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4 02:19:45 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連接器績優生瀚荃(8103)驚傳遭倒帳,公告損失金額達1.44億元,讓一向獲利穩健的瀚荃轉盈為虧,昨(23)日股價遭摜殺至跌停板26.85元收市。

瀚荃公告,部分應收帳款因逾期導致可能無法收回,預計損失金額達1.44億元,這將讓過去每年平均每股純益約4至5元的瀚荃出現單季罕見虧損。

瀚荃主管表示,瀚荃因跨入新代理LED晶圓片遭到通路商倒帳,預計虧損將於在第3季一次認列,因此本季將由盈轉虧,但前三季應仍能維持獲利;在一次打銷損失之後,公司今年仍可維持獲利。

瀚荃主管強調,這是瀚荃跨入新產品代理遭逢意外損失,本業未受到任何影響,目前公司已委請律師進行財產保全並積極催收債權。

瀚荃:部份應收帳款發生逾期可能無法收回,預計損失1.44億元
(104/09/22 16:22:12)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103)瀚荃-公告本公司主要債務人應收帳款事宜

1.事實發生日:104/09/22
2.公司名稱:瀚荃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
(1)本公司因部份應收帳款發生逾期款可能無法收回,已經發出存證信函催收,預計可能損失金額新台幣143,609,815元。
(2)本公司已委請律師進行財產保全並積極催收債權,以維護本公司權益,若收回款項則於收回當期認列利益。
(3)本公司業務營收一切正常交易,營運與財務狀況一切良好。
8.因應措施:不適用

MoneyDJ新聞 2015-07-21 09:33:4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電子供應鏈庫存調整影響,連接元件廠商瀚荃(8103)第二季營收季減近8%,表現低於預期,但法人估計,毛利率有機會趨近首季水準,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應有1.8元以上,下半年雖電子旺季需求尚不明朗,但該公司進度落後的系統整機與品牌布局,貢獻將加速,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仍有衝4元實力。

瀚荃目前營收主要應用包括光電、筆電、手持裝置等主流3C領域,另也含工業電子、車用、照明等利基市場,算是全方位的連接元件廠商。不過,受到電子整體產業景氣與庫存調整影響,第二季營收季減近8%,表現低於季初市場預期的兩位數成長。

法人估計,在產品組合差距不大、且台幣升幅減緩下,瀚荃第二季毛利率應與首季趨近,加上業外匯兌損失改善,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估計仍有1.8-1.85元水準,在同業中續列前段班地位。

展望本季,瀚荃坦言,因電子業的旺季景氣並不明朗,本季的成長動能尚不明確,不過以客戶端以提早調整庫存、且DT、NB、手機大廠皆有新平台及新品上市下,下半年營運預估還是優於上半年。

法人估計,瀚荃今年上、下半年的營收比例,應趨近48:52,第三季營收將挑戰兩位數的成長動能。而本季除PC應用將隨供應鏈自8月後逐步加溫外,隨iPhome 6S季底問世,瀚荃取得MFI資格的自有品牌零配件,銷貨也將受惠轉強。

而先前推展進度落後的品牌系統整機產品,瀚荃坦言,上半年都還是以零星的B2C市場為主,營收占比低於5%,較年初預期為低,現期許能加速拓展貼牌與設計代工的B2B市場,盼年底前能有成果展現。

法人預期,瀚荃今年營收將年增個位數,獲利雖恐較去年衰退,但全年每股稅後盈餘預期尚有4元水準。且該公司今年也將配發3元現金股利,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約8%,經營團隊也有意維持年年高盈餘配發的傳統,具備長期定存概念股的防禦題材。

 

發佈日期:2015年7月14日

楊超群14歲那年父親遇車禍終生癱瘓,30多歲位階越爬越高時,妻子卻罹患癌症,10­多年後妻子過世,他接下公司轉型成連接器廠,靠著靈活經營策略,年年賺錢,年營收近3­1億元。「不轉型會倒,轉型要慎選,好比別人賣蛋塔你也賣,不倒也難。」從零組件轉做­產品,化零為整的過程,讓商場常勝軍的他每一步仍戰戰兢兢。

MoneyDJ新聞 2014-12-27 10:28:4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國際駭客事件頻傳,資訊安全漸受重視,瀚荃(8103)首個取得蘋果MFI認證的加密碟,主打全球第一個支援iOS裝置,並可同步儲存資料與高速加密,近期已有試樣單開始出貨通路商,明年首季可望正式出貨,成為該公司自有品牌系列的秘密武器。法人預期,將為瀚荃自有品牌產品搶下亮麗成績,後續效應可期。

瀚荃是從零組件廠商出身,目前連接器及線材廣泛應用於光電、NB、消費電子、工業電子、車用等,且客戶群幾乎囊括兩岸主要品牌及代工廠,也是每年獲利都維持族群前段班的主因。

在既有產品方面,瀚荃憑藉經營團隊對市場的敏銳度與產品開發速度,抓緊每年科技產業日新月異的速度,近年在車用電子化與LED照明趨向成熟下,成為法人圈預期明年營收挹注得以繳出最大成長的產品線。

其中車用電子開發連接器從過往的車載電子,擴及駕駛座周邊與安全系列,現產品都已開發完成,等待客戶認證中,法人預期,明年車用營收占比將從今年的3-5%,近倍成長。至於LED照明,則是兩岸力推節能環保的趨勢,瀚荃今年相關營收占比還低於5%,明年也有大幅成長實力。

比較令人期待的再度轉型,則是瀚荃切入自有品牌產品,其中挾已取得蘋果MFI資格,該公司開發出全球首個支援iOS裝置的加密碟系列,主打可以橫跨NB、手機、平板的跨平台儲存,並具有加密金鑰功能,近期已有試樣單出貨通路商。法人預期,以單價30美元以上計算,如果銷售能有10萬組實力,對營收挹注將超過1億元。

而在首個自有品牌產品有機會繳出亮眼銷售佳績下,有機會帶動瀚荃其他自有品牌產品的通路鋪貨意願,法人預期,明年瀚荃來自有品牌產品的營收占比將達15-20%。

法人預估,瀚荃第四季營收將較前季下滑個位數,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將超過5元,明年營收將有10-15%的增幅,每股稅後盈餘上看5.5-5.8元。

(圖說:首款針對iOS的加密碟iSafeFile,摘錄自瀚荃網站)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09f52ed-7bbb-426c-9cce-5e92bcf993da&c=MB06#ixzz3N4mGsIv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