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8 04:09:35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2014年營收較前年成長5.4%,預期獲利也很亮眼,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喊話要公司回饋股東加發股利。相關高股息、獲利穩定,且今年展望佳如台積電、華碩、花仙子、文曄等15檔個股,因老闆有機會加碼發股利,可先卡位。

能配發高股息的大方老闆公司,通常都屬於營運動能穩定的產業龍頭股,也反映獲利能力佳、現金流量充足,財務體質相對較佳,較能因應市場震盪,股價表現也相對平穩,有機會股息、資本利得兩頭賺。

法人指出,以台積電為例,2011至2013年固定配發近3元的現金股利,2013年股利配發率41.3%,現金殖利率2.2%,加上去年營收成長27.8%,每股稅後純益(EPS)達10.18元,賺一個股本的好表現,公司因應外資的訴求,有意加碼配發股利。

傳產紡織類股廣豐在2013年時發出高比例的現金與股票股利,現金殖利率亦達12.15%,加上去年營收成長2.5倍,法人指出,廣豐去年營收大爆發,主要是轉型成地產開發商,充分運用旗下資產,本業上也因寒冬受惠,估計今年股利會不錯。

再從現金股利來看,2013年現金股利最高的是股王大立光28.5元,其次是精華的22.5元,大立光去年EPS高達144.85元,今年股利應該更為可觀。

圖/經濟日報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