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1月22日21:33 
 



宜蘭蘇澳建生醫院院長何祥榮醫師為提升院內看診次數及住院率以請領健保補助費,勾結預先投保醫療保險的病患,只要到院掛號就可以輕鬆住院,小到連感冒咳嗽或輕微跌倒擦傷都可住院4到5天。

刑事局前年接獲保險犯罪防制中心檢舉後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發現有病患平均一年住院超過300天,3年獲得的醫療保險理賠居然爽賺970萬元,警方收網約談建生醫院院長及院內多名護理師、行政人員,並將涉嫌詐領醫療保險費的陳錦昌(59歲)等33名民眾一併送辦。

這些職業病患食髓知味,吃好逗相報。警方調查該院就醫紀錄,發現職業病患全家人同時罹患感冒等輕微症狀住院,甚至有家族大人小孩頻繁在一、兩個月內有13人住院並申請醫療險理賠。「保險犯罪防制中心」調查資料顯示,宜蘭蘇澳建生醫院從2010年到2013年7月間幾乎毫無篩選提供民眾住院「服務」,共詐領多家保險公司超過 1300萬元理賠金。

警方查扣院內病患病歷及護理紀錄表,送醫療鑑定團隊判讀,發現建生醫院收治住院標準寬鬆,且有多人跨縣市求診辦理住院,顯有包庇職業病患詐領保險金,院方也藉此提升住院率請領更多的健保費用。

警方指出,建生醫院及這批職業病患將健保局和保險公司當冤大頭提款機。 目前有10多家人壽保險公司受害。警訊後將何姓院長及相關涉案人以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

何姓院長否認濫開住院醫矚,強調:「這是我的專業判斷!」但在院內職員及部分職業病患認罪指證後,何遭檢察官聲押獲准,去年底才獲釋,期間建生醫院以院長休診為由,由另名醫生繼續看 診營業。警方正循線鎖定當地其他不肖醫療院所深入調查。

何祥榮面對記者詢問則大聲喊冤,他表示很多病患在其他醫院也有住院,來到建生看診,他只是想要把病患醫治好,才會建議住院做完整的治療,也澄清與病患之間純粹只有醫病關係。面對調查,何祥榮覺得是無妄之災,也希望檢調能夠明察,還他清白。(張君豪、林泊志/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