,這些股票裡可能會出個王又曾(力霸),到時我找誰討錢?」因此每家股票他只買一張,一共買了多達一百多家,十分驚人。他大多買雞蛋水餃股,運氣頗佳,這些雞蛋水餃股後來都上漲。他也買過宏達電,那時宏達電一張三百多塊,他嫌風險高,選擇花9萬買四分之一張零股,後來宏達電漲至破千元,他以25萬賣出。

 

他說:「股票不能買了就賣,沒那麼快,它都是慢慢慢慢升。有時候買了還跌,就等啊,總有一天它會升起來。」還有,趙衍慶說,絕不能借錢買股(融資融卷),才不會因資金壓力而亂賣。

 

不過,時機很重要。記者問趙衍慶,他買股票時大盤多少點,他說,四千多點。那正是金融海嘯後台股最低點,那時敢買股者,後來幾乎都賺翻。說起來,運氣成分居高。當然,也和人格特質有關,趙衍慶從10歲起歷經二戰、國共內戰、逃難、澎湖事件、開拓橫貫公路…大風大浪見多了,股票漲跌他看得淡,有得是耐心慢慢等,十分冷靜。

 

所以,看了趙衍慶買股賺大錢的神話也別太認真,趙杯杯是有練過加上運氣好,小朋友不要亂學喔。(撰文:簡竹書)

兩百萬保證金來自玩股票?趙衍慶談他的股票經

 

2014年12月03日 16: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