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大廠華豐(2109)表示,今年在北美市場將提升高毛利產品銷售佔比,並與自行車組車廠的合作,增加訂單量,預期銷量可望較去年成長15%。而歐元升值亦有利外銷歐洲的訂單,搭配高值化產品,可望推升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提升。

 

華豐指出,今年將著重於毛利較高之產品銷售,並以增加自行車組車廠的合作及訂單為目標,預期銷量可望成長15%。再加上內部成本降低及新花紋、新規格的開發,今年在北美市場之銷量可望有大幅度的增加。

此外,華豐表示,由於歐洲央行持續實施貨幣寬鬆政策,已在歐洲地區產生效果,資金持續流向歐洲,也因此歐元的大幅升值,對於在歐洲地區的出口報價相對有利。

 

 

至於擴廠部分,根據了解,華豐泰國廠因迪卡儂、售後修補的業務成長,公司將規畫三廠建廠,印尼廠目前暫無規畫。至於彰化花壇廠擴建計畫因前任高層財務糾紛,銀行團聯貸資金遭到凍結,目前華豐也與銀行團溝通,先前遭凍結資金可望在近期內解凍。

而華豐也於昨日股東會上,完成一席獨立董事補選,由前任證交所總經理朱富春出任,經營權幾經波折,最終由和大(1536)、高峰(4510)董事長沈國榮接掌。

(時報資訊)

華豐 搶下陸共享單車訂單

 

大陸共享單車今年陸續在各大城市鋪點,中部三大輪胎廠也因而受惠。國內老字號自行車胎廠華豐橡膠昨(3)日宣布,已分別取得小米、ofo、赳赳,及優拜等多家共享單車的自行車胎訂單;另也成為新加坡oBike的車胎獨家供應商。華豐估今年度可拿下大陸共享單車輪胎市場的一成占有率。

小米旗下騎記的電動助力折疊自行車、公路自行車,原本第一波都採用正新的瑪吉斯(Maxxis)車胎,但華豐已拿到第二波16吋的電動助力折疊自行車胎訂單,總數量達7、8萬條,目前已先出貨1萬條,其餘訂單預定9、10月出貨完畢。

至於小米的童車輪胎,全由華豐大陸廠供貨,第一代車款已交出3千多輛所需輪胎;另小米旗下納恩博的獨輪平衡車,所需14吋輪胎訂單,近100%均由華豐供貨,每月供應7、8千條輪胎。

摩拜與ofo單車,號稱大陸前二大共享單車廠商。其中,ofo建置共享單車粗估7、8百萬輛,華豐約占1成;另建大也透露,其出貨量約占ofo的3、4成。

至於摩拜採用一體成型車胎,而非傳統橡膠車胎,目前除了廣州耐動信息科技供貨外,包括正新及建大也有供貨。至於赳赳單車,華豐供應其車胎占6成;優拜單車,華豐供貨占3、4成。

法人認為,因輪胎原材料價格下跌,讓輪胎的報價也隨之下滑,使得華豐今年前7月大陸內銷自行車胎數量的年增率,雖可達13、14%,但同期的營收年增率,恐怕只能成長5~10%。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6-01-21 09:44:42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華豐估利差未擴大,今年上半年業績持平華豐橡膠(2109)評估今(2016)年大陸、泰國與台灣市場輪胎市況,上半年應該沒有擴產計畫;近半年天然膠、合成橡膠碳煙與簾子布等材料價格調升空間並不高,所以小胎與大胎輪胎單價亦沒有漲升的趨勢。綜合今年產品單價與產量趨勢,華豐初步評估,今年營收仍隨著淡旺季而起伏,跟去(2015)年狀況相近。

去年向銀行聯貸、借新還舊之後,華豐營運資金穩定。原有向新興的東南亞市場擴廠的計畫,但是緬甸等外資企業規範嚴格,難設立100%獨資廠,華豐集團今年上半年暫未見到小胎的擴產計畫;下半年或再評估市況。

 

(一)華豐進軍東南亞計畫,仍在評估中:

華豐表示,設立新廠與考察市場應該依據3要點,其一是當地法令、其次是稅務,第三則是勞工的素質。

華豐說,緬甸因法令關係,目前外資企業無法獨資,必須與當地人合作,所以尚在評估之中。

華豐目前在台灣、大陸、泰國各擁一座工廠,今年上半年暫時沒有擴充的計畫,所以法人初估,跟去年相比,上半年營收成長有限。

華豐說,營運資金有充份準備。為了公司的成長,有評估要蓋一座新廠。惟目前台灣環境評估法令趨於嚴格,大陸整體輪胎市況又不太好,主要是評估東南亞,就看今年年中時的東南亞的景氣環境與需求。

(二)華豐評估今年上半年原料與成品利差持平:

華豐有60~70%的營運成本來自原物成本、人工等直接成本則占約30%。由於近一年多來原物料下跌,通路上輪胎成品單價無法漲升,所以「利差」是還好。

就2015年前三季營業淨利率依序是10.7%、10%、12.7%,跟2013年第三季之後平均單季營益率表現相當。

華豐表示,輪胎產業營收的成長,與產品單價有絕對的關係。

今年華豐集團的輪胎銷售量仍看增,惟整體市場的輪胎產品價格還未完全落底,今年全年營業額是否正成長,還無法確定。

 

MoneyDJ新聞 2015-08-13 10:14:03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華豐泰國廠與小胎貢獻高,不受景氣影響華豐橡膠(2109)大陸廠貢獻總營收比重約1成,在近日中國人民幣劇貶,受到影響在台灣輪胎同業中算是低的。另外,華豐的主力產品是機車、單車等「小胎」為主,占總營收比重約7~8成,而轎車「大胎」占營收比重約2~3成,大胎通常受景氣影響性大,而平均單價低、毛利率卻還穩健的東南亞小胎的銷售,第三季受亞洲幣別貶值影響性很小。

華豐橡膠目前有東南亞的泰國廠,台灣彰化廠,以及大陸蘇州廠等3地廠房。其中,以泰國廠獲利情況最佳,以東南亞機車胎為主的小胎市場,一向是華豐的強項。

(一)華豐今年本業EPS大約與去年持平:

在今年中國輪胎雙反案中,內地市場的大胎受到影響最大,像是運輸、客運用的卡客車輪胎(TBR),一般的汽車轎車胎(PCR)等。而華豐去年賣出常熟廠,將常熟廠產能與原有的蘇州廠整併之後,大陸廠產能進一下限縮,大陸輪胎廠對集團營收貢獻再下降至1成左右。

 

華豐表示,今年在中國輪胎市況不好,且市場報價下挫聲中,大陸廠占集團營收比重還有可能下滑。

法人評估,台灣廠占營收比重約5~6成,營運大致是損平至小賺。至於占營收比重約3~4成的泰國廠,今年還是持續穩定獲利,預估今年本業獲利,大約跟2014年相當,全年EPS約0.86~0.9元。

(二)華豐以泰國為灘頭堡,評估東南亞輪胎潛力:

相對於台灣輪胎領先大廠正新(2105)、建大(2106)十餘載來積極投入泰國、越南市場,並準備在印尼、另外在南亞印度布局,華豐在東南亞市場的布局腳步並不算快。華豐現階段只有泰國廠,將以此為灘頭堡,未來評估在摩托車銷售還算不錯的緬甸、柬埔寨展開業務;華豐認為,為求穩建,將先評估與當地代理商合作,共同拓展DURO品牌。

(三)橡膠原物料下降,對華豐有利:

華豐生產設備使用已久,折舊已攤完,原物料成本占輪胎生產成本6~7成,而管銷研與水電、人事成本占約3成。所以原物料價格持續滑落,對華豐的營運成本下滑有利;在原油價格回落,天然膠與合成橡膠第三季報價還是處於低檔,甚至到年底之前也難升,華豐的毛利率可以維持穩定。

 

MoneyDJ新聞 2

MoneyDJ新聞 2014-12-22 10:21:47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華豐橡膠(2109)上周公布遷廠補償金挹注每股獲利的好消息,以拿回約人民幣2.29億元與課稅等議題之下,預期可挹注華豐每股獲利約2.5~3元。在拿回大筆土地補償金之前,華豐經營層就已透露想在柬埔寨、東歐等地設立新廠,外界預期華豐很可能明年將帳上現金轉為資本支出;惟新興市場明年度景氣不排除有變數,蓋新廠等投資進度若過快,會有風險,應該要先謹慎觀望,再決定投資時機,加上大陸輪胎業遭美方雙反後,整體價格競爭更為激烈,短期內產品售價可能下滑。

華豐成立於1959年,主要有自行車內外胎、農工業用車胎、機車內外胎,以及卡、汽車內外胎等4大類;並擁有自有品牌DURO(汽車與機車胎)、QUICK(機車快客輪胎)。

華豐在國內市場上,與南港(2101)、泰豐(2102)、正新(2105)以及日系大廠如普利司通、東洋等品牌商競爭,因此近年持續擴增在小胎營收比重。華豐去年自行車胎營收約占集團總營收的16%,今年下半年再獲歐洲最大運動用品通路商自行車輪胎訂單,毛利率較好的單車小胎比重可望再提高,其發展方向正確。

 

 

到今年年中,華豐兩輪車小胎排名已是台灣第3大,僅次於正新及建大工業(2106);小胎的營業額排名則居台灣第4大,在小胎的占有率展現佳績。

華豐去年經營高層再換人,新人新氣象,法人預期華豐去年已經終止連續三年虧損,為了帶動成長,其投資頻繁度可能增加。

今年以來華豐已向行團籌資借款新台幣12億元以及1,076萬美元,主要用來償還之前在2009年華豐向銀行借款並充實營運資金。近幾年華豐主要借貸對象都以台灣工銀為主。

華豐新任董事長蘇明芬去年上任以來,以提高業績為主,進行聯貸、減資與增資,並敲定大陸常熟遷廠的補償費等。今年6月份華豐(泰國)大眾公司才跟國內自行車廠永祺車業及海外法人,聯手在泰國合資成立股本2,000萬泰銖的Ascent泰國公司,投資海外市場積極。

經營層今年並透露將計畫投資柬埔寨、東歐等新廠。法人亦認為新團隊積極任事,的確有一番作為,不過在未來一年新興市場幣值相對美元弱勢,以及東南亞市場景氣可能出現變化下,新的資本支出應該要相對謹慎。

目前借款低利率環境下,外界預估華豐不會先將手上資金用於還款;所以,華豐今年拿到大陸遷廠補償金約新台幣11餘億元、手上滿手現金,若現在就出手投資蓋廠,明年帶來效益可能有限。

另外,近期包含俄羅斯因為油價大跌帶動其貨幣盧布大貶,區域的金融風暴陰影下,投資人也擔心東南亞地區的幣值的穩定性;加上,華豐泰國廠的投資評價已反應在目前的股價表現上,因此法人目前態度偏向保守。

華豐今年1~3季稅後盈餘為2.3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69元。華豐累計1~11月營收年減9.3%,預計今年全年營收年減約8~9%;主要是受到大陸常熟廠遷廠影響了稼動率,11月營收月減6%,預估12月營收大約跟11月持平。

法人預估,在暫時不計遷廠補償金帶來的業外收益,華豐今年本業的EPS貢獻度約1元,目前評價在合理區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24768b8-f7e1-4b69-986c-9e1c7b7a0e55&c=MB06#ixzz3MbSZldi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華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