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1-18 10:05:2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既有包袱減輕,曜亞(4138)今年前三季雖營收呈現年減,但毛利率較去年同期走升,第三季毛利率還登上2013年第二季來高點,法人認為,雖第四季毛利率將較前季走降,但今年仍會是營收下滑、獲利持穩的格局,全年每股盈餘仍將趨近去年水準,而在去年底至今兩岸共計獲得5台新機核准下,將是明年營運成長主力。

曜亞是專業醫美器材與耗材的代理廠商,特別是在雷射相關器材方面,居國內龍頭地位,近年也透過合資,向上游延伸,以穩住關鍵材料的來源。而雖過去兩、三年熱銷的音波拉皮機台,今年銷量稍趨緩,但探頭耗材仍穩定成長,且公司也積極開發新品,去年底至今共計台灣有超皮秒雷射等三台新機器及大陸新款雷射機台與私密處保養等5台新機獲准,年底前台灣還有一款新品核准證到手有望。

而曜亞經營團隊年初就認為,因音波拉皮的機台銷售可能趨緩,而超皮秒雷射因單價較貴,恐非一般小診所得以採購,因此今年營收可能稍緩,但期許透過產品結構與費用的調整,帶動毛利率與營益率好轉。

今年前三季曜亞的營收確實也較去年同期走降,但音波拉皮的探頭耗材仍穩健成長,超皮秒雷射機上市以後銷量約10台,也符合預期。且在獲利結構方面,前三季曜亞的毛利率年增超過2個百分點,第三季還因已轉銷的存貨處分等影響,毛利率跳高至2013年第二季以來高峰。

法人認為,雖曜亞第四季的毛利率會趨向常態,可能低於第三季,但營收可望重回成長,今年全年營收預期低於去年,但獲利將趨近,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仍會有3.8-4元水準。

展望明年,法人預期,超皮秒雷射機雖不像音波拉皮的耗材消耗速度這麼快,但既有包裹銷售的點數(類似雷射發數),也會在一年左右消化完畢,可望帶動後續相關銷售,加上今年陸續獲准的新機台,將是明年營運成長主力。 MoneyDJ新聞 2016-07-01 09:27:0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二代接班逐漸浮上檯面,曜亞(4138)新任總經理傅若軒正式接任。新任總經理接任後除延續先前業務的穩定基礎外,海外發展、垂直整合與產品線汰弱換強的速度也加快。法人估計,在大陸有新機台獲准銷售下,大陸全資子公司可望轉盈,而集團與麗豐-KY(4137)合資公司,今年會再增2-3個據點,全力搶佔大陸美容產業結構轉型的長期商機。

曜亞今年第一季營收雖未見明顯成長,但因組織重整,將產品線汰弱換強,定調在四大系列,節省不必要的費用支出,獲利見到明顯成長,單季每股稅後盈餘1.08元,創下四年同期新高。


而曜亞昨日董事會也通過,由佳醫(4104)集團董事長傅輝東兒子傅若軒,接任總經理,二代接班算是逐步浮上檯面。事實上,新任總經理先前已在集團內美容相關的公司歷練已久,正式就職對業務能夠無縫接軌,他也認為,未來曜亞在國內、外市場都會持續有進展,期望能維持中長期的穩定增長。

在國內市場方面,他分析,雖市場認為已趨飽和,但這是因為大家都聚焦類似的產品與同樣的目標客群,事實上,還有很大族群的需求沒被滿足,只是需要找到適合的產品。而以既有產品為例,國內目前一千多家醫美診所中,現在只有200多家使用音波拉皮機台,相較於電波的500-600間,還有穩定成長空間。

而曜亞除已有去年底獲准上市的超皮秒雷射機台外,帶動今年的新銷售動力外,今年底前還可望有新設備或耗材獲准上市。

在海外市場,曜亞全資的大陸子公司,目前有四個系列的產品可在陸銷售,今年3、4月獲准上市的私密處美容機台,已帶動近月銷售,大陸子公司(不含香港子公司)6月單月轉盈,法人認為,今年全年大陸子公司轉盈可期。

至於佳醫集團與F-麗豐合資的子公司,則是全力搶食大陸美容產業結構轉型的商機。根據內部評估,台灣目前醫美產業占美容產值有七成,超過傳統生活美容,大陸現還與台灣相反,但長期醫美產值成長有望加速,這也是雙方利用各自強項合資的目的。該公司也預估,今年在既有上海、杭州的兩個點內,再增2-3個據點,拓點加速。

法人估計,曜亞今年營收預估將較去年持平至小增,在費用下滑下,每股稅後盈餘可望拉高至4.2元以上。而該公司今年也將在8月2日進行除息,每股配發3.63元現金股利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3adec03-b214-449d-9a4f-830b4142f0ce&c=MB07#ixzz4DEVjgBR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2-01 11:03:5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國內景氣偏弱影響,醫美廠商曜亞(4138)去年第四季營收季減超過兩成,但法人估計,因庫存提存呆帳準備策略回歸常態,與產品組合調整,毛利率有機會略優第三季,去年每股獲利與2014年趨近,落在3.8-4元。今年雖內部對大環境看法保守,但去年12月新獲發核准函的多功能複合雷射機PicoWay,仍將開始挹注營收,全年營運有望持穩。

曜亞是國內最早期開始耕耘醫美市場者之一,一開始的策略多為引進歐美日等大廠具競爭力的醫美器材及耗材,銷給國內各級醫美醫療院所,其中在脈衝光、雷射等領域,代理機台於國內市占率過半,穩居龍頭,這幾年除陸續將如音波拉皮等新技術帶入國內外,也開始與上游關鍵廠商合資,從原料端開始掌握,進行垂直整合。

而因國內去年下半年消費景氣保守,曜亞第四季營收季減超過兩成,是去年最低水準,但法人估計,因庫存提呆策略回歸常態,毛利率反有機會略優於前季,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約與2014年相當,落在3.8-4元。

且因該公司一向維持高盈餘配發與全數配發現金的股利政策,法人估計,以去年獲利能力估算,每股配發現金股利上看3-3.5元,隱含現金殖利率高於5%。

展望今年,曜亞不諱言,對大景氣看法仍偏保守,恐影響醫美市場的消費動能。不過,該公司新增代理的多功能雷射機台-PicoWay全像超皮秒雷射機,去年12月才獲國內衛服部核准通過,因該機台單價是過去雷射機台的2-3倍,主打兼具飛梭及打肝斑等特殊功能,內部仍抱持高度期望。

法人認為,因新機台的單價較高,在國內醫美診所的滲透率難像一般雷射機為高,但大型醫療院所仍有機會採用,且今年是銷售的首年,應仍有初上市後的蜜月可期。

至於過去三年帶動營收成長的音波拉皮系列,去年約佔公司營收的三至四成,其中機台與耗材的貢獻占比約30-40%比60-70%,法人認為,因相關機台銷售已屆滿第三年,動能轉弱,但隨已裝機數增加,耗材需求將年年成長。

法人估計,在新機台的新增營收與音波拉皮耗材持續增溫下,曜亞今年營運應可持穩,元月營收有機會略優於去年12月,全年營收則將持平去年,每股稅後盈餘維持3.5-4元水準。

 

MoneyDJ新聞 2015-10-02 11:19:3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兩岸景氣混沌影響,醫美廠商曜亞(4138)下半年營運成長趨緩,法人估計,9月營收將月減6-9%,第三季營收季減約15%,今年全年營收將成長8-10%,每股稅後盈餘3.5-3.8元。而明年的成長將仰賴新代理高階複合機台的滲透成長,與兩岸景氣的落底回溫,另與韓廠合資的胜(月太)應用子公司,則期許加速市場拓展的多管並進。

曜亞最初的營運模式主要是代理國外大廠的醫美設備與耗材,並交貨給國內各級醫美醫療院所,因佈局的時間較早,在脈衝光、電波拉皮的設備市占,都居領先地位。兩年前引進強調可打進更深層皮下組織的極線音波拉皮,也成功掀起話題,並引發跟風。

而曜亞目前營收比重中,銷往香港與大陸的營收已有一定占比,受到兩岸景氣修正影響,該公司坦言,大陸與台灣的銷售分別於8月、9月開始感受到消費活動趨緩的影響,也是第三季起營收年增成長不如上半年的關鍵。

法人估計,該公司9月營收將落在9,500-9,800萬元,月減6-9%,第三季營收季減率約15%,毛利率持穩,單季每股稅後盈餘近0.9元,第四季雖國內經濟有觸底小彈條件,但動能不強,單季營運應與第三季差距不大。今年全年營收年增8-10%,每股稅後盈餘3.5-3.8元,以過去該公司的配息手筆估算,明年美股現金股利有機會達3元水準。

展望明年的成長,法人寄望,曜亞能持續代理國外具競爭性與話題性的醫美機台,再掀高潮。其中一台號稱整合拉皮、打斑等多功能的高階複合機,現處登記等待銷售許可階段,順利的話,明年有望開始挹注營收。
 

另方面,被視為曜亞重大轉型、並向上游原料整合的策略,即與韓商合資的CYJ,專注於胜(月太)的拓展應用。法人認為,全球對胜(月太)的生化應用是新興趨勢,只要市場策略定位正確,未來幾年貢獻應有逐年成長可能。

MoneyDJ新聞 2015-06-11 10:04:2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音波拉皮漸成市場主流,帶動曜亞(4138)營運動能強勁,4、5月營收連續站上1.2億元以上,達三年來月營收相對高峰水準,法人預期,該公司本季營收季增率將挑戰兩成,力拼單季次高,全年營收可望年增二成以上,每股稅後盈餘4.2-4.5元水準。市場也認為,此波韓國MERS疫情趨嚴,影響外人赴當地進行醫美手術意願,在亞洲微整形市場同居技術領先地位的台灣,有望間接受惠。

曜亞是國內很早開始經營醫美領域的廠商,早期的營運模式為引進全球一線品牌的高端器材,銷售給各級醫美診所。而曜亞過去引進脈衝光與雷射系列療,都有不錯成績,市佔率居國內獨大地位,近三年將重心轉往強調皮下深度拉提效果的音波拉皮,並獨家代理獲美國FDA認證的Ulthera極線音波拉皮設備耗材,帶動營運成長。

目前國內主要連鎖醫美診所,幾乎都已是曜亞極線音波拉皮的往來客戶,且因每四個音波拉皮的使用人次,需更換探頭耗材,因而只要音波拉皮漸被市場接受,設備裝機更趨普及,耗材可望是未來長期穩定的營收來源。也因此,曜亞今年前五月營收年增17.6%,耗材即扮演成長主力,同期音波拉皮設備設備與耗材銷售,已占整體營收的五成以上。

更值得注意的是,過去曜亞以設備一次性銷售佔大宗的營收結構,在音波拉皮的探頭需求帶動下,今年前五月耗材營收占比,已從去年同期的二至三成,拉高至三至四成,成為未來幾年營收能見度提高的關鍵。

而曜亞4、5月營收都繳出1.2億元以上的水準,達近三年的相對高峰,法人預期,6月營收可望也有趨近的表現,本季營收季增率將挑戰二成水準,獲利將同步增溫,今年全年營收年增率超過二成以上,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4.2-4.5元。

除了音波拉皮外,曜亞也從純代理商,開始跨足上游關鍵原料的掌握,並與韓國(月胜)(月太)大廠Caregen合資CYJ,共同拓展亞洲市場。日前CYJ也已完成增資,將資本額提高至1千萬美元,經營團隊也已從養髮生髮系列切入,並於香港、台灣及韓國市場推廣,未來還將把(月生)(月太)應用範圍,擴及拉提眼膜、溶脂等系列,商機可期。

曜亞董事會也已通過,每股將配發3.5元現金股利,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近4.9%。

(圖說:曜亞引進的極線音波拉皮機台,獲市場青睞,圖取自官網)

MoneyDJ新聞 2015-01-30 11:27:3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產品組合改善,醫美廠商曜亞(4138)去年第四季毛利率可望止跌轉升,法人預估,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4元水準,年增逾倍。今年的營運成長,來自極線音波拉皮裝機累計數量增加,帶動的耗材成長,全年營收將繳出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重回三年新高。而最受期待與韓廠Caregen合資公司,今年將陸續推出胜(月太)應用的多項產品,首年營運的轉投資挹注就有機會呈正數。

曜亞是國內醫美產業的鼻祖之一,從早期代理的脈衝光機台,到近年風行的淨膚/飛梭雷射、電波拉皮及微晶磁等,市占率都在市場居領先地位。近年曜亞的轉型重點將不再侷限於代理商角色,而是期待透過長期與醫美診所與醫師累積的網絡關係,發展對股東權益更有長期穩定助益的商業模式。

而去年曜亞的營收繳出35.4%的高成長,前年第四季正式開始銷售的極線音波拉皮機台是主要助益。根據法人估計,去年曜亞音波拉皮機的銷售機台有約百台,超前年初預期,且因主打效果更深層的皮下作用與疼痛感降,在國內推廣情況不弱,帶動探頭等耗材需求。

法人估計,曜亞極線電波拉皮機台今年銷量,有望不亞去年,但隨音波拉皮市場接受度日增,耗材出貨將繳出五成至近倍的成長。在耗材需求帶動下,曜亞今年營收可望有兩位數成長,獲利等幅增加,以增資後的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將從4元起跳。

不過,曜亞未來五年比較的成長亮點,應該來自與韓廠Caregen合資的新興布局,這也是該公司從純代理商轉型整合至上游的具體表現,並藉此取得該韓廠產品在主要市場的代理。據了解,Caregen是全球胜(月太)生長因子供應量最大的龍頭廠,所擁有的胜(月太)生長因子列,可針對不同身體機能與器官的修復,曜亞先前與其合資的CYJ,已瞄準目前還無有效療法的生髮市場,目前已打入國內主要醫美連鎖診所,現接單展望不俗。

除生髮市場外,合資廠也擬引進針對眼袋改善的眼膜、調節血糖的保健食品及減脂的產品,並循先台灣、後拓及大陸及東南亞市場的速度,逐步成長,法人估計,合資廠今年即有機會繳出獲利,曜亞也將依五成的持股比例,認列投資收益。

(圖說:曜亞隸屬的佳醫集團總裁傅輝東資料照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f354faf-7528-4e7c-be0b-eacdb327e20e&c=MB06#ixzz3QHajmzM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