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義(3086)新的經營團隊進駐後,積極調整營運策略,公司今年無大作上市,虧損邁入第6年。不過,明年開始有3到4款手遊準備上市,公司也成立美術代工團隊,目標明年能夠達到損平。

董事長張協建指出,華義過去轉型較慢,已經連續虧損5年,2017年開始成立美術設計中心,今年進一步擴編,有新的收入來源,雖然今年持續虧損,但全年虧損金額會是6年來最少的一年。

 

在代理營運遊戲部分,今年沒有新遊戲上市,欠缺大幅成長動能,但明年初將會推出代理韓國手遊《來我家玩吧》,該款遊戲是由韓國Kakao Games研發的全年齡社交遊戲,精緻可愛風格受韓國玩家喜愛,創下單月下載量超過250萬次佳績,至今也仍是韓國模擬類型遊戲的暢銷代表作。

2019年華義朝遊戲代理及美術代工兩大方向發展,包括《來我家玩吧》手遊,全年預計推出3到4款遊戲,代理原廠涵蓋大陸、日、韓,休閒類遊戲也是公司思考的方向,目標2019年先求損平。

(時報資訊)

 

2017-12-30 00:05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華義董事長張協建(左二)及公司團隊高層。 記者曾仁凱/攝影
華義董事長張協建(左二)及公司團隊高層。 記者曾仁凱/攝影

 

老牌遊戲廠華義(3086)私募到位,取得1.65億元新資金,公司預告明年將「射三箭」,瞄準遊戲代理、遊戲開發和美術製作等三大重點,其中新切入美術製作代工領域,公司營運持續以達成「損益兩平」為目標。

面對遊戲產業典範轉移,從電腦線上遊戲轉換至手機遊戲,華義因為轉型過慢,營運陷入困境,已經連虧四年,今年前三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損9,002萬元,換算每股淨損2.89元,恐難逃連續第五年虧損。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選在2017年最後一個工作日,華義昨天舉行法說會,展望明年營運,董事長張協建預告明年將瞄準遊戲代理、遊戲開發和美術製作等三大重點全力發展,其中新切入美術代工製作領域。

張協建說,美術製作是遊戲開發最重要的一環,華義是國內老牌遊戲廠,累積不錯的基礎,公司最近已經建立一組約20人的美術開發團隊,明年希望爭取對外接案,先瞄準同業之間的美術製作代工機會,希望帶頭建立國內遊戲產業鏈分工,不用一個公司從頭做到尾;第二階段當然也希望能爭取到國際單。

另外在遊戲代理部分,也會去研究玩家偏好,引進高CP值(性價比)的遊戲,目前已經確定明年至少會有兩款新遊戲推出,上下半年各一款。

華義財務長李俊德強調「開源節流」,華義今年前11月營收僅8,946萬元,比去年同期腰斬,但同時間公司也盡力降低成本和費用。華義第3季每股稅後淨損0.68元,比起第1、2季每股分別淨損1元和1.21元,虧損幅度已經收斂。

另方面,華義5月董事會決議辦理3億元私募案,因為對象包含海外法人,必須經投審會通過,遲至10月20日已正式完成,每股定價5.5元,總共募得1.65億元的資金到位,為公司營運注入新活水。

面對法人追問公司何時能夠「損益兩平」,李俊德表示這一直是公司所有員工最關心的重點與目標,會儘量能力。法說題材激勵,華義昨天股價上漲0.5元,終場收在17元。

 

2016-08-23  11:31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於虧損幅度過大,華義(3086)7月選出新董座許培菁,媒體出身的她對遊戲產業雖不了解,但多年來作農業國際行銷,讓她管理公司相當得心應手,7月樽節開支後已轉虧為盈,她也承諾櫃買中心「會有新股東參與增資,應可把減資的部分再增資回來」。

  • 華義新董座許培菁上任後宣布不裁員、安定人心,樽節開支後7月已轉盈。(記者張慧雯攝)

    華義新董座許培菁上任後宣布不裁員、安定人心,樽節開支後7月已轉盈。(記者張慧雯攝)

許培菁表示,華義會繼續繼承前董事長黃博弘致力於電競事業的這個部分,但舊的時代結束,未來華義電競部分還會跟國際遊戲大廠合作,營收來源除代辦活動外,也會有電競賽事轉播權利金、票房、廣告等收入。

她指出,7月擔任華義董座後首先就是要安定人心,承諾不裁員,華義也會持續繼續耕耘電競市場,而她也找來資歷深厚的營運長陳靖宇與財務長鄭慶隆(前台企銀租賃公司總經理),至於增資的部分也會積極找好人選,讓華義能夠有更長遠的未來。

 

 

 

oneyDJ新聞 2016-08-23 10:25:1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華義營運展望

1.新經營團隊進駐 朝營運商/電競產業發展

2.下半年預計推出3款遊戲

3.電競事業將持續投資 導入外部遊戲

4.目標明年第二季轉虧為盈

5.將進行減資再增資 股權結構將改變

6.自家IP81Keys》重新推出 導入AR/VR元素

 

遊戲軟體廠商華義(3086)新經營團隊進駐,鎖定未來朝遊戲營運以及電競產業發展,今年將進行資源的聚焦以及調整,下半年估推出3款遊戲,盼慢慢把虧損收斂,明年第二季預估轉虧為盈。華義已公告辦理減資50%,減資後預計會再辦理增資,屆時新華義的股權結構才會進一步明朗。

華義目前分成遊戲事業部以及電競事業部,但主要的營收來源仍是遊戲收入,電競事業則是搭配公司自家遊戲,希望藉由辦電競比賽,推升遊戲熱度。

而華義在接團隊接手後,在遊戲營運方面將會較積極,今年下半年預計會推三款遊戲,包括《點點地下城》、《動物方程樹》、《偶像戰爭(頁遊HTML5)》、《熱血江湖三》。至於未來的遊戲代理方面,主要會鎖定在華義的強項競技類遊戲,以及女性遊戲,代理遊戲的預算金額會鎖定在200萬美金以下的遊戲,明年預計推5款遊戲,包括頁遊、手遊、端遊都會考慮。

 

而在電競事業,雖然電競目前仍是燒錢事業,一年投資破億元,但硬體裝備都已投入,華義新團隊仍會持續投資,但發展方向將不會只鎖定自家內部遊戲,希望可以辦其它遊戲的賽事,包括替其它遊戲公司委託操作利潤拆帳以及舉辦比賽,預計下半年就會與其它遊戲達成合作共識,將公司在電競產業的優勢要發揮的更明確。

另外,新華義團隊也沒放棄遊戲研發的部分,目前會先將華義的自製IP81Keys》調整後會做新端遊版本,目前華義的研發的人員約10多人,預計《81Keys》新版本明年下半年完成,也會融入AR/VR的元素;另外,也會計劃再開發另一款手遊。

華義持續聚焦電競,轉投資台灣電子競技聯盟今年也拿下「2016第八屆SF世界盃」的主辦,本週末將正式上場,今年SF世界盃參賽陣容來自日本、韓國、泰國、菲律賓、歐洲聯隊以及台灣代表隊等,於緯來電視台、Youtube都會有轉播賽事的合作。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9ba2077-f054-400e-8e94-14c60a772255#ixzz4I8bRv7X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8-23 11:35:5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華義(3086)與大陸遊戲大廠杭州妙聚科技合作,繼《熱血三國》、《熱血三國2》後,再度取得旗下以三國題材為背景的暢銷網頁遊戲《熱血三國3》;公司表示,該網頁遊戲將再現三國恢弘戰場,氣勢磅礡的戰火紛爭,也象徵華義搶攻遊戲市場的決心。

華義表示,超人氣三國策略網頁遊戲大作《熱血三國》,自2008年公司正式代理以來,營運成績十分亮眼,以打破市面上一般的靜態貼圖,取而代之以動態千軍萬馬的遊戲進行方式,讓玩家有如身歷戰場快感,備受歡迎;2012年再度簽下《熱血三國2》代理權上市,營運半年即在台創下伺服器開服破百佳績,不僅站穩近年來最暢銷的三國題材網頁策略遊戲霸主,也為公司挹注破億營收,繳出亮眼成績單。

華義指出,此款遊戲題材已成功黏住玩家,而看準這股熱潮,《熱血三國3》由原班人馬、耗時五年製作的劃時代鉅作,公司與妙聚科技再續前緣,以百萬美元簽約金合作,預告將在十月重現經典上市,相信屆時能為第四季業績帶來進補,也宣告公司在遊戲事業版圖再下一城。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612561f-668c-40cb-8a4d-984763c19e0e#ixzz4I8bFVxw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1-13 13:13:4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華義國際(3086)去(2014)年第一款超人氣手機遊戲《遠的要命的王國》締造百萬下載的亮眼成績,看準行動遊戲市場的爆發潛力,於今(2015)年2月上旬首發日本超人氣五星級遊戲《波可龍迷宮》強攻行動遊戲市場;並預計以每月推出一款手機遊戲的速度,代理發行中國大陸、日本、韓國等遊戲大廠所研發的各類型手遊大作在台上市。華義表示,今年將卯足全力衝刺行動遊戲市場,未來大幅提升營收動能值得期待。

為搶搭寒假遊戲旺季,華義表示,2月上旬將率先推出強檔力作,在日本下載量突破200萬次的日本超人氣五星級手機遊戲《波可龍迷宮》,為日本知名手機遊戲公司Grenge旗下代表作。《波可龍迷宮》在去年日本上市前即備受矚目,更曾獲得日本電玩週刊票選為2014最佳遊戲。

華義指出,《波可龍迷宮》以獨特有趣的創新玩法和深受歡迎的可愛萌系造型,曾榮獲台灣最大電玩社群網站-巴哈姆特內最受期待手機排行遊戲第四名的遊戲。遊戲內的迷宮以各種顏色的方塊組成,透過一筆劃過的方式,消除迷宮上的方塊,當連結相同顏色的方塊越多,即可對敵人發動更強大的攻擊力道。

 

在《波可龍迷宮》中,有超過500種以上的裝備和超過200隻的怪物,玩家能夠將打敗的怪物收作自己的寵物,且能從怪物身上獲取不同的素材,再製作成各式裝備;遊戲內更設置「酒場」的社群機制,在「酒場」內可加入等級和自己相近的好友,還能與好友互相委託獲得稀有素材;闖關過程中還可找好友協助一起對抗怪物,玩家能在遊戲中隨時替換造型,並體驗解謎、益智、角色培育等不同的遊戲樂趣。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7bd7fe4-be4e-483a-b71f-6cf10d0b7abd&c=MB06#ixzz3OgCmjsR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