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8  11:27

﹝本報訊﹞為防止通膨持續下滑,新加坡央行今日早上意外宣布貨幣寬鬆政策,星元兌美元聞訊應聲重貶,早盤一度貶至4年半來新低,且創3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新加坡金管局(MAS)28日意外宣布新政策,將星元兌一籃子貨幣的交易區間斜率縮減,但允許的交易區間和中點則維持不變。新加坡金管局指出,全球油價出現大幅反彈機率不高,因此下修今年通膨預估值,將消費者物價由去年10月預估的0.5%到1.5%,調降至-0.5%到+0.5%。

星元今日稍早一度跌1.3%至1.3569星元,創2010年8月來最低價位。近三個月來,星元累計跌幅已達6%,在11 種亞洲交易最熱絡的貨幣中貶幅高居第三。

新加坡央行和一般央行不同,主要是以匯率機制來抑制通膨預估,包括星元兌一籃子貨幣升值斜率、浮動區間以及中間價等方式。

新加坡金管局原訂4月舉行政策會議,但卻提前至今天意外宣布改變政策,金管局表示,自去年10月發布貨幣政策聲明以來,全球及新加坡的通膨環境發展已大幅改變星國今年的CPI展望,為了支持國內經濟,調整貨幣政策立場有其必要。

本月稍早歐洲央行甫宣布推出大規模量化寬鬆政策,而加拿大、印度、丹麥央行也都紛紛宣布降息,新加坡為本月份第9個放寬貨幣政策的國家。

 

MoneyDJ新聞 2015-01-28 09:09:5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28日指出,2015年全球油價不太可能出現大幅反彈、預估將遠低於2014年的均價(93美元/桶)。MAS將2015年新加坡消費者物價增幅預估區間自去年10月時預估的0.5-1.5%下修至負0.5-0.5%;核心通膨預估區間自2-3%大幅下修至0.5-1.5%。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8日上午8時11分為止,美元兌星元報1.3565、高於星元開始大幅走貶前一分鐘(8時2分)的1.3402。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星元在MAS意外下修匯率升值坡度後重貶將近1%、創近3年來最大貶值幅度。

一年前準確預測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與公債價格呈現相反走勢)將在3.0%觸頂的新「債券天王(King of Bonds)」Jeffrey Gundlach 27日在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表示,油神皮肯斯(T. Boone Pickens)的確比較懂能源、但對金融市場可能不是那麼的了解。皮肯斯日前曾說油價將會回到100美元/桶。Gundlach斷言油價不可能快速反彈。

 

華爾街日報(WSJ)13日報導,1985年11月至1986年3月期間原油價格大跌67%,2014年6月迄今油價也下跌了57%;油價在1980年代崩跌後、整整花了將近20年才回升至崩跌前水準世界銀行7日發表報告指出,原油價格的大幅走低主要是受到供給面的因素影響、預估今(2015)年油價都將處於疲軟不振狀態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3)月原油期貨27日漲2.4%、收46.23美元。截至台北時間28日上午8時42分為止,NYMEX原油下跌1.43%、報45.57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9f56652-2b38-4c23-814c-545c5a03814b#ixzz3Q5ZpjAS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