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6-21 09:01:5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隆大(5519)(20)日召開股東常會,會中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息0.6元。公司董事長陳武聰表示,隨著高雄橋頭新市鎮的「鳳凰時代」6月起開始交屋和入帳,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並預期今年全年表現將與去年不相上下。

他也指出,隆大百分之百投資的日本溫泉飯店「本栖View Hotel」已於今年3月開幕,該飯店位於日本富士山附近,目前住房率平均都有八成,獲利表現佳,投資報酬率超6.3%。而隨著首度投資日本飯店的「本栖View Hotel」成功營運,加上日本政府鼓勵觀光的政策利多,隆大也計畫再加碼投資日本觀光飯店,將再新增一至二個案子,投資房間數約100200間房的觀光飯店。

隆大主要營收來自工程營造和建築開發,目前建築開發部分有桃園「竹風鳳凰」、「竹風青庭」、高雄的「鳳凰居」和「鳳凰時代」等案銷售挹注營收。隆大也指出,因公共工程競爭太過激烈使利潤降低,未來公司將以建築開發為主力。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3ed9d0a-67fa-483d-a06f-989baa881a22&c=MB07#ixzz4CO4FLLx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1-19 18:01:0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隆大(5519)去(2014)年自結數出爐,全年營收40.67億元、年減10.65%,而稅前盈餘5.6億,則年減7.59%,每股稅前盈餘3.25元,法人估,隆大去年EPS亦約在3.25元左右,低於前年的4.05元水準,並為近5年來最低,反應政策打房影響業績。

而隆大第4季營收13.94億元,為去年單季最高,單季EPS約1.06元,亦為全年最高。隆大表示,去年第4季營運走高,主因公司與新竹建商竹風建設在桃園八德合作的「竹風鳳凰I」、「竹風鳳凰II」持續完工交屋入帳,兩案公司共分回30億元,並熱銷9成,第4季為入帳高峰。

今年度上述個案尚有2億多元已售完交屋部份,將持續貢獻業績。此外,隆大今年在高雄小港也將有一筆7億多元的建案「鳳凰居」完工,目前正申請使用執照中,並以成屋開賣,今年的銷售成績將立即成為業績來源。

隆大近年為追求穩定收益,去年以4.8億日圓(當時約1.6億元台幣)在日本山梨縣富士山麓買下一座飯店,除該飯店既有的40多間房間外,為擴大經濟規模,公司並正著手新建新館,110多間房間可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完工,屆時對隆大的營運將展開貢獻。

隆大表示,該飯店將是隆大首度跨入觀光飯店領域,公司將與當地的業者合作經營,看好日本的觀光商機,盼能為公司帶來穩定收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5f69111-e14a-4d53-8545-9614f3ee7cb7&c=MB06#ixzz3PLEq3iY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