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22:54 
 



拿著一只007皮箱遊走各國,專替大戶、金融機構投資理財的「皮包客」,金管會抓到了!金管會宣布,英商巴克萊台北分行從2011年起3年多時間,協助香港關係企業3名「皮包客」在台賣海外理財商品,金管會重懲巴克萊分行1200萬元,也不排除將3名違法人員移送檢調。
 
這是金管會首度抓到外國皮包客,並對巴克萊台北分行祭1200萬元高額罰款,創金管會對單一金融機構罰款新高。金管會禁止該行1年不准申請新種業務,該行總經理陸怡豪遭巴克萊撤換。
 
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說,金管會是接獲檢舉、並對巴克萊台北分行辦金檢時,發現該行有3大違規事項,其中又以協助未經核准在台設點的香港關係企業,在台攬客最為嚴重。
 
呂蕙容說,首先是發現該台北分行從2011年起的3年多時間,提供營業場所和設備,給香港關係企業巴克萊資本公司的3名人員,在台銷售海外理財商品。
 
她說,這3名皮包客,主要是賣境外結構型商品和固定收益型商品,給台灣的金融機構,包括壽險、投信、銀行和證券業,約有數百筆交易,且交易的帳目,都掛在香港,等於是幫業者在台灣下單。
 
官員說,銷售手法是這3名皮包客利用巴克萊台北分行提供的電腦交易室,和台灣的金融機構用E-MAIL往返下單,此舉因涉及經營證券商業務,已違反《證交法》,金管會不排除將這3名台灣籍的皮包客移送法辦。

巴克萊銀行透過香港傳訊部指出,巴克萊台北分行認為相關法規的遵循對經營銀行極為重要,同時未來也致力於符合主管機關的期望。巴克萊銀行與台灣金管會討論後,遂遵照金管會的要求,開始進行強化銀行內部的系統與控管制度。(廖珮君、林潔禎/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