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6-22 18:08:3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上市建商日勝生(2547)今(22)日召開股東會,會中承認去(2014)年財務表冊,全年EPS-0.48元,同時也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元、股票股利0.2元,共計1.2元。而董事長林榮顯於營業報告時,先對股東致歉,接著痛批市府「今是昨非」的說法,已破壞了契約的信賴保護原則,對民間開發業者來說,「頓失所依、情何以堪」。而小股東關切的美河市、浮洲合宜宅等案進度,一案在仲裁中、一案則與委請5家公會協助鑑定,浮洲宅盼年底能展開第一批交屋。

日勝生去年合併營收37.85億元,年減87.54%,稅後淨損4.11億元,年減104.05%,EPS -0.48元,但日勝生仍決定配發現金股利1元和股票股利0.2元。

林榮顯於營業報告時對股東表示,當初會涉足捷運聯合開發案,選擇做為有別於傳統的建設開發商,是考量政府提供土地,民間出資興建,一般認為相對可靠,惟以當時的時空背景,聯開案艱辛且不易,不僅需要勇氣和堅持,也考驗公司營運。

至於近期市場高度關注的浮洲合宜宅案,林榮顯指出,目前公司已委由5家公會進行鑑定工作,預計8月會出具鑑定報告,日勝生再依據鑑定報告補強修繕,希望年底前完成第一批交屋。

至於同時鬧得沸沸揚揚的新店美河市案,則已由中華民國仲裁協會協助與北府捷運局仲裁中,希望年底能夠有結果。

日勝生副總周惠玉則進一步表示,美河市案日勝生目前已將擔保金額補足至76.9億元,已符合捷運局要求,雙方的權配比例問題已在去年6月交付仲裁中,惟因仲裁人迴避問題,須先解決仲裁人不信任問題,才能繼續進行下一程序,預估最快年底有機會完成仲裁。

至於今年度業績,周惠玉則表示,公司在手有穩定的營業收入業務,包括京站商場、加賀屋飯店、還有水務工程等,今年還加入敦南派出所地上權案,出租予Home Hotel,今年起每月會增加7、8百萬元的租金收入。

而營業建開發部份,除希望今年底浮洲合宜宅第一區能夠順利交屋外,公司也已完成大安地上權案「仁愛本真」的開發,現正潛銷中,下半年若推出,亦可挹注今年度的業績。

法人則估,日勝生浮洲第一區總銷約150億元,若能順利交屋,則今年可以由虧轉盈。

2015-06-23 01:28  

  • 中國時報

 

  • 陳宥臻/台北報導
因浮洲合宜宅引發糾紛的日勝生22日舉辦股東會,董事長林榮顯(右)與董事、監察人出席向股東報告公司目前的營運與展望。(季志翔攝)

因浮洲合宜宅引發糾紛的日勝生22日舉辦股東會,董事長林榮顯(右)與董事、監察人出席向股東報告公司目前的營運與展望。(季志翔攝)

 日勝生美河市案遭台北市府廉政委員會列為五大案,日勝生董事長林榮顯表示美案飽受「今是昨非」言論抨擊,質疑北市府罔顧時空背景等客觀因素,有違契約信賴保護原則。但對浮洲合宜宅,林榮顯指出,浮洲合宜宅不含店面的住宅總銷金額為400億元,第1區占40%,目標今年底開始入帳,第2區占60%,預計明年上半年入帳。

 日勝生美河市案與浮洲合宜住宅遭北市府質疑,其中美河市案,北市調查小組甚至請北市府控告日勝生詐欺。

 林榮顯昨在股東會上向小股民喊話表示,美河市案,北市府罔顧時空背景的客觀因素。他強調,美河市案在2001年簽約時,當時該區房價僅每坪13~18萬元,荒蕪一片、無人看好。日勝生投入這項聯開案,在當時具備相對風險。

 日勝生發言人周惠玉說,美河市案去年6月即提出仲裁,至今已進入仲裁程序,但因北市府認為主仲裁人有迴避問題,所以全案暫停、將推派新的主仲裁人,預計7月底可以重啟仲裁程序,最快的狀況是今年底完成仲裁、取得結論。

 昨日股東會插曲是,林榮顯座位前方設有阻擋拍攝的欄杆,被小股東劉台安諷刺:「不會有人衝上前去殺你,如此豈不與股東有距離感,乾脆設防彈鋼板好了。」林榮顯則露出尷尬笑容。

 至於板橋浮洲合宜宅案,今年2月已取得使用執照、4月起陸續交屋,但受到地下室局部位置龜裂,目前已經有5家相關公會進行安全鑑定工作。依據日勝生規畫,第1區總銷約160億元,有望今年底入帳。

 日勝生2014年因無大規模建案認列收入,加上營運衍生的管銷費用及利息成本等,營收為37.85億元,稅後淨損4.11億元,均較上一年度衰退。每股虧損0.48元,相較2013年時還有11.77元,差距懸殊。

 

MoneyDJ新聞 2015-03-25 09:10:3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日勝生(2547)向營建署標得的新北市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案「幸福站」,第一區A2基地,即將於下周(3月31日)展開驗屋作業,預計4月中旬開始辦理交屋。法人表示,該案全部總銷約450億元,除A2第1季交屋外,其餘各區有機會在第2季展開交屋,若今年全數交屋,則有機會貢獻日勝生EPS達12元。

日勝生表示,集團參與營建署辦理的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案,分成第一、二區2個標案,建築工程區分為A2、A3及A6等3區,全案規劃興建2樓以上4,455戶合宜住宅(4,009戶出售,446戶出租住宅),1樓376戶(店鋪269戶及辦公室107戶),合計4,831戶。

而其中,第一區A2基地已於104年2月9日取得使用執照,3月18日寄發客戶驗屋通知,3月31日開始驗屋,預計4月15日起開始交屋。至於一區A3及二區的A6,預計3、4月取得使用執照,第2季開始交屋入帳。

法人則估,「幸福站」若第2季陸續加入入帳行列,則今年營運展望可期,EPS上看12元。

不過,日勝生受「美河市」仲裁案干擾,讓外界擔心其未來的賠償金額。據估算,台北市府要求大約77億元的補償金,依照股本87.79億元計算,EPS影響度達8.7元,而近期市府再提重啟談判,索償金額最低不少於35億元,對日勝生的EPS侵蝕也至少達4~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b262a60-5552-40a6-8892-d2c8f6bb490d&c=MB06#ixzz3VNCillN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日勝生說明「板橋浮洲合宜宅施工以保麗龍粒灌入隔間牆」之報導
(103/12/25 08:41:18)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547)日勝生-就今日壹週刊針對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案施作工法報導予以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3/12/24
2.公司名稱:日勝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壹週刊
6.報導內容:新北市合宜宅爆公安危機
7.發生緣由:針對今日壹週刊就板橋浮洲合宜宅施工以保麗龍粒灌入隔間牆之報導,本公司特
此說明如下:浮洲合宜住宅全案設計係綜合考量結構安全、隔音性能及綠能節能等建築目的依
相關建管法令規劃成就。
一、考量結構安全施作隔間系統
本案戶與戶間之分戶牆採鋼筋混凝土造,而各戶室內隔間牆則採輕質灌漿牆系統設計施作。
二、符合建築規定兼顧隔音性能
本案戶與戶間之分戶牆採15公分厚RC牆,符合建築技術規則第46條規定,無過往捷運共構宅案例所反映分戶間用之輕質灌漿牆隔音效率不佳情況。
三、輕質灌漿牆為行之有年之工法
各戶室內隔間牆,一般坊間常用工法有磚牆、輕隔間乾式牆、輕質灌漿牆等,三種工法造價雷同且均非屬結構系統,並無影響結構安全之虞。本公司考量營建廢棄物減量及物品吊掛能力實際使用需求,採用台灣行之有年之慣用工法且經內政部建築新技術、新工法、新設備及新材料認可〈核准文號:內授營建管字第1000808179號〉。
四、材料符合防火時效規定及獲綠建材標章認證
本建案使用之板材為水泥纖維板,具防火時效2小時,大於建築技術規格第73條規定之1小時防火時效規定,並符合建築技術規則規定之不燃材料規定。同時本公司所使用之板材獲綠建材標章認證,施作過程中亦較砌磚傳統工法較不易產生營建汙染。
8.因應措施:於公開資訊觀測站予以說明。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