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7-27 11:49:5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潤泰集團旗下水泥/建材/裝修公司-潤泰精材(8463)自結第2季合併營收9億元,雖較上季微增1.24%,但較去年同期則下滑4.76%,累計上半年營收17.89億元,則小幅成長6.02%。公司表示,傳統下半年為產業旺季,通常上下半年比重為4比6,全年仍以追求小幅成長為目標。法人則認為,在房市政策下,建商新建工程案量、以及房屋成交量均減,將使水泥、建材相關需求成長緩慢,潤泰材在此環境下,積極擴大預拌泥作砂漿的滲透率才是成長動能,而今年預估營收小增5~10%,然在股本膨脹下,EPS將僅2.1~2.3元,低於去年度的3.19元。

潤泰材在7月13日以38元掛牌上市,然在台股走勢不佳下,股價連日下跌未上演蜜月行情,並一路破發。而從基本面來看,公司今年以來營收仍呈現小幅成長,但單從第2季來看,則較去年同期下滑。

潤泰材第2季營收9億元,與上季相當,但較去年同期下滑,法人則估,該公司在產品組合變化不大下,單季EPS將與前季相當,上半年EPS將在0.8~0.85元左右,而與去年同期的1.55元相比,則呈現下滑。

而展望下半年,潤泰材表示,第3、4季產業進入傳統旺季,營運通常優於上半年,過去上下半年比重為4比6。

潤泰材認為,雖然近期國內有政策打房,但不致影響裝修市場,而且房地產景氣難免有波動,但從過去幾年國內水泥市場來看,整體需求仍是平穩。尤其,潤泰材為台灣最小的水泥廠,國內市佔率差不多僅8%,後續還有拚市佔率空間,同時,公司在行銷是搭配預作式混凝土技術服務,在市場具競爭力。

潤泰材表示,公司客戶除一般住宅業者外,還包括廠辦、賣場、觀光飯店等裝修市場,公司每年仍以平穩成長為目標。

潤泰材主要從事水泥、預拌式泥作砂漿,以及景觀與室內裝修設計工程,其中水泥以潤泰水泥為品牌,去年佔公司營收比重約4成多,預拌式泥作砂漿產品則以自有品牌-「泰固美特耐」銷售,營收比重近3成,裝修工程則透過100%子公司潤德設計營運,營收佔比亦近3成,而去年度公司營收成長近42%,主要因初次併入潤德設計營收。

法人預期,潤泰材因潤德設計併入營收基期已拉高,今年營收大幅成長的態勢將不復見,預料全年營收僅微增,惟下半年水泥、建材產業進入傳統旺季,營運表現有機會優於上半年。

法人並估,潤泰材下半年營收有機會較上半年成長2、3成,單季營收將可站上10億元大關以上,全年營收則小增5~10%,獲利考量股本膨脹,EPS將在2.1~2.3元,低於去年同期的3.19元。

但整體來看長期趨勢,法人認為,從國內房市政策、房地產市場現況觀察,政策打房並不利水泥、預拌混凝土等建材相關產業發展,行業的成長幅度有限。尤其,明年5月台灣對大陸進口水泥課徵反傾銷稅將到期,屆時將有較多進口水泥供給量,是否衝擊產業仍需觀察。2015-02-07 03:42:59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潤泰精密材料董事長李志宏(右)與總經理丘惠生。 記者陳美玲/攝影

分享
 

潤泰集團再孵金雞,潤泰精密材料(8463)預計今年第3季轉上市。潤泰精密董事長李志宏表示,公司三大核心事業水泥、建材、室內設計去年上半年獲利就賺贏前年整年,今年水泥、潤德設計兩大事業力求穩中成長,建材事業的預拌式水泥積極擴大市場滲透率,目標銷售30萬噸、年增二成,三大引擎齊頭並進。

潤泰精密目前有三大事業體,其中水泥事業占營收比重最大、達44%,去年營收17.07億元。建材(品牌為泰固美特耐)和潤德設計分別各為28%,去年營收分別是10.98億元、10.78億元。李志宏表示,潤泰精密已登錄興櫃,預計今年第3季轉上市,規劃上市後的股本將擴增至15億元左右。

李志宏指出,潤泰精密更名前為潤泰水泥,成立於1992年9月,2009年拿下力霸水泥,並將水泥事業劃入旗下事業體,加上2012年潤弘的建材事業處部門歸入旗下,以及2014年潤德室內裝修設計也納為子公司,讓潤泰精密逐步壯大。

目前潤泰新持有潤泰精密11.78%股權、潤弘43.79%、潤泰全球5.32%,合計潤泰集團握有潤泰精密60.89%股權。

潤泰精密總經理丘惠生表示,潤泰精密水泥事業目前為台灣市占第三大的水泥公司,約8%,與信大、幸福並列,不過產能利用率是第一位,現階段第一大客戶為國產集團。去年公司水泥銷量約86萬噸,今年銷售預計持續穩定成長。

至於潤泰精密旗下建材事業的預拌式水泥,李志宏分析,潤泰精密品牌泰固美特耐,由於擁有多項專利,以及透氣混凝土、裝飾沙漿等利基型產品,目前在預拌水泥市場中市占率高達五成,也成為公司主要獲利來源之一;包括浮州合宜住宅、高鐵烏日和青埔站體,以及觀音隧道等公共工程,都可見到品牌產品。

李志宏說,今年泰固美特耐將積極擴大市場滲透率,目標銷售30萬噸、年增二成,至於潤德設計承攬量預計為10億元上下,在三大引擎催動下,有信心今年潤泰精密營運會愈來愈好。

圖/經濟日報提供

 

MoneyDJ新聞 2014-09-12 17:52:4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潤泰精密材料 (8463)將於下周一(15日)正式登錄興櫃。潤泰精材為潤泰集團旗下水泥、預拌式泥作材料等建築材料製造商,其中,預拌式泥作砂漿以美特耐品牌銷售,為全台最大業者。該公司與主辦輔導推薦券商元大寶來議定認購價格為每股32元,並規畫於2015年申請上市。

潤泰精材成立於1992年9月,2012、2013、與今年上半年的營收分別為16億3441萬元、21億9418萬元與16億8775萬元,稅後純益分別為445萬元、1億5665萬元與1億5783萬元,每股盈餘則分別為0.03元、1.04元與1.55元,營運績效呈現穩定成長。

潤泰精材開發預拌式砂漿,以標準化產品切入市場,以材料穩定性取代施工不確定性,為國內砂漿市場最大預拌式泥作砂漿生產業者。該產品毛利較高且台灣市場滲透率尚低,具長期成長潛力。


潤泰精材持續致力新產品開發,在結合藝術美學概念下,推出高附加價值的裝飾砂漿產品,已開始應用於
精品商場裝修。潤泰精材擁有高學歷且具規模的研發團隊,因應客戶需求,開發出打底材、粉光材、磁磚黏著劑、磁磚填縫劑、各式抗白華砂漿、自平泥、無收縮砂漿、續接砂漿、岩栓砂漿、抗析離混凝土添加劑、微膨脹混凝土添加劑等特殊功能砂漿產品,目前產品品項達40多種,其中抗裂打底材的品質更獲得台中國家歌劇院肯定,全面採用。

而預拌式產品雖材料單價較傳統散裝水泥砂為高,但可有效降低損耗,加上產品品質高而穩定,可減少後續修繕重製成本,綜合效益甚佳,故浮洲合宜住宅已於今年全面使用潤泰精材預拌式泥作材料。此外,預拌式產品的製造過程採精密的配比設計、全自動化生產,其原物料更經過高精度儀器檢測把關,提供高品質保障。近年國人對於營建工程品質日益重視,該產品已逐漸為大型商辦、住宅建案、公共工程等採用。

在市場需求日益升溫下,潤泰精材已於去年8月建置美特耐宜蘭冬山廠,產能擴增3倍。

水泥事業部份,潤泰精材於2009年,以法拍購入原力霸的宜蘭冬山水泥廠,加上集團原有的美特耐事業部,達成向上游垂直整合的綜效。潤泰精材水泥部門受惠於美特耐業務基本用量、與下游預拌混凝土業者建立良好合作關係,銷量穩定。在價格及銷量均穩定成長的基礎下,輔以潤泰營建集團上下游整合及廠區地域優勢,使水泥業務獲利平穩增長。

潤泰精材並於今年初併購集團公司潤德設計100%股權,潤德設計從事室內設計裝修及景觀設計工程,主要承接大型案件之設計與施工,其接案類型包含:公設景觀與梯廳空間、飯店、豪宅、辦公室、商場…等,如:南港車站與松山車站等大型裝修案。有別於一般室內設計公司,潤德設計具備大型專案的設計與施工執行能力,為提供全方位高價值服務的專業裝修團隊。潤德設計具有集團持續且穩定的委託案量,業務能見度高。

展望未來,潤泰精材將持續拓展美特耐業務市場滲透率,穩定發展水泥業務。在觀光業前景看好,連帶全台飯店、旅館、民宿設計裝修需求將大幅增加的加持下,未來發展樂觀可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b42c673-de30-41dd-aa71-cf002119d845#ixzz3MPWXvqJ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