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3-13 12:45:35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商郡是(Gunze Limited)10日於日股盤後發布新聞稿宣布,將退出台灣電子零件事業,將清算/解散與台灣華宏新技(8240)合資設立的「郡宏光電」。

郡是指出,「郡宏光電」在台灣從事觸控面板用導電性薄膜的製造/銷售業務,不過因當前電子零件業界需求低迷、薄膜市場價格大幅下滑導致獲利惡化,故在和合作夥伴華宏協商之後,決議退出在台灣市場展開的導電性薄膜製造/銷售業務,且將在今年度(2016年4月-2017年3月)提列約26億日圓固定資產減損損失。

之後郡是將持續在日本市場從事觸控面板用導電性薄膜的製造、銷售業務。

 

「郡宏光電」為郡是、華宏分別出資51%、49%於2008年設立的合資公司,主要生產ITO導電膜及各種光學膜。

郡是指出,關於「郡宏光電」解散日期及完成清算等日程,正和華宏持續進行協商。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3日上午11點44分為止,郡是大漲1.61%至442日圓,稍早最高漲至447日圓、創7年8個月來(2009年7月2日以來)新高紀錄。

截至台北時間13日上午11點51分為止,華宏大漲1.85%至22.0元。

據日經新聞指出,郡是目前也在中國等地從事PC用觸控面板的製造/銷售業務,不過當前銷售萎縮,故今後在中國市場部分,除了會將重心從消費性(個人用)市場轉移至商用市場外,也將進行裁員等重整措施。

 

 

華宏1/16起預定買回2000張,區間價13.34~28.31元

去年提列轉投資資產減損及負債準備4億 華宏恐創掛牌以來首度虧損

MoneyDJ新聞 2016-07-18 09:05:49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光學膜大廠華宏新技(8240)今年上半年受到產業淡季、客戶賑災等因素影響,營收年減近9%,初估第二季仍小虧。不過,隨著部分光學膜廠商關廠收編甚至轉型退出,加上時序步入傳統旺季,預期下半年需求和光學膜產品價格都有機會優於上半年,損益狀況也可望改善。
 
 
目前華宏兩大重點業務分別是LCD光學膜材料和機能材料。其中LCD光學膜材料營收比重達8成,機能材料營收比重約5%左右、但因毛利率較佳、是主要獲利來源之一。因應東南亞市場發展,機能材料印尼新廠已於2016年7月開始量產,預期接下來貢獻度將逐步提升。
 
 
華宏為LCD光學材料/光學膜供應商,工廠及生產基地分布於台灣高雄、台南,以及中國蘇州、惠州、寧波、廈門、青島等地區。主要產品包括光學膜/增亮膜/聚光片、導光板、擴散片等等。受到景氣修正、面板產業結構調整影響,華宏2015年營運陷入低潮,全年獲利創下近10多年新低,2016年上半亦虧損。
 
 
經過調整,近來已有部分大陸及台灣光學膜業者陸續關廠、收編,甚至進行轉型或計劃退出,使得最近包括擴散膜、反射片、增亮膜等光學膜產品價格跌勢趨於和緩。預期下半年在LCD供應鏈傳統旺季及產品價格趨穩情況下,營運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損益狀況有機會改善。
 
 
華宏2016年第一季營收約20.8億元、年減13%,毛利率約8.35%、季減3個百分點、年減2個百分點,營業損失1200萬元,加上業外損失(投資損失、利息支出),稅後虧損4700萬元,每股虧損0.47元。
 
 
今年6月營收降到6.9億元、月減4.28%、年減1.2%,累計上半年營收約42.28億元、年減8.8%,其中第二季營收約21.46億元、季增3%、年減4.5%,初估損益壓力仍在。

MoneyDJ新聞 2015-12-18 09:41:29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光學膜大廠華宏新技(8240)繼10月營收降溫,11月表現大致持平。主要係因擴散膜、反射片與導光板出貨小增,但其他產品表現平平或步入淡季。預估第四季營收可能與上季相近、稅後保守看待。由於累計前三季每股仍虧損0.33元,不排除2015年全年稅後可能出現近10多年來首度虧損。

華宏為LCD光學材料/光學膜供應商,工廠及生產基地分布於台灣高雄、台南,以及中國蘇州、惠州、寧波、廈門、青島等地區。主要產品包括光學膜/增亮膜/聚光片、導光板、擴散片等等,其中,LCD光電材料比重約達8成,機能材料營收佔比約12%,其他營收來自於ITO導電膜、工程塑膠、散熱材料等等。

受到景氣修正、面板產業結構調整影響,華宏今年以來營運陷入低潮。繼第二季虧損之後,第三季雖因稼動率上揚及匯率助陣而小幅轉盈,但累計前三季稅後仍然虧損。初估第四季在印度、土耳其等新興市場客戶訂單支撐下,單季營收有機會與上季相近,惟不排除2015年稅後可能出現近10多年來首度虧損。

 

展望2016年,特殊機能材料為明年佈局重點之一。目前台灣廠已打入汽車零組件大廠的車燈底座耐高溫機能材料供應鏈,並以接獲馬來西亞地區日系客戶訂單預計印尼機能材料新廠將於2016年第一季量產,屆時東南亞市場業務可望進一步擴大。同時公司在印度、越南、泰國、歐洲等其他地區也展開布局,目標明年機能材料營收比重拉升到15%-20%。

華宏2015年第三季營收約24.78億元,季增10.25%、年減24%,毛利率回升到9.9%,營業利益3800萬元、本業轉盈、但年減66%,稅後盈餘700萬元、每股盈餘0.07元、稅後亦轉盈,惟幅度不大。累計前三季營收71.15億元、年減23.8%,毛利率約9.47%,稅後虧損3300萬元,每股虧損0.33元。

繼10月營收降到8.55億元,11月營收續降到8.54億元、月減0.15%、年減5.94%,累計前11個月營收88.24億元、年減22.1%。公司認為中國元春需求可望帶動一波拉貨,初估12月應有支撐,整體第四季營收估與上季相近。

 

MoneyDJ新聞 2015-05-13 11:47:14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光學膜大廠華宏新技(8240)第一季受到淡季及營收較少影響,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88%,每股盈餘僅約0.09元。由於至今電視需求平平,今年4月營收亦僅較上月微增0.6%,初估5月營收加溫、6月略降,整體第二季營收估近24-25億元、季增估5%內、但年減估逾2成。

華宏為LCD光學材料/光學膜供應商,工廠及生產基地分布於台灣高雄、台南,以及中國蘇州、惠州、寧波、廈門、青島等地區。主要產品包括光學膜/增亮膜/聚光片、導光板、擴散片等等,其中,LCD光電材料比重約達8成,機能材料營收佔比約1成,其他營收來自於ITO導電膜、工程塑膠、散熱材料等等。目前台系客戶營收比重約5成,日系客戶營收比重近2成,中國及其他客戶佔約3成。

華宏2013年因提列VCM(音圈馬達)相關生產設備及存貨相關資產減損,使得每股盈餘降到0.95元近年低點。隨著產品事業調整完成,ITO導電膜事業虧損逐漸縮小,2014年營運趨於穩定、獲利回升。

 

原本預期2015年營運在日系客戶訂單續增(從原本SONY、SHARP擴至松下、TOSHIBA等其他品牌)、新興市場客戶加入(如印度及土耳其等地客戶)、機能材料出貨成長及產能擴增等因素推升下,可望優於去年,但受到中國市場今年以來電視需求不如預期影響,初估不僅上半年營收年減兩位數幅度,獲利估亦下滑。目前公司寄望下半年傳統旺季拉貨力道回穩,惟訂單能見度仍待觀察。

華宏2014年營收約122.6億元,年增8.6%。由於第四季營收減少、毛利率下滑、費用增加,導致單季本業僅小賺100萬元,單季稅後虧損1400萬元、每股虧損0.14元。但全年毛利率約11.73%、仍年增2.5個百分點,營業利益3.93億元、稅後淨利約2.05億元、每股盈餘2.05元,整體獲利優於前年。目前每股淨值48.7元。

2015年第一季營收約23.89億元、年減15.9%,毛利率約10.27%、年減約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3264萬元、年減約73%,稅後淨利約921萬元、年減88%,每股盈餘約0.09元、年減87%。

今年4月營收微升至8.09億元、月增近0.6%,年減達26.05%,累計今年前4個月營收約31.99億元、年減18.7%。預估5月營收優於上月,但6月季底盤點影響、營收可能略降。第二季營收估24-25億元,季增估5%以內,年減估逾2成。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1e499b7-549a-4240-a638-0f101346c51a&c=MB07#ixzz3a5bjZMT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4-10 11:33:56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光學膜大廠華宏新技(8240)自結2015年3月合併營收8.05億元,較上月增加18.47%,主因是工作天數回復,但較去年同期減少23.24%。累計第一季合併營收23.8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5.92%。

對於第一季營收下滑,公司說明,主要係因為光學膜適逢傳統淡季需求較弱,加上部分客戶調節庫存所致,致使整體營收表現受到壓抑。

至於ITO導電膜銷售則受惠於韓系客戶出貨放量而持續向上提升,今年3月營收月增33%、首季營收季增19%。

機能材料部份,華宏表示,除BMC材料與成型品訂單穩定成長外,乾式BMC在新增產能開出後,第一季銷售較上季增加18%,預估該效益將會持續發酵。華馬廠營收季增27%,顯示該廠產品結構調整與業務開發帶來經營效益。未來機能材料仍將繼續提升高毛利產品營收,獲利貢獻可望增加。

另方面,華宏近年來積極發展之散熱材料、今年第一季營收亦較上季成長16.8%,顯示在產品差異化及新客戶開發上已逐漸展現成效。

整體而言,今年第一季除光電材料外,其它產品線營收季增率皆有不錯的表現,代表公司產品開發成果已逐漸顯現。預料接下來在大陸五一長假效應與在客戶新機種新材料推出下,第二季營收應可望回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95fbdce-9b5e-4de2-90d8-37eb73800473&c=MB07#ixzz3WtPwW1R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1-08 06:49:25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光學膜大廠華宏新技(8240)去年12月合併營收9.33億元,月增2.81%、年增近1%,整體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約29.22億元,季減約10%、但仍年增6%。累計2014年營收為122.61億元,年成長約8.6%。主要係受惠於機能材料與LCD光學膜產品事業出貨增長所帶動。

對於2014年整體營收表現,華宏進一步說明,機能材料銷售成長率相對最佳,其中乾溼式BMC材料、工程塑膠都有不錯的表現。LCD光學材料主要受惠於日系及陸系新客戶加入,以及新型材料導入及平板車載新應用材料效益顯現,因而保持成長走勢。

展望新年度,華宏指出,光學材料方面將持續開發潛在客戶與推廣自製產品,並且將提供更多元化的在地服務與更靈活的市場策略,與客戶緊密結合。隨著市場55吋至90吋超大尺寸LCD TV出貨量提高,華宏光學材料業務可望持續受惠。

另外,在可攜式裝置應用面板上,華宏亦整合自製的觸控、塗佈、散熱等相關材料,提供客戶完整解決方案,以滿足客戶需求。至於機能材料2015年度預期除了既有產品穩健表現外,海外廠新產線的陸續加入與海外新興市場的開發,搭配複合材料新產品開發效益,將有利於提升營收基礎。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3043bdf-5e6d-455e-be3f-dd402f8a2416&c=MB06#ixzz3OCprmk3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