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4-26 08:16:4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戶外功能鞋大廠F-鈺齊(9802),昨(25)日公布其第一季自結財報,首季合併營收24.7億元,稅後淨利1.7億元,年成長22%,每股稅後盈餘1.31元,包括稅後淨利和每股盈餘都創下單季歷史新高。

F-鈺齊並表示,受惠新廠生產效率提升和產品組合持續優化,加上柬埔寨新廠單季已達到損平,以及戶外鞋營收占比達到90%,激勵公司整體毛利率和淨利率向上,分別升至17.5%6.9%,帶動首季獲利表現,也顯示集團營運發已日益穩健成熟,預期整體獲利能力將持續展現於上半年。

展望第二季,F-鈺齊表示,由於全球戶外運動風潮方興未艾,對功能性鞋服需求持續成長,公司對第二季維持正向樂觀看法,而公司導入新品牌、多品牌接單、和分散生產基地的策略,其效益可望持續顯現;雖然單月營收仍會受客戶指定交期和船期排程的影響,且4月營收料受柬埔寨傳統年節影響,惟預期整體訂單能見度和稼動率都會維持在正常高檔,第二季營收仍可望逐月成長。

 

 

F-鈺齊:因認列F-台南減資損失,104年自結合併淨利更正為1.09億元、每股稅後0.88元
(105/02/22 17:42:51)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9802)F-鈺齊更正本公司104年第四季合併自結損益

1.事實發生日:105/02/22
2.公司名稱:鈺齊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更正本公司104年第四季合併自結損益資訊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公司未上市之前,於民國99年投資當時亦未上市之F-台南,且並非以交易為目的,故一直帳列備供出售金融資產-非流動,評價方式係以該公司市價變動,直接列為資產負債表股東權益變動調整,而非帳列於損益表。
2.本公司雖已於105/1/28公布自結損益,但由於F-台南突於105/2/19宣布減資近七成,需依國際會計準則規定將減損損失反應於損益表,因此將帳列成本新台幣63,000仟元,與104年底持有股份市價新台幣2,486仟元,差額於損益表認列減損損失新台幣60,514仟元,並將原資產負債表之股東權益負值回沖,故不影響股東權益,且此帳務調整不影響營運金流,亦不影響財務結構健全性。
3.104年第四季自結損益淨利申報數原為新台幣85,737仟元,更正為新台幣25,223仟元,104年自結損益淨利申報數原為新台幣169,324仟元,更正為新台幣108,810仟元,差異原因係認列F-台南之減損損失新台幣60,514仟元所致。
4.本公司104年第四季合併自結損益如下:
單位:新台幣仟元,惟每股盈餘為元************
****************104年10~12月*****104年1~12月
營業收入**********2,028,203*******9,045,045
營業毛利************330,117*******1,175,459
營業淨利*************93,043*********205,990
稅前淨利*************66,987*********293,809
本期淨利*************25,223*********108,810
基本每股盈餘***********0.21************0.88
5.截至目前為止,本公司除F-台南之外,並無持有其他金融資產投資標的。

MoneyDJ新聞 2016-01-28 16:56:0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運動休閒鞋代工廠商F-鈺齊(9802)公布去(2015)年第四季合併營收20.3億元;毛利率16.3%,已達2012-2014年平均水準;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0.88億元,每股盈餘0.67元,等同前三季總合;累計去年全年合併營收90.5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76億元,年減54.6%,每股盈餘1.34元,低於2014年的3.19元。展望今(2016)年第一季,F-鈺齊表示,公司秉持正向樂觀看法,整體訂單能見度仍保持正常水準。

回顧去年,F-鈺齊指出,在集團全力提升柬埔寨新廠生產效能,以及品牌產品結構持續優化的努力下,確已走出第二季因新廠新品牌加入及產品調整所造成之短暫獲利谷底(毛利率5.8%),並已順利渡過第三季之合理營運調整期(毛利率12.8%),整體營運獲利表現確已呈現逐季回升,第四季單季毛利率及淨利率已達過去三年度(2012~2014)平均水準,符合公司預期;此外,若還原第三季之一次性所得稅調整,則去年EPS將可達1.82元。 

F-鈺齊也指出,由於全球運動風氣興盛,帶動公司戶外鞋營收占比持續提升,從去年第二季的78%、第三季的88%,到第四季達90%之歷史新高,總合去年全年戶外鞋營收占比達82%,較2014年的72%持續提升。再者,以去年度品牌營收比來看,營收前十大品牌客戶約佔集團整體營收的八成,前三大約佔四成,且無任一品牌客戶逾15%,此營收比重分配已達公司設定目標;此外,若以廠區產能比重來看,則去年中國區與非中國區之營收占比分別為62:38,隨著柬埔寨與越南新廠產能持穩擴增,預估今年底將可朝50:50方向邁進。 

 

F-鈺齊對今年第一季展望持正向樂觀看法,公司指出,除近期確認訂單能見度保持正常水準外,近年來推動產品組合優化、新廠效率提升,也已取得初步成果,相關效益可望持續優化並體現於今年第一季。但公司強調,不會只單向追求營收增長,而是會以新品牌導入、多品牌接單、分散生產基地等營運策略,並視訂單情況與產線良率等內外部因素,持穩擴增產能,並會兼顧新廠效能之有效提升與營業成本之合理管控,以進一步強化集團長期競爭實力。

MoneyDJ新聞 2015-07-27 09:32:5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戶外運動休閒鞋代工廠商F-鈺齊(9802)第2季營收略降符合預期,但受新廠、新品牌訂單導入,營運處調整期,致單季意外大虧,業績發佈以後股價連續大跌4天,法人認為,F-鈺齊第3季營收雖將回升,但獲利表現難有期待,預估單季再虧損的可能性高,第4季能否轉盈需觀察柬埔寨新廠能否獲利,且新品牌客戶訂單能否有機會獲利;法人仍看好F-鈺齊的長期趨勢,但今年來看,業績將是公司成立以來最差的一年,全年恐僅小幅獲利,EPS估將在0.5元。

F-鈺齊第2季營收21.95億元,季減12.76%,並較去年同期下滑3.25%,而單季毛利率僅5.77%,則較前季和去年同期均大減11個百分點,單季營益率為 -5.11%,單季營益淨損1.12億元,稅前及稅後淨損均為1.11億元,單季EPS -0.85元,大幅低於法人圈原估的單季EPS 0.8元;而整體上半年EPS僅剩 0.25元,較去年同期的EPS 1.8元嚴重衰退。

F-鈺齊解釋,第2季虧損主因新廠加入所產生的製造費用及累積折舊金額階段性增加,加上新產線陸續開出需面對學習曲線,同時,新品牌客戶導入量產,也面臨調整期,種種因素致單季毛利率下降至5.77%,並造成單季虧損。

法人則認為,F-鈺齊第2季的表現讓法人圈意外,突顯柬埔寨新廠、和美國VF集團旗下的Timberland新訂單加入,致公司進入營運的調整期,包括新廠尚未脫離學習曲線,機器設備和人員訓練均有待改善,此外,Timberland新訂單加入,產品技術難度較高,但生產效率低於預期,預料相關訂單亦有待調整,才能避免虧損。

展望第3季,F-鈺齊表示,本季新廠效能、品牌產品結構優化預料仍持續處於調整期,但公司看好全球運動產業向上增長趨勢不變,預估訂單能見度仍在高檔水準,營收不看淡,而獲利表現則在第4季可重回正常軌跡。

法人則以此估算,F-鈺齊第3季在季節性因素下,營收有機會較第2季佳,惟新廠和新訂單狀況尚難脫離第2季的困境,因此預估單季轉盈仍具挑戰。

法人估,F-鈺齊第3季營收有機會回升到23~24億元,季增率5~10%,是歷史同期新高紀錄,亦是公司單季營收的高檔水位,不過預料單季毛利率仍將維持5、6%的低檔,單季獲利出現負數的可能性仍高,EPS 估在- 0.4~-0.5元。

法人期待,F-鈺齊在經過第2、3季調整後,第4季可以回到較正常的水位,單季營收估更佳,而毛利率若能重回15%的水準,則單季可望重回獲利軌道,單季EPS有機會回到0.7~1元。

不過,法人以此估算,F-鈺齊今年在2、3季持續虧損下,全年EPS將僅有0.5~1元,將創下公司2009年成立以來的最差成績,並大幅低於法人圈原估的4元以上水準。

法人認為,F-鈺齊第4季的業績表現將是未來營運的重要觀察點,一方面是新廠的效能是否達到水準,另一方面是部份客戶訂單採逐季議約,若價格可反應營運成本,則有利公司毛利率的回升,並可看出公司未來產品組合是否有利。

法人仍長期看法戶外休閒產業的發展趨勢,惟F-鈺齊的調整期何時結束,將是法人圈更關心的焦點。
2015年07月20日19:51 
 

F-鈺齊(9802)公布第2季淨損1.09億元,每股虧損0.85元,累計上半年淨利為0.32億元,每股純益0.25元。

F-鈺齊表示,第2季毛利率下降及虧損主要係因新廠加入所產生的費用,以及累積折舊金額階段性增加,且新產線陸續開出,需面對學習曲線,加上新品牌導入量產必經調整期,致新廠擴增、品牌調整效益無法在短期間內發揮。

上半年非中國(越南、柬埔寨)營收佔比已提升至38%,柬埔寨新廠第1期產能於第2季完成,北越的鈺興新廠將於第4季開出第1條新產線,規劃在2017年前,在兼顧生產基地分散下,集團產能將維持每年10~15%成長。

展望第3季,新廠效能、品牌產品結構優化仍處於合理調整期,整體綜效無法在短期內全然顯現,然全球運動產業向上增長趨勢不變,訂單能見度維持高檔水準,且新廠學習期與品牌調整期將更完善,內部樂觀預估第4季將重回正常軌跡,中長期營運成長動能依然可期。(陳建彰/台北報導)

 

MoneyDJ新聞 2015-06-26 10:44:4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戶外運動休閒鞋代工廠商F-鈺齊(9802),4月在客戶拉貨較緩下營收回落,5月則已回升,法人預估,6月有機會更佳,但整體來看第2季營收仍將較首季回落,並為今年低檔,第3、4季營收有機會上升。

F-鈺齊通常可以掌握一整年大致的訂單狀況,但客戶每季度仍會再依狀況調整下單,因此實際的訂單能見度僅一季,但由於交貨又受客戶調整、船期等因素有所變動,單月營收通常較難掌握,6月營收需待結算才能清楚。

不過,F-鈺齊也表示,公司持續在柬埔寨和越南廠開出產能,每年以產值增加10~15%為目標,產能在今年內逐步開出,有助接單成長。

據F-鈺齊規劃,公司今年則正在進行柬埔寨及越南廠產能擴產,柬埔寨第一期預計6月完成第5條生產線,該廠產值將倍增;而越南鈺興廠則擴增第二期工程,即將於今年底投產,將是明年度的營運成長動能。

法人則預期,F-鈺齊新產能逐步到位,第2季的營收又明顯較第1季下滑後,預料第3季客戶的提貨將增加,單季營收將明顯走升。

除產能逐步走高有助接單外,F-鈺齊去年第3季接獲美國VF集團旗下The North Face品牌訂單,今年該集團另一重要品牌-Timberland,也從首季開始向F-鈺齊提貨,預計VF集團的訂單量也持續看增,有助後續營運再成長。

另外,F-鈺齊的產品組合也有利營收、獲利表現。F-鈺齊統計,公司今年首季Groe-Tex戶外休閒鞋比重已達到41%,而新製程SURROUND的佔比由原預期的1%大幅提升至5%,戶外鞋非Groe-Tex的佔比則由44%大幅降至33%,整體第2季亦維持較佳的產品組合,有助平均售價和毛利率的提升。

法人則估,F-鈺齊第2季營收將僅22~23億元,較前季下滑約1成,而第3季營收則有機會較第2季回升13~15%,上看26億元。而第2季EPS估回落在0.8元左右水準,而第3季EPS則可達到1.25元以上,估為今年最佳。

除既有的戶外鞋外,F-鈺齊為滿足客戶一次購足的需求,將積極投入成衣領域,柬埔寨成衣廠也正興建,朝產業一條龍方向規劃,公司規劃,柬埔寨成衣廠佔地將有5、6公頃,預計今年底營運、目標明年能夠獲利。而該廠目前員工人數200人,而未來目標能達到3000人。

法人則估,F-鈺齊成衣廠今年將不會產生營運貢獻,整體來看今年,營收有機會成長15%,甚至挑戰百億元大關,而EPS則可望突破4元大關,挑戰4.2~4.3元。

MoneyDJ新聞 2015-05-22 09:20:0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戶外運動休閒鞋代工廠商F-鈺齊(9802),因應運動休閒風潮夯,持續進行產能擴增,該公司執行副總經理廖志誠表示,公司以每年產值增加10~15%為目標,今年則正在進行柬埔寨及越南廠產能擴產,柬埔寨第一期預計6月完成第5條生產線,將有助該廠產能倍增,而越南鈺興廠則擴增第二期工程,即將於年底投產,將是明年度的營運成長動能。

F-鈺齊昨天出席證交所業績說明會,由於該公司第1季繳出獲利年增77%的好成績,也吸引許多法人參與。

廖志誠表示,公司透過產品組合的調整,有效的提高營收、獲利表現,今年首季Groe-Tex戶外休閒鞋比重已達到41%,而SURROUND的佔比由原預期的1%大幅提升至5%,至於戶外鞋非Groe-Tex的佔比則由44%大幅降至33%,產品組合有利平均售價和毛利率的提升。

廖志誠指出,由於戶外休閒風潮仍盛,公司每年仍以擴增產值10~15%為目標,但產值的提升未必立即反應在當年的營收,但長期來看對公司營運均為正向。

此外,F-鈺齊也即將投入成衣領域,在正柬埔寨興建成衣廠,朝產業一條龍方向規劃。廖志誠表示,公司的成衣廠佔地將有5、6公頃,員工人數目前200人,而未來目標能達到3000人,今年底營運、目標明年獲利。

他表示,鞋、衣原本就不分家,公司跨入成衣的策略,客戶都支持,希望能滿足客戶一次購足的需求。

對於第2季的業績,廖志誠則表示,公司的訂單能見度高,已經長達1年,惟客戶交期不一定,每季的營收會有上下10%的落差,第1季不會是全年最高、但也不是最低,單季還是會有波動。

至於台幣兌美元升值的影響,廖志誠則說,公司貨款採取美元85%及人民幣15%收款,但付款則採美元50%及人民幣30%,其他為歐元及新台幣則約佔10~15%,由於公司幣值分散,匯率一向對公司營運影響不大。

 

MoneyDJ新聞 2015-01-09 09:48:0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戶外運動休閒鞋代工廠商F-鈺齊(9802)去(2014)年12月營收衝破10億元大關,達到10.8億元,優於市場預期,並改寫歷史新高紀錄,月增、年增率均達7成以上。F-鈺齊表示,12月營收與客戶集中交貨有關,再加上新客戶The North Face訂單從11月開始出貨,並在12月放量,帶動營收飆高;展望今年,單月營收能否創高,需看客戶出貨時點,但就全年來看,由於公司去年有新產能、新訂單加入,今年仍將成長。

F-鈺齊為兩岸專業休閒鞋代工廠,客戶多為國際大廠,包括NIKE、Columbia、法國迪卡農(DKL)等,而主要產品為運動鞋、登山鞋、雪地鞋、打獵鞋、溯溪排水鞋等,而去年9月,公司耕耘多時的美國VF集團旗下The North Face訂單,也順利到手,11月底出貨、12月逐漸放量。

F-鈺齊主管表示,由於公司的接單能見度通常在4、5個月,並且接單生產,客戶的訂單穩定,也使公司的產線平穩,但由於客戶因應市場需求進行要求出貨時點,因此公司營收會隨著客戶的需求起伏,單月營收10億元並非常態。

而法人則估算,F-鈺齊單月的產線產值約為7~8億元,從去年全年營收85.5億元來看,平均單月營收在7億元左右。由於去年下半年F-鈺齊分別在越南和柬埔寨擴出新產能,產能增幅分別在15%和35%,而今年中旬柬埔寨還將開出3條產線,總產能還將較去年成長10~15%,總體產值的提升,將推升公司的營收再成長。

F-鈺齊則表示,公司的產能多是因應客戶需求開出,今年的營運可望隨著產能而增長。

法人則認為,F-鈺齊的新增產能,有一大部份是為了因應The North Face的需求,由於去年底該客戶甫加入,訂單貢獻度基期低,今年將大幅成長,成為推升公司營運成長的重要動能。

F-鈺齊也看好公司推出新的Gore-Tex生產技術「SURROUND」,相關效應將在今年更放量,由於該生產技術在去年獲客戶認證,並持續進行新鞋款的樣品鞋試作,去年底才有新鞋款正式使用、出貨,對營收佔比僅5%,而今年度有機會放量。

F-鈺齊表示,由於SURROUND技術將使休閒鞋更大面積使用Gore-Tex材質,達到更防水、更透氣的要求,單價也較高,對公司的營收、獲利提升效益也更大。

據了解,SURROUND技術較一般Gore-Tex更為複雜與困難,對製鞋廠而言,具進入門檻,F-鈺齊既有客戶群中,已有超過10家國際知名戶外品牌客戶,已規劃在今年擴大推出搭載SURROUND的新戶外功能鞋產品,將成為公司的另一股成長動能。

法人估,F-鈺齊去年第4季營收達22.48億,營收回到去年第2季的歷史新高水位,單季EPS也估將回升至去年第2季的1元以上水準,全年上看3.4元。

而展望今年,法人預估,F-鈺齊今年上半年新產能到位後,全集團產能將再擴增10~15%,可望推升今年營收同步成長1成以上,上看15%,營收將從去年的85億元提升至90億元以上,將續創新高,而EPS也將上看4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8b74f09-0036-4b18-bec8-ffb02fea67ff&c=MB06#ixzz3OIk2IHV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