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16日16:33 
 

北市與中央過去因「非設籍在台北民眾健保費」產生歧見,勞動局今日表示,雖然雙方仍對攤還比例有不同意見,但市長上任後認為應依法行政,已指示勞動局把剩下的209.62億元還清,目前市庫已撥出13.75億元匯交健保署,希望在未來5年內還清所有健保欠費。
 
北市府與中央因勞健保補助款爭議多時,馬英九時代不斷提出訴訟,郝龍斌時代提出5年還款計畫,清償400多億新台幣,還剩下209.62億元。但這209餘億中有72.38億,北市跟中央仍有部分爭議。
 
勞動局科長梁蒼淇表示,這72.38億皆是「非設籍在台北民眾健保費」,過去北市和中央雖談妥補助一半,但北市雙方認知有落差,舉例來說,北市在某年度編列預算已還款2成勞健保費,但中央只願意從剩下8成分一半,各還4成,但台北主張應還總數的5成。
 
梁蒼淇強調,過去郝龍斌認為中央應多分擔一些,但柯文哲認為,既然法官判定北市敗訴就依法行政,未來計畫分5年攤還餘款209.62億餘元,其中中央政府將繼續協助68.56億餘元,北市府尚須負擔141.06億餘元,將盡力爭取議會支持,分期攤還,也希望能依還款情況,按比例解封北市市有土地。(陳思豪/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