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2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廠宇瞻(8271)昨董事會決議,將辦理現金減資4.969億元,減資比達33%,減資後的股本為10.09億元,現金減資案預計提6月3日股東常會中討論,通過後每股將可退還股東3.3元。

宇瞻表示,因公司股本超過15億元,考量股本較膨脹,公司現金水位逾12億元,但沒有資本支出計畫,為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每股獲利能力及考量財務槓桿運用,董事會決議將辦理現金減資退還股東股款,預計減資4.969億元,減資比33%,現金減資後實收股本將降為10.09億元。

MoneyDJ新聞 2016-03-08 11:29:5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宇瞻營運展望

1.數位儲存為核心 發展雲端/IoT業務

2.消費市場今年以電競產品為主軸

3.車載應用產品結合雲端 Q1已出貨

4.SSD/工控出貨量今年看增

5.去年谷底 今年重回成長軌道

6.法人估Q1 EPS 0.4元水準

 

宇瞻(8271)今年進行策略轉型,擬以原本的數位儲存產品為核心,更聚焦在雲端以及物聯網應用,將數位儲存延伸至發展到資訊接收、分享、分析以及監控等四大領域,串聯為全新的生態系統。展望今年,去年逢消費性電子和記憶體跌價的雙重負面因素,今年可望谷底回升,重回成長軌道。

以應用面來區分,宇瞻未來擬將市場區分為兩大區塊,分別為垂直應用以及消費應用。

在垂直應用的部分,主要即是延伸到四大領域,在資訊接收部分,則可串聯到穿戴產品、車載產品,目前宇瞻的車載產品已出貨,可透過在車上接收資訊,再將資料傳到雲端,更適用在物流車、軍用車等特殊車領域,第二季出貨還會再升溫;其它還包括資訊分析、分享以及監控,市場延伸到智慧家庭、金融領域等等。

 

也因為需要更多的物聯網、雲端等相關技術,所以宇瞻今年仍會針對此兩大領域做人才的招募、技術吸收,或透過轉投資以及併購佈局,將此策略順利推廣成功。

在消費應用的部分,今年主要是看好SSD、工控以及電競產品的銷售,其中零售SSD價格已達甜蜜點,銷售量已有衝出成績,惟毛利率也相對較低,故今年宇瞻更重視在電競產品線的佈局,相關的品牌推廣計劃估Q2將明朗。

而以近期營運來說,1月份需求已有回溫,2月雖會因工作天數減少而營收衰退,但3月份仍會再向上,法人估,宇瞻第一季營收雖較去年同期持平或略為下滑,但因毛利率優化,法人估,宇瞻第一季每股獲利仍可望有0.4元的水準。

宇瞻去年營運面臨衰退,主要因為消費性電子市況不佳,再加上記憶體跌價等因素,以及部份崁入式產品專案進度不如預期,導致去年營運陷低潮,然去年基期已低,價格也已至谷底,公司在調整產品線後,今年有把握毛利率向上,重回成長軌道。

 

MoneyDJ新聞 2015-10-15 10:43:4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宇瞻營運展望

1.市況仍不佳  Q4 ASP再降

2.工控產品世代交替 致今年衰退約1成

3.仍要視Win10/iPhone 6s的帶動力道

4.今年零售SSD表現相對佳 倍數成長

5.持續與群聯在SSD的策略合作

宇瞻(8271)今年營運逐季下滑,在記憶體ASP疲弱下,Q4市況恐怕續滑,而在一向較為穩定的工控產品線,則因產品世代交替,營收衰退約1成,惟零售SSD產品表現佳,在與群聯(8299)合作下,技術突破、成本下降,出貨量大增,在經過產品調整以及策略轉型下,明年盼重回成長軌道。法人估,宇瞻Q4營運續降,全年EPS約在1.5-1.7元的水準。

在產品分佈方面,PC相關(DRAM、零售市場SSD、外接式硬碟)占比重55-56%、崁入式產品(工控為主)占27%、行動產品(隨身碟、記憶卡)占14-15%,IA(2-3款產品,如無線音箱)則仍是少部分。

宇瞻今年營運逐季下滑,目前看來,雖然傳統上第四季是資訊產品銷售旺季,但市況並沒有好轉,第四季由於記憶體ASP仍下滑,影響到下游通路量,目前仍看不到需求面;看後續的動能,DRAM部分仍要看Win10是否有推升DRAM回補的力道,以及iPhone 6s對Nand flash的推升動力。

 

宇瞻今年初透過私募引進記憶體控制IC大廠群聯,雙方攜手搶進SSD市場,透過與群聯合作,在控制IC也有不小的突破與調整,降低成本,推升今年宇瞻在零售SSD市場有數倍的出貨量成長,為今年表現最佳的產品線,未來也將持續與群聯合作。

而在過去相對表現較穩定的工控產品線,今年則表現不如預期,因產品在世代交替的階段,以致於今年宇瞻在工控領域年衰退有約1成水準,盼在調整期後,明年上半年會有回升的表現。

宇瞻今年表現較不佳,明年將進行策略調整,邁向資訊服務整合,而非僅做儲存產品,另外,電子商務也是明年的發展重點之一,未來將電子商務跟大數據整合,有助於公司更了解消費者的需求,而電競產品也是待發展望的方向,整體明年營運可望回到成長軌道。

MoneyDJ新聞 2015-02-12 10:18:53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宇瞻營運展望

1. 1營收月增17%  Q1淡季不淡

2.群聯策略聯盟 深耕工控領域

3.拓展電競版圖 將發表全新產品線

4.看好今年加值模組、大陸市場和工控為成長主力

5.估去年EPS 3.5 今年營收挑戰2成成長

記憶體模組廠商宇瞻(8271)Q1表現淡季不淡,在今年初正式宣佈與群聯(8299)攜手聯盟後,也將更深耕利基產品以及新興市場,看好今年加值模組、大陸市場以及工控產品的成長性。宇瞻1月營收逆勢向上成長,月增率達17%,第一季可望淡季不淡,法人估宇瞻去年EPS約3.5元,今年營收挑戰2成成長。

宇瞻日前引進記憶體控制IC大廠群聯為策略合作對象,宇瞻看好雙方可在固態硬碟及控制晶片領域的豐富經驗,發展綜效,提升利基市場競爭優勢。

另外,電競也是宇瞻今年擬加強發展的市場,宇瞻目前除了既有DDR3、DDR4系列產品外,宇瞻今年將推出全新電競品牌,以創新的Overclocking及Retail SSD全新產品,展示玩家對於速度、顯示及散熱的超高標準。

 

以宇瞻2014年的市場分佈,亞太區占35%、美洲占30%、歐洲占11%、大陸占24%,其中歐洲市場去年工控產品線營收為倍增表現。

在產品分佈方面,PC相關(DRAM、零售市場SSD、外接式硬碟)占比重55-56%、崁入式產品(工控為主)占27%、行動產品(隨身碟、記憶卡)占14-15%,IA(2-3款產品,如無線音箱)則仍是少部分。

展望今年度,宇瞻看好加值型模組和大陸市場的成長,宇瞻去年在加值型模組的斬獲大,包括應用在企業SI、工業電腦等領域,而在中國佈建RD資源下,今年也看好大陸市場的成長,宇瞻大陸市場占營收比重由2013年的10%提升到2014年的24%,今年可望持續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2a7dc93-4030-46e0-90fb-e34cca2aa1f5&c=MB06#ixzz3RVWGUTb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5-01-1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9日電

記憶體控制晶片廠群聯參與記憶體模組廠宇瞻私募增資案,斥資新台幣3.8億元,取得宇瞻9.9%股份;群聯表示,將與宇瞻合作搶攻工規市場。

宇瞻為充實營運資金,並引進策略合作夥伴,以利長期營運發展,決定辦理1500萬股私募增資,每股25.38元發行。

群聯斥資3.8億元,認購宇瞻這次發行的全部私募增資股,持股比重約9.9%。

群聯表示,與宇瞻已有多年合作關係,群聯晶片及模組產品過去即出貨宇瞻,部分產品也透過宇瞻切入工規市場。

看好工規、特殊應用市場未來成長潛力,及宇瞻通路布局,群聯指出,這次入股宇瞻,將強化雙方合作關係,攜手進軍工規及特殊應用市場。

市場看好,群聯與宇瞻結盟,一方面有助加強宇瞻技術掌握,提升對客戶服務能力,另一方面有助群聯擴大工規及特殊應用市場出海口,可望創雙贏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