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少康是在2011年選任為富邦金獨董,當時為台北市政府指派,以遞補丁庭宇任職台北市副市長後遺留的職缺,並在今年6月改選後續任 

 

2014年12月24日22:05 
 



柯文哲接受《新頭殼》專訪,對於新黨大老趙少康、郝龍斌親信莊文思是否還會繼續當富邦金控獨立董事,柯文哲說:「如果他在選前每天罵我,我也沒有必要做什麼人情給他」。而富邦金控(2881)今晚公告,獨立董事趙少康辭去獨董,生效日為25日。

柯文哲被問到趙少康是否會繼續擔任富邦金控獨立董事嗎,柯文哲回答重點不是換掉他們,重點是要換誰,像這些董監事一定要有個遴選、任命辦法,他們內部也正在擬定,「我們的辦法都會在市政會裡面討論,而選舉的結果不應當是換另一批人去享受特權,這才是我的理念,如果沒有換的話要建立一個制度,確認換上去比現在更好;政治上的基本原則,如果講不出更好的話,那我們現在這個爛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

對於「趙少康是新黨背景又是媒體大亨,你會做人情做到他身上嗎」的問題,柯文哲表示如果趙少康在選前每天罵我,我也沒有必要做什麼人情給他,但是重點不是要換掉誰,而是換什麼人才是重點。

而富邦金控今晚公告,獨立董事趙少康辭去獨董,生效日為25日。而趙少康也同步辭去富邦金旗下子公司富邦產險、富邦人壽的獨董。由於台北市政府持有富邦金14%股份,當時推派趙少康出任富邦金獨董。但在9合1大選,柯文哲贏得選舉後,並於明天(25日)正式上任,富邦金則在今晚公告,趙少康以個人因素辭去富邦金、富邦產險、富邦人壽的獨董。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表示,自己早於12月3日即向富邦金請辭獨董,生效日為明天,與柯P接受《新頭殼》專訪無關,趙強調,當初擔任富邦金獨董是希望加強對富邦金的監督。(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