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2-18 10:15:44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捷迅(2643)暫訂於3/4轉上櫃,承銷價區間為35-40元,是繼中菲行(5609)、台驊(2636)後,台灣第三間上市櫃的海空運承攬商,主要營運為空運承攬、海運承攬、報關及卡車派送等跨境整合型物流服務,捷迅主要營收區域來自亞洲,主要客戶群為電子產業;展望今年,捷迅成長動能將集中在香港、上海兩地電商,今年營收也有望維持去年成長幅度。

捷迅資本額為2.16億元,掛牌後資本額為2.62億元,捷迅營收比重為空運佔60%、海運佔22%、報關及卡車配送佔18%,主要營收區域佔比為亞洲57%、美洲34%、台灣8%,亞洲部分以香港為最主要的區域,佔亞洲約30%。

捷迅總經理孫剛在上櫃前業績發表會上表示,捷迅對於今年業績持續看好,成長動能有三:第一是捷迅2006年起積極布局的中國物聯網、互聯網等電子商務,中國跨境到海外如東南亞、歐美等地的電子商務都非常火紅,在近兩年中國政府政策利多影響下,捷迅也看好未來幾年香港、上海兩地業務會持續成長;第二則是香港中轉倉儲,提供客戶中港台物流一條龍服務,客戶量也在成長;第三則是蘋果供應鏈,雖然蘋果成長已經進入平原期,但是供應仍在持續增加。

 

由於捷迅客戶佔比上電子產業佔70%,為回應外界對於中國紅色供應鏈的擔心,捷迅董事長顧城明表示,雖然貨物愈加輕薄短小,不利於貨運,但在電子產業由於互聯網興起,近年伺服器及儲存設備仍有大量出貨,貨量持續成長,加上蘋果相關供應鏈也有平緩成長,因此捷迅並不擔心紅色供應鏈影響。

顧城明也表示,在轉上櫃之後,為分散風險,今年會繼續試行新航線,但在新開據點與併購上,捷迅則比較保守,由於捷迅重視在地人員的培養,會積極先與各地合作夥伴開拓,有一定的業務量與在地人員後,才考慮新建據點,目前將維持17個據點,近三年也沒有計劃進行併購。

捷迅去年前三季營收19.03億元,EPS為2.8元,由於去年香港中轉倉儲貨量上升三成,去年第四季起營收開始成長,12月營收3.03億,年增31.12%,去年全年營收自結為27.4億元,年增13.54%,法人估計,捷迅去年全年EPS約為4.12元,今年營收也有望維持去年成長幅度。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捷迅抓準客戶 看好今年業績
捷迅公司董事長顧城明(右)在公司尾牙宴上致詞。圖/張佩芬

經營海空物流的捷迅公司(2643),預計3月初將股票上櫃,董事長顧城明在公司尾牙上指出,對於今年業績持續成長有信心。他分析,雖然一般認為電子業不景氣,但是像伺服器、儲存裝備、手機等仍是利基產品,公司透過系統分析,精確掌握相關客戶,也透過系統幫助客戶省錢。

顧城明上周六(16日)在公司尾牙宴上接受本報獨家採訪時指出,航空貨運以電子產品為主,目前目前像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等產品銷售衰退,但是伺服器、儲存裝備與手機等仍是利基產業,公司發現手機Android系統銷售較不理想,也積極爭取到蘋果相關零組件供應廠商委運貨載。

 

目前捷迅七成以上是做航空貨運,雖然目前貨櫃船運市場不佳,但因航空貨載有部分流向海運,未來仍以提升海運承攬比重為目標。

顧城明個性低調,即使尾牙宴也由公司總經理孫鋼銀做開場致詞,自己僅上台講幾句祝賀的話。對於公司今年預定目標,顧城明表示,他不願意提出一個高目標,事後再說為何沒做到,但有信心今年會做得更好,公司沒有併購計畫,也不喜歡挖角,自己培養人才。

捷迅目前營業項目包括報關、海空運承攬、保稅倉儲、物流快遞等,提供全方位的物流服務,並且在海外設有17個據點。公司營收七成以上來自航空貨運,海運承攬占兩成出頭,領有台灣與美國海關AEO安全認證。客戶以電子業為主,包括富士康、華碩、明碁、宏碁、hTC、金寶電子、森田印刷、台達電等知名企業。

捷迅資本額2.16億元,推薦券商是中信證與大眾證券,103年度營收為24.13億元,稅後盈餘4,309.6萬元,EPS1.99元。104年前3季稅後盈餘6,109.4萬元,EPS2.83元;去年全年營收27.40億元,年增13.54%。

(工商時報)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第三家海空運承攬業將掛牌 捷迅 預計3月上櫃
捷迅公司小檔案

捷迅公司(2643)年前獲得櫃買中心董事會通過上櫃案,預計今年3月初正式上櫃,將成為第三家上市櫃的海空運承攬業。該公司以經營報關行起家,有32年歷史,是第一家取得香港CEPA物流許可的台資貨運承攬公司,業務偏重航空貨運,104年前三季EPS 2.83元。

公司高階指出,公司董事長顧城明早年在報關行與依戈空運任職,25歲就自行創業,於1984年設立報關行,1997年開始航空貨運承攬業務,1991年起設立海外公司,1997年轉型為整合性物流,2000年開始布局中國,2004年成為首家取得香港CEPA執照的台資企業,2013年股票公開發行。

 

顧城明個性低調,公司主要由總經理孫鋼銀負責對外事務,自己專心管理公司事務,幾乎每天都是最晚下班,早在十多年前就買下目前位於內湖瑞光路的辦公大樓,並預留大半空間為公司持續擴充業務所需,也為了推動公司股票上櫃,放棄喜好的重機車騎乘興趣,只有在假日陪客戶等打高爾夫球。

捷迅目前營業項目包括報關、海空運承攬、保稅倉儲、物流快遞等,提供全方位的物流服務,並且在海外設有17個據點。

公司營收近七成來自航空貨運,海運承攬近三成,領有台灣與美國海關AEO安全認證。客戶以電子業為主,包括富士康、華碩、明碁、宏碁、hTC、金寶電子、森田印刷、台達電等知名企業。

公司資本額2.16億元,推薦券商是中信證與大眾證券,該公司103年度營收入為24.13億元,稅後盈餘4,309.6萬元,EPS 1.99元。

104年前3季稅後盈餘6,109.4萬元,EPS2.83元;前11個月營收24.37億元,年增11.68%。

捷迅104年業績明顯好轉,公司高層指出,主要是因為新增了多家重量級客戶,另外,去年首季美國西岸碼頭怠工,大量貨物轉向航空貨運,公司掌握契機,營收獲利都有較大增長。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5-01-30 09:54:5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海空貨運承攬、食儲運輸、報關整合型物流服務商捷迅(2643)昨(29)日召開其登錄興櫃後的首次法說會,捷迅董事長顧城明表示,去(2014)年在調整低毛利客戶訂單後,前三季毛利率已拉高至18%左右(2013年為12%),在美西塞港情況持續,以及高毛利空運訂單比例有所提高挹注之下,預估今(2015)年毛利率可望超過20%,整體獲利有信心超越去年。

捷迅表示,在全球化的趨勢下,公司觸角延伸至全球,並推出「一通電話,全球服務」,只要客戶提出需求,均可提供客製化服務;除現有中、港、台、星、馬及美國外,未來還將積極開發歐洲及東協等市場;另外,也將以合作形式加強生意網路平台,積極開發同行客戶,以Co-load及賣單方式進一步擴展業務。

捷迅成立1984年,經過多年發展,目前已串聯成為跨境整合型物流服務公司。捷迅2014年前三季營收2.33億元,毛利率18.73%,稅後淨利3,917萬元,每股盈餘為1.81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ce27dfe-6de9-407e-a2c1-211f3fb07e2a&c=MB06#ixzz3QHfFLOI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