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0-17 02:11:16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在政府打房政策衝擊下,富旺今年前九月營收累計7.23億元,年減29.5%,上半年營運並陷入虧損,每股稅後虧損0.53元。9月營收雖一舉衝上1.88億元,創今年單月新高,但第3季營收僅2.88億元,預期前三季營運仍將維持虧損。富旺下半年進入建案完工入帳高峰,陸續有三件個案交屋,其中位於湖口、總銷6.5億元的「富春」,銷售率約五成,9月起交屋,10月將持續貢獻營收。另一湖口案「富您旺」總銷5.1億元,銷售率約三成多,將在年底交屋;而頭份總銷約2.8億元的「富麗旺」,最近也進入交屋期。董事長林正雄表示,依據櫃買中心統計,以10月8日收盤價及104年配發現金股利計算上櫃公司殖利率,其中殖利率達10%以上的有35家企業,富旺排名第四,在逆勢中表現依然亮眼。
     

    富旺國際董事長林正雄。 記者宋健生/攝影

    分享
     
    富旺國際(6219)昨(23)日公布,去年合併營收22.81億元,每股純益3.29元,分別較2013年成長20%及38%,營收、獲利雙創歷史新高;董事會並通過每股擬配發約2.41元股利。 富旺昨天召開今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討論通過修訂公司章程,將股利分派方式,修訂為股東股利總額的10%至50%以現金股利方式發放。富旺昨天收17元、跌0.2元。 隨後董事會通過去年度合併財報,去年合併營收22.81億元,營業毛利8.38億元,營業利益5.64億元,稅前盈餘5.12億元,稅後純益5.11億元,每股純益3.29元;至於盈餘分配,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0.72元、股票股利1.6981元。 富旺去年推案動作積極,分別在新竹、苗栗及台中地區一口氣推出七案,總銷近80億元,其中位於桃園中壢的「新世紀」「新世界」兩案,於去年第4季部分入帳,在新成屋營收入帳加持下,全年營收22.81億元,年增20%、創歷史新高。 目前已知今年預計完工入帳個案包括新竹湖口「富裔」「富匯」「富春」,以及頭份的「富麗旺」等案,這些個案平均銷售率都超過五成,法人估入帳金額約26億餘元。 富旺董事長林正雄表示,近二年在政府打房政策下,房市觀望氣氛濃厚,但首購、首換等自住型客層受衝擊較小,因此富旺今年推案策略將主攻首購、首換客層,坪數較小,以壓低總價。 富旺今年推案集中在第3季,初估總推案金額約33億元。 2015-01-06 01:12
  • 富旺國際(6219)進入建案入帳高峰,繼新竹湖口「富春」9月完工交屋之後,湖口另一案「富您旺」及苗栗頭份「富麗旺」,也將趕在年底前交屋,法人預期,10月起營收可望一路挺升,並帶動第4季轉盈。

  • 2015-01-24 04:34:23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 工商時報

 

  •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上市櫃建商去年前3季獲利表現,富旺國際(6219)以1.58元奪下「亞軍」,獲利表現領先台中多家老牌建商。法人表示,第4季向是新成屋的入帳旺季,預期富旺2014年EPS上看3.5元。

 富旺2013年擁有7.78%的高殖利率表現,法人表示,以富旺目前股價18.25元,EPS卻上看3.5元來推算,2014年殖利率可望站上16.3%,有機會登上營建類股「殖利率冠軍」的寶座。

 法人表示,富旺位於桃園中壢的「新世紀」與「新世界」2個建案,於去年第4季與今年首季陸續入帳,在新成屋入帳加持下,預估富旺去年EPS有機會挑戰3.5元,較2013年的2.39元大增46%。

 由於「新世紀」與「新世界」兩建案,部份營收將於今年首季入帳,法人估,富旺首季EPS有機會挑戰2元。

 富旺國際董事長林正雄表示,隨著投資客退場,房市已逐漸回歸自住型市場,富旺鎖定自住購屋族群,同步於新竹、台中推出「RICH計劃」,雙城7案、百億推案齊發。

 其中,台中有高鐵特區「世界之翼」、松竹商圈「米蘭雙星」、國美館「國美天藏」、烏日區「天藍」等4個案;新竹有「富春」、「富裔」、「富匯」等3個別墅案。

 林正雄表示,雙城7案齊發,產品類別多元化,將以「多案聯銷」方式、形成品牌聚焦優勢;富旺推案尤其看好台中市烏日區與北屯區,看準的就是烏日區與北屯區均為大台中兩大交通樞紐,擁有雙鐵、雙快經過,便利的交通,將為當地房市增添利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