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電說明「電費退800 租屋120萬人領嘸」報導內容
(104/01/08 08:36:09)

針對蘋果日報報導「電費退800租屋120萬人領嘸」,批評「不公平」認電表不認人賣房的也拿不到;台電澄清表示,電費回饋金的發放對象為以與台電公司有簽訂供電契約的用電戶,都在新一期的電費裡面扣除,是最公平也最合宜的方式;台電指出賣屋者辦理過戶時,用電的權利及義務本來就是跟著轉移,至於租屋的部分,回饋金究竟是房東或房客獲得,屬於民法上房東與租屋者間的租賃契約行為,需由雙方協議,台電未便置喙。

台電表示,繳電費給台電的租屋者,在新一期的電費還是可以享受到回饋,不會全台所有的租屋者都拿不到,如果是繳給房東,建議可以跟房東反應。台電強調,住宅用戶有一千多萬戶,台電實務上實無法區分住宅用戶是出租還是自用。(資料來源:經濟部)

 

 

 

2015-01-07  07:09

〔本報訊〕台電史上首次電價回饋,全台1173萬戶本月帳單直接扣抵800元,但回饋金是「認電表不認人」,約有120萬租屋客拿不到,美意大打折扣。

  • 台電史上首次電價回饋,全台1173萬戶本月帳單直接扣抵800元,但回饋金是「認電表不認人」,約有120萬租屋客拿不到,美意大打折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電史上首次電價回饋,全台1173萬戶本月帳單直接扣抵800元,但回饋金是「認電表不認人」,約有120萬租屋客拿不到,美意大打折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蘋果日報》報導,因國際燃料價格下跌,台電去年節省的燃料成本約93.84億元,經濟部表示,排除空戶,回饋給住宅與小商家用戶各1080萬戶及93萬戶,總共1173萬戶,每戶回饋800元。

要拿到回饋有2項規定,第一是12月31日當天仍是台電用戶,其次是該用戶過去1年至少要有1期電費達40度,即至少84元,也就是說,台電是「認表不認人」,民眾若在這期間,買賣房屋或租賃搬遷等情況,就會拿不到該回饋。

崔媽媽基金會統計全台每年約有120萬租屋客,以每戶800元粗估,約有9.6億元應回饋給租客的電費無法領到。台電對此允諾會個案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