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1-14 12:30:36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淘帝-KY(2929)今(2016)年第3季營收達13.79億元,季減2.99%、年增7.11%,由於今年公司加強網路平台廣告投放預算,且認列限制員工權利新股費用,使費用率提升,加上業外匯損侵蝕,致稅後淨利年減75.87%,EPS達0.64元;法人表示,第4季仍有部分限制員工權利新股費用需認列,加上因應明年過年提前,廣告預算可能會再提高,第4季在費用率仍高之下,單季獲利估低於去年同期;展望明年,依春夏裝訂貨會結果顯示,明年上半年訂單金額估成長5-7%,另方面,淘帝持續布局電商,預計明年上半年將推出電商專屬款式產品,希望能提升電商營收佔比。

淘帝成立於2004年,為中國童裝品牌業者,從事自有品牌TOPbi的設計與銷售,銷售對象為0-16歲嬰童服飾消費者;目前在中國土本童裝品牌中,約在前五大。

淘帝營運模式為負責產品款式設計,並於每年4月、9月舉行的秋冬裝/春夏裝訂貨大會中,讓代理商下單,並依據下單量委外生產,且存貨由代理商負責;目前公司於中國擁有約23家代理商,銷售據點超過1400間。

淘帝今年第3季營收達13.79億元,季減2.99%、年增7.11%,由於今年公司加強網路平台廣告投放預算,且認列限制員工權利新股費用,使費用率提升,致營業利益達7809.9萬元、年減59.16%,加上業外受到人民幣貶值影響出現匯損,致稅後淨利年減75.87%,EPS達0.64元、低於去年同期。

淘帝今年前3季營收達38.94億元、年增6.26%,營業利益達7.39億元、年增6.85%,EPS達9.31元、優於去年同期的8.83元。

法人表示,第4季步入秋冬裝銷售旺季,營收可較前季回升,不過在費用部分,預計仍有部分限制員工權利新股費用需認列,加上因應明年過年提前,廣告預算可能會再提高,因此第4季在費用率仍高之下,單季獲利估低於去年同期。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今年淘帝營收可略優於去年,不過在廣告預算提升、使費用率增加之下,全年獲利表現估低於去年。

展望明年,法人表示,依春夏裝訂貨會結果顯示,明年上半年訂單金額估成長5-7%,不過低於產業平均的8-10%,主因為中國三、四線城市需求較佳,而淘帝據點以一、二線城市為主所致;另方面,淘帝持續布局電商,預計明年上半年將推出電商專屬款式產品,希望能提升電商營收佔比。

直營店部分,淘帝預計於今年底之前開出1-2家直營店,未來預計在成都、重慶、武漢等地都有機會開出直營門市。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3cea677-ffc4-4643-a85b-169cbe3c9f86&c=MB07#ixzz4Py46HnM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5-04 17:09:4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F-淘帝(2929)今(4)日公布首季財報,今(2016)年首季合併營收10.93億元、稅後淨利2.1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75元,分別年成長5.97%26.85%26.69%,皆創下歷史同期新高紀錄;另外,公司董事會通過擬配發每股5.5現金股利、每股2股票股利

F-淘帝表示,下游代理商看好今年起正式全面實施二孩政策,有助於中國嬰幼童裝市場商機保持良好成長動能,在銷售據點佈局策略上,挑選以人流量密集、門市坪數較大且有廣告投放之地區,目前已陸續於西安、南昌及福建省等地拓展新的銷售據點,累計2016年第一季TOPBI品牌銷售據點達1,413個,是帶動TOPBI品牌嬰幼童服飾銷售持續成長的關鍵。

展望第二季營運,F-淘帝指出,代理商4月份開始從西北至東南持續於四川省、湖南省、山東省、江西省、福建省、西安、溫州及宿遷等地拓大版圖增加銷售據點,搶占中國六一兒童節商機外,並贊助亞洲舞王羅志祥CRAZY WORLD瘋狂世界巡迴演唱會-福州站,且為唯一童裝贊助商,藉由此機會迅速打開目前大陸童裝消費主力8090後年輕族群媽媽,進一步提升嬰幼童服飾市佔率。

 

F-淘帝並表示,考量公司財務體質健全且資本公積充沛,經董事會並決議通過,2015年擬配發每股5.5元現金股利、每股2元股票股利,合計股利配發率達52%,以期將經營成果回饋全體股東共享。

oneyDJ新聞 2015-12-15 10:18:2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F-淘帝(2929)今(2015)年第4季步入秋冬裝銷售旺季,加上廣告費用將自第2、3季高峰減少,法人估計,第4季單季營收、獲利有機會創下歷史新高,展望明年,由於代理商明年上半年將進行通路調整,由百貨轉向街邊店設點,而調整過渡期對於春夏裝訂貨趨向保守,估計明年上半年營收約個位數成長,較今年同期雙位數成長趨緩。

淘帝成立於2004年,為中國童裝品牌業者,從事自有品牌TOPbi的設計與銷售,銷售對象為0-16歲嬰童服飾消費者,目前在中國土本童裝品牌中,約在前五大規模。

淘帝營運模式為負責產品款式設計,並於每年4月與9月舉行的秋冬裝/春夏裝訂貨大會中,讓代理商下單,並依據下單量委外生產,且存貨由代理商負責;目前公司於中國擁有約23家代理商,截至今年第3季,銷售據點有1381間。

淘帝今年第3季營收達12.88億元,反映春夏及秋冬裝之間的過渡期,營收季減4.30%、但年增18.27%,由於廣告費用較前季增加,本業較前季衰退、不過較去年同期成長,EPS達2.67元,低於前季、不過優於去年同期水準,獲利表現大致符合市場預期。

淘帝今年前3季營收達36.65億元、年增18.52%,營業利益達6.92億元、年增6.16%,且因業外總部大樓商辦租金收入增加,帶動EPS達8.83元、優於去年同期的7.77元。

法人表示,淘帝第4季步入秋冬裝銷售旺季,且銷售據點持續增加,加上今年廣告費用集中在第2、3季,第4季費用會較前季下降,估計第4季單季營收、獲利有機會創下歷史新高。

展望明年,法人表示,目前淘帝營運據點以百貨店為主,約佔55%,由於近年百貨受到電商衝擊,以及商場供給過剩問題浮現,百貨商場來客數呈現下滑,因而淘帝代理商明年上半年將進行通路調整,由百貨店轉向街邊店設點,而因為在調整過渡期,所以對於春夏裝訂貨趨向保守,依訂貨大貨下單情況顯示,估計明年上半年營收約個位數成長,較今年同期雙位數成長趨緩。

淘帝過往百貨店與街邊店比重約60:40,目前約為55:45,預計明年持續進行通路轉換,明年百貨店比重可望達約5成。

淘帝目前據點數約達1300多間,且全數為代理模式,為加速佈局未開拓省分,並提升市佔率、縮小與主要競爭對手中國當地品牌業者巴拉巴拉的差距,公司先前經董事會決議通過發行第一次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CB)籌資案,發行總額上限為15億元,募集資金將用於旗下TOPBI品牌展店佈局,目標3年內新增85家品牌生活概念直營門市。

 

 

法人表示,預計淘帝籌資案在明年上半年送件,預計籌資案通過後才會展開直營店布局,整體來看,直營店預計要到2017年才會有大幅展店的動作。

 

 

MoneyDJ新聞 2015-05-20 09:15:26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經銷據點持續增加,以及春夏裝訂貨大會下單情況佳,帶動F-淘帝(2929)年第1營收年增18.19%,雖因廣告檔期較往年提前,使廣告費用增加,致營益率呈年減,不過業外在租金收入成長之下,推升EPS2.96元,較去年同期的2.83元成長;展望後市,法人表示,淘帝今年經銷據點預計增加逾1成,且新展據點為集客效益更佳的六代店型,加上於4月召開的秋冬裝訂貨大會,代理商下單情況優於去年同期,今年下半年營運成長動能無虞,並估今年全年營收成長看增10-15%EPS可望站穩14元。

淘帝成立於2004年,為中國童裝品牌業者,從事自有品牌TOPbi的設計與銷售,銷售對象為0-16歲嬰童服飾消費者,目前在中國土本童裝品牌中,約在前五大規模。

淘帝營運模式為負責產品款式設計,並於每年4月與9月舉行的秋冬裝/春夏裝訂貨大會中,讓代理商下單,並依據下單量委外生產,且存貨由代理商負責;目前公司於中國擁有約23家代理商,截至去年底,銷售據點約有1283間。

 

受惠經銷據點持續增加,以及去年春夏裝訂貨大會下單情況佳,帶動淘帝今年第1季營收達10.31億元、年增18.19%,創歷年同期新高,毛利率達40.58%、年減0.82個百分點,因廣告檔期較去年提前自3月開始,墊高推銷費用達1.22億元、年增88.3%,致營益率達23.08%、年減5個百分點,不過業外因福州總部大樓商辦出租率提升,帶動租金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推升EPS2.96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83元。

淘帝為提升店面形象,以期增加來客數,投入發展六代店,其門市面積約可達300平方米,門市重新設計裝潢,有助於來客數成長,且將增加高單價商品比重,有助於帶動單店營收成長。

淘帝目前新增經銷據點皆為六代店型,在既有店面部分,則透過向代理商展示新店型營運效益,以加速店型舊換新導入速度。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淘帝今年經銷據點預計拓增至1400間以上、年增逾1成,且新展據點為集客效益更佳的六代店型,加上於4月召開的秋冬裝訂貨大會,代理商下單情況優於去年同期,今年下半年營運成長動能無虞,並估今年全年營收成長看增10-15%,且業外福州總部大樓商辦出租率成長,估今年租金收益可望年增近4成,EPS則估站穩14元,較去年的12.98元成長。

法人表示,淘帝往年廣告投放集中於第23季,今年也不例外。今年公司將持續針對中國高鐵、車身廣告進行投放,以期提升品牌能見度與市佔率;而隨營收規模提升,淘帝今年整體推銷費用提撥金額將較去年增加約1成。

此外,淘帝過往產品主力以100-150公分孩童服飾佔營收比重大宗,而近年公司為拓展客層,將族群向下延伸,推出100公分以下、13歲嬰幼童服飾產品,去年其營收比重已超過2成,今年可望達約25%以上;市場預期,隨中國單獨二孩政策逐漸發酵,淘帝產品線涵蓋1-16歲年齡層,提供公司充足的營運成長動能。

淘帝去年EPS12.98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6.5元,目前殖利率4.6%

MoneyDJ新聞 2015-01-26 18:12:48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童裝品牌商F-淘帝(2929)去(2014)9月春夏裝代理商訂貨大會下單情況佳,法人估計將帶動今年上半年營收年增約15%,且今年隨著代理商銷售據點持續擴增,全年營收成長幅上看15%-20%

淘帝成立於2004年,為中國童裝品牌業者,從事自有品牌TOPbi的設計與銷售,銷售對象為0-16歲嬰童服飾消費者;公司營運模式為負責產品款式設計,並於每年4月與9月舉行的秋冬裝/春夏裝訂貨大會中,讓代理商下單,並依據下單量委外生產,存貨則由代理商負責;目前公司於中國擁有約22家代理商,截至去年12月,銷售據點約有1283間。

淘帝財務長王冠華表示,公司目前銷售據點主要分布在中國一、二線城市,而隨中國近年推行城鎮化政策趨勢不變、人均所得上漲,加上單獨二孩政策可望逐漸發酵,初估中國童裝市場每年有約10-15%的成長空間,市場機會可謂不小。

 

由於中國童裝市場持續成長,淘帝今年除持續站穩一、二線城市,亦將朝二、三線城市布局,目前已與幾家代理商洽談,今年銷售據點數目標擴增至1400多間、年增約1成。

法人表示,淘帝去年9月春夏裝代理商訂貨大會下單情況佳,而其出貨將反映在今年上半年,依下單情況來看,將帶動今年上半年營收年增約15%,且今年隨著代理商銷售據點持續擴增,全年營收成長幅上看15%-20%

展望未來,王冠華表示,由於中國本土市佔第一的童裝品牌、同時也是公司主要競爭對手巴拉巴拉,已發展出多品牌、跨領域(跨入兒童教育、卡通製作等)營運策略,為不落人後,且公司營收已到一定規模,因此今年擬在多品牌、跨領域、線上線下等營運方向中,評估採取其中一項發展策略,預計今年下半年相關營運布局會較為明朗。

在產品部分,淘帝過去產品主力以100-150公分孩童服飾佔營收比重大宗,而近年公司將族群向下延伸,推出100公分以下、13歲嬰幼童服飾產品,目前營收比重已超過2成,提供公司新的營運成長動能。

在廣告行銷部分,王冠華表示,淘帝每年廣告費用約佔營收13-15%,而去年第23季投入較多費用在電視廣告,收到不錯的成效,因此今年公司內部對於電視廣告仍有期待,預計今年34月會有較為具體的廣告策略。

在店面升級部分,淘帝過去店型已發展至第5代,去年10月於福州市開出第6代示範店,第6代店主要為裝潢更富質感,預期可提升品牌形象,並增加單店營收;由於示範店投入營運時間不長,且改裝費用由代理商負擔,目前處於向代理商展示營運效益的推廣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7ffe61a-2b3b-4a59-a8e1-8f7d4894b7bb&c=MB06#ixzz3Q0NNtsr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