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9 01:56:08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台中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世界中心科技(6481)是專注於TFT-LCD面板前段成膜製程(Array)中,化學氣相沉積(PE CVD)及乾蝕刻(Dry Etcher)設備的零件新品與維修、清洗、再生翻新及改造等服務,並且是上述市場中,台灣市占率第一的領導廠商。

世界中心科技成立於2006年,並於台中港加工出口區建廠。目前實收資本額2.52億元,董事長與總經理分別是韓籍的金文煥和金東熙。主要客戶包括台灣的群創、友達、華映和彩晶;大陸的京東方、華星光電、深超光電、熊貓、天馬和龍騰光電等。

世界中心科技財務長兼發言人張嘉興表示,針對面板廠客戶,世界科可提供自3.5代至8.5代廠,其PECVD及乾蝕刻設備所有零件的售後維修服務,以及全新零件製造,滿足客戶「一站購足」的需求。目前主要業務均是服務面板廠,未來也將提供有相同製程需求的半導體及太陽能的電漿製程設備腔體零件等服務。

張嘉興指出,世界科是台灣唯一LCD前段製程設備的零件維修及新品製造商,且擁專利智權,因此公司成立第二年即開始獲利,2014年合併營收5.18億元,自結稅後純益近億元,自結每股稅後純益(EPS)為3.98元,均創歷史新高紀錄。

展望2015年,兩岸面板產業景氣暢旺,世界科也同步受惠。張嘉興表示,今年上半年的訂單已將產能塞爆,世界科因應供不應求的景氣熱況,已積極展開去瓶頸、產能優化作業,預計新產能3月陸續開出,今年在現有廠區將可望增加25%至33%的產能,有助於貢獻今年營收及獲利成長。

另外,為服務大陸面板廠客戶需求,規劃於合肥建廠,預計分期投入5億元的資本支出;同時,也在台灣尋找建新廠房的用地,做為未來承接原廠代工業務的生產基地。未來,兩岸擴建新廠的效益,將於2016年發酵。世界科股票上櫃時程,規劃於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興櫃轉上櫃掛牌作業。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4年12月31日電)電漿製程設備腔體零件廠世界中心科技(6481)將於明年元月8日登錄興櫃交易;世界中心科技今年前11月稅後淨利新台幣9006萬元,每股純益3.57元。

世界中心科技成立於民國95年9月,主要生產面板、半導體及薄膜太陽能電將製程設備腔體零件產品,同時提供舊品的維修、再生翻新、改造及洗淨等服務。

世界中心科技目前股本2.52億元,董事長金文煥持股高達42.08%,兆豐國際商銀持股11.9%,中實投資持股4.44%,元大創投持股4.44%,宏泰電工持股3.97%,中國信託人壽保險持股3.97%。

世界中心科技去年合併營收4.46億元,稅後淨利6842萬元,每股純益2.71元;今年前11月營收及獲利已同步超越去年整年度水準。

世界中心科技前11月營收4.8億元,稅後淨利9006萬元,每股純益3.57元。為就近擴展中國大陸面板市場,世界中心科技規劃至中國大陸設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