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1-04 10:29:1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DDR4占比拉高,法人估計,優群(3217)第三季毛利率可望高於上半年,加上業外信邦(3023)的股利收入,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將超過0.8元,創下近年高峰,第四季營收季減約一成,全年營收估增兩位數,每股稅後盈餘1.5-1.8元,明年營運仍期許維持兩位數的成長。

優群是專業連接器廠,終端產品以NB DDR系列佔大宗,另透過自身研發與併購近年RF應用占比也逐步拉高。今年受惠DDR4滲透率提高,營運轉強,根據業界的推估,第三季起DDR4在新機種滲透率明顯拉高下,營收季增超過三成至4.38億元,創2013年第二季以來轉型新高。

法人認為,以NB新機來看,第三季起的DDR4滲透率已達七成,將帶動優群DDR4的營收占比明顯拉升,帶動毛利率走揚。加上業外投資信邦的現金股利收入超過千萬元,單季獲利可望挑戰近年高峰,每股稅後由於力拼0.8元以上。

至於第四季,因PC供應鏈呈現季節性下滑,法人預期,優群本季營收季減約一成,全年營收估增兩位數,每股稅後盈餘1.5-1.8元,登上六年高峰。

展望明年,法人分析,優群主要成長動能仍來自DDR4的轉換。因今年NB DDR4的轉換是自第三季起,較明顯拉升,且趨勢可望延續,加上因DDR4 Socket的針腳數高達260Pin,技術上較DDR3的204Pin為難,目前兩者價差還有約三成左右,明年起DDR4 Socket的價格可能緩跌,但仍優於DDR3,挹注優群明年營運兩位數的持續成長動能。

除了DDR4,優群在RF產品線方面,目前營收占比已有約15%,本季起積極擴建自建產能,明年上半年到位,自有產能到位後,自製比例可望較目前的五成左右顯著提升,毛利率也會同步改善。

法人也認為,因經營團隊認為公司股本已相對偏大,加上帳上現金充裕,公司近年股利政策都以現金為主,以今年獲利能力計算,明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有上看1.2元實力,對照目前股價,隱含現金殖利率6.7% MoneyDJ新聞 2016-02-22 10:46:1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產品報價季節性調整影響,法人估計,連接器廠商優群(3217)去年第四季毛利率較前季略降,去年每股稅後盈餘介於1.1-1.2元。而今年雖將面臨NB自然成長趨緩與每年例行價格調整的衝擊,惟因DDR4取代DDR3逐步啟動,加上網通連接器佔比拉升,整體營運應有力拼持平去年可能。

優群目前營收比重中,八成以上來自NB相關連接器,特別是在DDR上用的連接器,全球市佔率約25-30%,僅次於陸商得潤,有機會排名亞軍。而因NB自然成長趨緩,該公司近年透過併購與自身開發,跨入網通連接器領域,並聚焦RF Switch、RF Connector兩大領域,去年營收佔比約15%。

而優群受到營收下滑及毛利率走降影響,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從前年1.13元,降至0.94元,法人認為,因NB系統廠每年初固定的價格調整,多會回溯至前季生效,因而去年第四季的毛利率恐較第三季下滑,降至29%以下,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估計介於1.1-1.2元。

展望今年,對優群較有利的地方在於,自前年起一路砍價的陸廠,在產品單價已跌無可跌下,殺價已趨緩,且系統商多維持不只一家的零件供貨商,因此優群的全球市佔率並無明顯下滑。而今年因DDR4與DDR3的報價持續拉近,有助於高階NB機種的轉換,法人認為,以去年整體NB採用DDR4的比例還遠遠低於5%來看,今年應有緩步加溫可能。

另外,在網通連接器上,優群除透過併購取得客戶及既有產品基礎外,近年也積極開發,並彈性與外包製造廠配合,盡可能提供國內網通、STB及小量手機廠多元的產品線,去年營收佔比已首度達15%,法人估計,今年因導入啟碁(6285)、亞旭等客戶的比重增加,佔營收比重有望提高至15-20%。

法人估計,在NB應用持穩至小降(考慮單價下滑)與網通增加下,今年優群營收展望應是力拼持平去年,不過因台幣對美元仍偏弱勢,對產品毛利率持穩有利,加上認列如信邦(3023)等業外投資的股利增加,獲利有機會與去年相當,仍有1元多水準。

而以去年該公司獲利與歷年配息水準來看,法人估算,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應有挑戰0.9-1元實力。另去年第三季底該公司每股淨值17.14元,對照目前股價淨值比約0.76倍。

 

MoneyDJ新聞 2015-09-11 11:01:2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NB供應鏈回春,連接器廠商優群(3217)8月營收衝上近三季新高,法人估計,9月營收有機會持平8月水準,第三季營收將季增25%,且在認列信邦(3023)的現金股利收入與匯兌收益入帳,單季獲利有機會超過上半年總和,今年全年營收雖難逃衰退,但每股稅後盈餘將力保維持1元以上。

優群近年已從外接式硬碟為主的營收結構,轉至連接器占比九成的零組件公司。且該公司過去本來有代理日商Honda的連接器,近年也在取得該日廠專利授權後,轉為自行生產。今年以來的營收結構中,連接器幾乎已是全數來源,其中NB應用占比約九成,當中產品包括DDR50%、M2 30%及軟板連接器LVD 10%;另有10%營收則來自網通應用的RF連接器。

今年上半年受到NB產業疲弱與陸系廠殺價競爭影響,優群累計前6月營收年減近9%,且毛利率也自30.56%滑落至29.45%,每股稅後盈餘更從0.61元降至0.34元,表現疲弱。

不過自7月起隨NB客戶庫存已至低檔,開始出現零星廠商回補需求,優群當月營收重回1億元水準,8月中旬後因各家廠商傳出有志一同的拉貨潮,急單湧現,帶動上月營收衝高至近三季高峰。內部分析,可能是因庫存過低所致,且因供應鏈零星傳出因人工產能增補不及的短暫缺工,也造成客戶卡位產能相對積極。

法人估計,考量9月有月初與月底的假期因素,優群本月營收將與8月持平,但本季營收季增率預估將達25%,登上一年高峰。而在毛利率方面,正面因素來自營收規模、台幣貶值,但也有客戶季度回饋與陸廠價格戰仍存的負面因素,正負因素拉扯下,本季毛利率可能與前季持平。

惟在業外部分,優群將認列信邦的現金股利收入,加上台幣對美元貶值的匯兌評價收益,法人估計,該公司本季獲利將勝過上半年總和,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4-0.5元,第四季營收暫估將有兩位數的季節性下滑,但不致落至上半年水準,今年全年營收估年減6-8%,每股稅後盈餘力拼維持1元以上。

優群第二季底每股淨值16.42元,以近日股價計算,股價淨值比低於0.75倍,先前公司也已買回1,955張庫藏股,每股均價13.58元,高於目前市價。

 

MoneyDJ新聞 2015-01-23 10:33:4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產品組合調整見效,連接器優群(3217)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創下1.5元的四年新高,市場估計,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將有1元以上。不過,因陸廠得潤等搶攻NB DDR市占趨向積極,加上NB產業今年恐難逃個位數下滑,將壓縮優群今年營運成長動能,法人預期,今年雖有網通新產品撐腰,但營收恐僅0-5%成長,獲利持平。 

優群近年積極調整產品結構,淡出利潤率偏低的系統事業及代理產品線,去年前三季營收雖續降,但毛利率從23.39%提高至31.6%,獲利年增23.6%,每股稅後盈餘提高至1.13元。法人預估,第四季在毛利率持平與業外匯兌小幅挹注下,獲利不看淡,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1.5元水準,符合預期。 

展望今年,優群近期轉趨保守看待NB相關連接器的表現。法人分析原因可能有二,一是在NB產業已至成熟下,今年整體銷量恐難逃個位數的下滑。其二則是陸廠得潤繼NB I/O連接器後,又擴大搶佔NB DDR的市占率,優群、鴻海(2317)是該產品的主要供應商,待供應鏈的新機零件導入旺季,恐有較大的砍價壓力,不利毛利率。

 

不過,優群仍透過新產品的布局與製程改善,讓營運能逐步擺脫NB零件宿命。其中在網通領域,近年透過併購順連,已順利切入國內主要網通廠,且在該等客戶今年度的新機上,導入新產品也逐步收到成效。今年內部預期,網通應用的營收占比能由去年的5-7%,拉高至10%以上。 

優群也說,今年雖預期NB零件仍有砍價壓力,但將透過加速自動化與製程模組改善,降低生產成本。法人也認為,比較大的毛利率保衛戰,將落在下半年NB新機百花齊放期間,走勢值得關注,但如果NB DDR3轉至DDR4的世代交替加快,殺價衝擊可望低於預期。

法人預估,因NB供應鏈需求持平,且又有同業搶單壓力,優群本季營收轉淡,單季營收季減幅度恐有15-20%,今年營收年增率將落在0-5%,毛利率有跌落三成可能,全年獲利恐趨持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1648920-3955-438b-90db-4a5f9c584270&c=MB06#ixzz3PcPe6LL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