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6  09:4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女子張華欣謊稱投資台北市政府、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臺北國際航空站等項目,涉嫌對外非法吸金被逮。一審被依法判有期徒刑9年6月,其中2年6月可易科罰金,全案上訴二審。民事方面,其中一名遭騙的白女也對張提出侵權行為損害賠償告之訴;法院判張需賠535萬。

  • 警方去年12月將張華欣、陳生彥夫妻檔送辦。(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去年12月將張華欣、陳生彥夫妻檔送辦。(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據了解,張女雖自稱在北市租屋,但她在未聘律師情況下,面對多起求償官司,皆未出庭,她上次在北院民庭出現,已是上月被另名受害的劉女提起告訴時;張女目前消失無蹤,去向不得而知。

台北地院判決指,張女向白女自稱是美士行銷有限公司負責人,承攬業務包括台北市政府、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臺北國際航空站與國民黨等單位,另日商倍樂生、美強生營養品、宣捷生物科技、台灣雪印、世一文化事業等,也是合作廠商,宣稱若投資,可獲豐富報酬。白女因此放心匯款1666萬參與合夥。

怎知,張女雖陸續匯回宣稱是獲利的1128萬5千元,但之後跳票未再付,白女才知受害,提告求償535萬。法院認為,張女確有所犯,判她需全額賠償,全案仍可上訴。

刑事判決指,張華欣假投資真詐騙的受害人目前多達19人,誘以高達35%的年投資報酬率,3年來,成功騙走2億1189萬元,其中一對夫妻更找來親友一起投資8000多萬元,得知被騙後,差點尋短。

2016-08-10  09:0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女子張華欣以謊稱投資「產後護理集團」等項目為由,涉嫌對外非法吸金。她遭被騙的投資人劉女提起《侵權行為損害賠償》告訴;法院審理後認為,張女確有所犯,判賠185萬元,全案仍可上訴。據了解,張女上一次現身台北地院民事庭,就是為本件出庭,之後她即消失無蹤。

  • 張女以謊稱投資「產後護理集團」等項目為由,涉嫌對外非法吸金。(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張女以謊稱投資「產後護理集團」等項目為由,涉嫌對外非法吸金。(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地院表示,張女謊稱投資「產後護理集團」等項目為由,誘以高達35%的年投資報酬率,涉嫌對外非法吸金。本件民事庭曾在6月23日開庭,當時張未說太多,劉女胞妹則要對方趕緊把騙走的錢還回來,法官要雙方在庭外談。

雙方步出法庭,張女開口坦承「全身剩下1500元」,沒錢再賠;劉女氣憤地質疑,「騙了1億多元,錢都去哪了?」雙方最後沒有結論,各自離開。法院認定張女犯罪事實明確,判她需賠。

法院指出,張女為詐騙慣犯,不僅以「產後護理集團」為由騙錢,甚至也以承攬「臺北國際航空站行銷處」、「日商倍樂生股份有限公司」、「美強生營養品股份有限公司」、「宣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世一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等藉口詐騙。

張女上週三也因詐騙另名吳女投資「松山機場電視牆廣告」,遭判賠詐取的100萬。刑事方面,她一審被依法判有期徒刑9年6月,其中2年6月可易科罰金,全案上訴二審中。

2016-08-03  09:5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女子張華欣誆騙吳女投資「松山機場電視牆廣告」,可每月獲利10%,得手對方百萬投資款,但遭警方查獲,被提起刑民事告訴。民事方面,判張女應賠詐取的百萬;刑事則被判有期徒刑10月。皆可上訴。

  • 女子張華欣誆騙吳女投資「松山機場電視牆廣告」,可每月獲利10%,得手對方百萬投資款,但遭警方查獲。(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女子張華欣誆騙吳女投資「松山機場電視牆廣告」,可每月獲利10%,得手對方百萬投資款,但遭警方查獲。(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台北地院表示,前年7月底,張女先是向吳女誆騙投資可獲利,見對方上鉤後,再詳加說明投資標的為「松山機場電視牆廣告」,接著誇大可每月獲利10%;吳女見有賺錢機會,先是自掏腰包50萬,再向胞妹借50萬,湊足百萬進行投資。但日後警方追查後,吳女才知受騙,提告捍衛權益。

民事方面,張女被告侵權行為損害賠償,但她未到庭,法官遂依法判決,認為她確實騙人、拿走百萬,需返還騙走金額;本案刑事被告詐欺,則在今年3月已判她有期徒刑10月。

據了解,張女為詐騙慣犯,不只以「松山機場電視牆廣告」為由騙錢,甚至也以承攬「臺北國際航空站行銷處」、「日商倍樂生股份有限公司」、「美強生營養品股份有限公司」、「宣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世一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等藉口詐騙。

張女今年6月也因「永安產後護理之家」詐騙案出庭,當時她泣訴「全身剩下1500元」,沒錢再賠,提告的劉女氣憤地質疑,「騙了1億多元,錢都去哪了?」張女之後再出一次庭,消失至今。

2014年12月04日19:46   

任職某廣告公司行銷人員的張華欣(47歲)和先生陳生彥(44歲)兩人並無前科,但遭民眾檢舉在三年在雙北市等地區成立「美士行銷有限公司」詐財吸金。張 華欣對外宣稱該公司將大舉進軍「產後護理市場」並洗腦民眾以每百萬元為單位投資,每年可增收35%超高利潤吸金總計新台幣2億1千多萬元。直到今年9月兩 人支付投資大眾獲利支票陸續跳票,民眾驚覺被害向警方檢舉。刑事局第三大隊第二隊獲報展開調查,今晨將兩夫妻逮捕歸案。

刑事局表示,陳姓夫妻成立美士公司長達三年,以簽約保證投資年獲利高達35%大規模吸金。前兩年以投資知名產後護理中心、月子中心為幌子騙錢;今年起還以偽造台北市政府 公文、契約、桃園機場廣告工程契約製造「美士集團」多角化經營及充沛政經人脈假象。不少民眾捧著百萬現金上門投資。兩人還放長線釣釣大魚,頭兩年均能按時 發放高利息,私底下卻是以詐騙新資金回填舊帳方式擴大詐騙人數和金額。

刑事局第三大隊第二隊長盧俊宏表示:張華欣曾在某廣告公司擔任行 銷企劃人員,口才能言善道且知識豐富,警方深入追查時發現張嫌連購買衣服的愛買某服飾業者,平常到髮廊洗頭的洗頭妹都慘遭詐騙,兩人各被騙投資畢生工作積 蓄100萬和400多萬。台北市還有一家人因為拿百萬投資,果真隔年取得35萬元獲利,結果民眾把老父月退金和家族在北市數間不動產盡數質借現金共2000多萬元投資付諸流水。

張女花招百出,還利用全國九合一大選,要替特定候選人購買禮品進行綁樁固票,聲稱會員可投資購賣精品販售 給候選人賺取3到4倍的差價。兩人為取信會員,還特地從對岸深圳羅湖地區進口40多箱皮夾皮件和疑似超A貨的名牌COACH包包三箱、廉價銀飾一批當綁樁禮品,又藉此騙到會員數百萬元現金。

警方今晨在新店達觀路逮捕陳姓夫妻。警清查兩人金流,發現三年內吸金超過兩億元。但落網後對詐騙款項拒絕交代去向,訊後暫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法辦。(張君豪/台北報導)

2014-12-04  18:3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47歲婦人張華欣,涉嫌夥同老公陳生彥,以謊稱投資「產後護理集團」等項目為由,誘以高達35%的年投資報酬,對外非法吸金,目前出面報案的19名被害人,遭詐騙金額共高達2億1189萬元,其中1人找來親朋好友一起投資,金額就高達8000多萬元,刑事局第三大隊第二隊今將這對夫妻逮捕到案。

  • 警方將張華欣、陳生彥夫妻檔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將張華欣、陳生彥夫妻檔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 警方起獲偽造的業務承攬契約、印章,以及銀行存摺、記帳資料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起獲偽造的業務承攬契約、印章,以及銀行存摺、記帳資料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 警方起獲婦人張華欣利用九合一選舉為由設局,詐騙金錢購買的大批皮件、COACH包與銀飾品。(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起獲婦人張華欣利用九合一選舉為由設局,詐騙金錢購買的大批皮件、COACH包與銀飾品。(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說,張女自100年1月起,以巧立投資「產後護理集團」等項目為由,對外非法吸金,後續為擴大詐騙規模,竟涉嫌偽造多家公、民營廠商承攬業務契約,以取信投資被害人,造成數十名被害人陷於錯誤而遭詐騙。

警方說,張女為達成放長線釣大魚目的,初期按時發放高利息,博取信任,經長達3年累積債信,造成被害人對張嫌深信不已,並介紹自己親朋好友參加外,甚至質押不動產再借款給張嫌,張嫌近期甚至以九合一選舉,部分候選人競選活動贈品為由,再詐騙被害人100餘萬元。

直到今年9月間,張嫌所開出的商業本票及支票陸續跳票後,被害人始驚覺遭到詐騙,但張、陳夫妻檔於案發不久即搬離北市南港區住處,行方不明,經警方數月的調查、蒐證,今天在張姓夫妻新北市新店區達觀路租屋處,將2人拘提到案,全案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