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2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上櫃公司英格爾(8287)於95到98年間,涉嫌勾結上游供貨、下游銷貨廠商,以「虛偽交易」方式美化帳面,桃園地檢署昨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將前董座蔡成達、財務經理蔡瑞蓮等7人起訴。

起訴指出,61歲蔡成達於95到98年間擔任英格爾董事長,蔡同意出借資金予男子林琨傑,卻要求對方協助「虛偽交易」。

起訴指出,英格爾「形式上」向林琨傑經營的公司下單購買DVD播放機,將允諾出借的資金以「預付貨款」名義匯給林琨傑,林琨傑以這筆資金購買零組件,組裝完成後賣給下游客戶。

起訴指出,實際製造、出貨都是林琨傑所經營的公司,卻由英格爾開立銷貨發票並回收貨款,貨款當作林琨傑償還的借貸,中間的價差則是利息,銷售金額逾2億元。

015-06-25 02:38:06 聯合報 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

上櫃公司英格爾科技(8287)前董事長蔡成達,民國95年至98年間涉嫌以虛偽交易掩飾放款借貸,達到美化財報目的,四年交易金額達新台幣2.6億元,去年遭桃園檢調約談時,他坦承對方公司需要英格爾的資金周轉買材料,所以才會有交易行為,全案偵結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

檢方調查,民國95年,與英格爾有生意往來的DVD製造林姓業者(另案由新北地院審理)因財務困難,向蔡成達尋求資金協助。

蔡明知會違反公司規定,但是為增加公司營收,謀取借貸利息,仍答應借款,並與林經營四家公司進行不實交易,掩飾借款事實。

蔡在擔任董事長期間,以英格爾名義先向林所屬公司下單購入DVD光碟播放機,再以預付貨款方式匯款給林周轉,林取得資金後購買零件並組裝,再透過英格爾開立銷貨單,由子公司接手,鋪貨給下游廠商,四年來製造營業額2.6億元假象,公司每年也取得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七不等借款利息。

股票上櫃的英格爾科技公司,被桃園地檢署查出從95年到98年間,涉嫌和4家公司虛偽交易約2億6千萬元、作帳美化財報,檢察官依違反證交法諭知負責人蔡成達50萬元交保。

檢方調查,生產電源供應器的英格爾公司,從95年起,和DVD廠商輝達鑫等4家公司,以三角交易方式作假帳,實際上沒有貨品交易,而是紙上交易,檢方查出4年來,英格爾和4家公司帳面交易額近2億6千萬元,而輝達鑫等4家公司根本沒進過生產原料,也沒有倉管,疑似空殼公司,檢方研判是作假帳衝業績、美化財報。

檢察官前天傳訊英格爾公司負責人蔡成達和輝達鑫林姓負責人調查,蔡否認假交易美化財報,林姓負責人承認是配合英格爾作假交易,檢方諭知蔡交保、林請回。

2014年12月13日19:06 
 

桃園地檢署接獲檢舉,專門生產電源供應器的上櫃公司英格爾,多年前疑似為了美化營業額,和協力廠商輝達鑫等公司涉嫌紙上交易,雙方開立買賣發票,製造進出貨假象,檢方昨天搜索英格爾等公司,帶回蔡姓董事長,及輝達鑫公司林姓負責人,訊後依違反證交法罪嫌,諭令蔡50萬交保,林則請回。

檢方查出,2006到2009 年間的發票紀錄,輝達鑫生產的DVD(Digital Versatile Disk,數位多功能影音光碟),幾乎百分之百都銷售給英格爾,英格爾再全數銷售給鴻展公司,鴻展又將同樣產品賣給輝達鑫公司,總計4年間,英格爾和輝達鑫各開立2億多元發票。

但檢方調閱國稅局、公司財物報表等資料,查出輝達鑫公司並未進貨DVD的生產原料,倉管也沒有原物料紀錄,懷疑和英格爾公司間,進行帳面操作、偽造交易。(石明啟/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