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指林鳳營鮮乳放在室溫5天不會變質,引發網路上熱烈討論,味全公司對此研究要提告。(圖片擷取自網路)

2015-10-27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26)日網路上一名網友發了一篇關於林鳳營鮮乳的測試文,將林鳳營鮮乳與瑞穗鮮乳放在室溫下實測,結果林鳳營鮮乳放了5天還是完好,引發眾多網友熱議,還有網友就在PTT八卦板上直呼:「簡直比當時統一的長明燈還要屌。」不過味全法務單位針對此事已經研究要提告。

關於林鳳營測試文章,一開始是由爆料公社流出,一名網友針對林鳳營及瑞穗鮮乳進行測驗,結果聲稱,瑞穗的鮮乳在室溫下放5天已經臭酸結塊,但林鳳營鮮乳卻還完好如初。

根據《蘋果》報導,味全表示,林鳳營鮮乳為百分之百生乳所製成,生產過程僅經過均質及殺菌,完全無任何添加,公司每批生乳均依政府法規項目檢驗,在藥物殘留部分,檢驗項目包含磺胺劑、抗生素(青黴素、四環黴素、氯黴素) 、抗生物質等,經檢驗合格後,才進行投產。除此之外,生乳及產品亦定期外部送驗,包含重金屬、戴奧辛、荷爾蒙、三聚氰胺、農藥、塑化劑及動物用藥殘留檢驗等,均符合國家標準。

味全公司事後找到貼文實測的網友,希望了解該名網友詳細實測過程,但該名網友卻沒有出面,對此味全法務單位研究提告

H Ya Yang 新增了 2 張新相片 — 覺得被欺騙。

之前有在FB看到,想說來做個實驗,果不其然,真的如同別人所po的,兩瓶鮮奶都是同一天購買的,一直放在室溫下5天,出乎意料的,林鳳營鮮奶聞起來奶味濃沒凝固,而瑞穗的是臭酸味呈現凝固狀態,林鳳營一直標榜沒添加任何東西,結果勒~~

https://www.facebook.com/xiaojuany/posts/105877326...

2015-01-2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2日電

去年滅頂聲浪高漲,有心人士在網路散播公共電視台報導「林鳳營鮮乳是化工鮮奶」的訊息,已獲公視澄清並未製播相關節目,味全感謝公視澄清,並已報警調查造謠者。

味全表示,針對先前通訊軟體Line以及若干網站上,出現未經查證惡意中傷本公司林鳳營鮮乳及捏造公共電視台節目報導的謠傳,感謝公視基金會已於公共電視官方網站發佈新聞稿,澄清公共電視並未製播「林鳳營鮮乳是加了許多「化學物質」的化工鮮奶」的相關節目或新聞報導。

對於網路及通訊軟體上未經查證且惡意逾越法律限制的謠言攻擊,味全已報請警方協助調查,並籲請社會大眾勿任意傳播不實謠言,以免觸法。

味全強調,希望社會大眾體察味全食品改革決心,旗下林鳳營鮮乳品質符合CNS3056 鮮乳規範,是由100%生乳所製成,同時林鳳營鮮乳率先以最清楚透明的機制,於味全官方網站完整呈現安全檢驗合格證明,並於外包裝設置QR Code,方便消費者連結查詢,充分保障消費者飲食與知的權益。

公視在官網發布新聞稿指出,公視未曾製播過「林鳳營鮮乳是加了許多「化學物質」的化工鮮奶」相關新聞或節目。

公視指出,製作與播出的紀錄片「油症-與毒共存」,乃針對發生在1979年的多氯聯苯毒油事件所製作,內容並無涉及任何鮮乳產品。

 

公視基金會針對網路「化工鮮奶」報導聲明 
◎發稿日期:2015 / 01 / 16
   

   近日有關網路上、或LINE等通訊軟體上流傳有關公共電視製播林鳳營鮮乳是化工鮮奶的傳聞,公視聲明如下:

一、公視未曾製播過「林鳳營鮮乳是加了許多「化學物質」的化工鮮奶」之相關新聞或節目。
 
二、公視製作與播出之紀錄片「油症-與毒共存」,乃針對發生在1979年的多氯聯苯毒油事件所製作,內容並無涉及任何鮮乳產品。
 
以上、特此澄清。
 
公視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