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1-08 12:08:0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笙泉營運展望

1.126IPO 參考價15-17

2.小而美MCU 主攻工規市場

3.8 Bit MCU應用生命週期長 需求穩定

4.32Bit MCU適用變頻馬達 今年動能

5.長期目標切入車規市場

 

MCU廠商笙泉(3122)暫訂於126IPO上櫃,參考價為15-17元。笙泉為小而美MCU廠,主攻需求穩定的工規市場,未來將再拓展行動電源MCU、馬達控制、LED Driver ICLED照明模組等新市場,今年則增加32Bit MCU產品線,為營運添動能,長期則目標切入車規市場,推升營運表現。

笙泉主要產品線為三款,包括6502 MCU8051 MCU以及LED驅動IC,分別占比重為21.9%76.1%以及2%;而在市場分佈外,亞洲占比86.9%、台灣占12.6%、其它占0.5%

笙泉主力的8051 MCU應用在工業控制市場為主,終端產品以麻將機、點鈔機為大宗,未來持續聚焦在工規市場,包括排油煙機、變頻風扇、抽水馬達等變頻馬達市場,而因其低功耗的特性,則適合應用在感測器節點,包括讀取各式數值,如水質、空氣品質等數據,再透過無線傳輸至控制台。

 

而在LED驅動IC部分,本來是以戶外照明為主,未來則會加市內照明市場的拓展,計劃推出結合MCULED Driver IC的模組產品,笙泉擁數位調光技術,為其競爭利期。

而以新市場部分,笙泉因為產品抗干擾性高、低耗電以及低電磁輻射等功能,長期則以切入車規市場為目標,主要瞄準在車燈以及車身電子,包括電動窗、雨刷燈等。

在新產品部分,笙泉已開發32bit ARM Cortex-M0 MCU,將應用在馬達控制產品,使用32Bit MCU可達到馬達轉子定位精準度高,今年將會有相關營收貢獻。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c419784-9818-4754-8bb2-ed82037b645c#ixzz3OCfOz4u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5-01-07 經濟日報 記者謝易軒/台北報導

興櫃微控制器廠笙泉(3122)布局LED照明、車用、工控、安防等領域有成,今年營運可期,笙泉預計今(7)日舉辦上櫃前法說會,可望成為今年第一家掛牌的IC設計廠商。

笙泉成立於1999年6月,2009年登錄興櫃,目前實收資本額3.45億元,核心產品為8位元微控制器,占比達九成五,主要應用於工業控制、金融周邊與安全監控以及各類手持式消費裝置等領域。

受惠於安防、工控等利基型產業穩定成長,笙泉近年來營運穩健茁壯,2012年、2013年及去年上半營收分別為4.66億元、5.45億元、2.67億元,每股純益為0.48元、1.16元與0.84元。

隨著物聯網概念在各領域市場擴散,帶動聯網裝置需求提升,由於大多數產品的處理運算要求並不高,進一步推升微控制器產品需求,法人看好,笙泉可望受惠。

展望今年,在產品布局上,法人認為,笙泉微控制器產品已自工業控制、金融周邊與安全監控等市場,進一步延伸至車用電子、機電控制、醫療保健器材,加上笙泉在LED照明應用方面,布局戶外照明及車燈應用市場有成,今年營運成長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