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1201)今(30)日舉行法說會,執行長蘇守斌指出,財務結構是一個嚴峻的考驗,要好好的做一個改善,首要目標是創造營運正現金流,長期目標是希望將負債比降至6成左右,希望明年每股淨值可以重回10元。至於股利政策方面,由於味全還有虧損尚未彌平,短時間內應該是無法發放股利。味全目前存貨天期、帳款天期均下降,不過負債比仍高達79.1%,每股淨值9.1元,仍低於票面。

 

 

蘇守斌說,將持續改善財務結構,包括聚焦食品本業,清理虧損及非核心事業,資產活化。第4季為傳統淡季,在台灣區方面,是希望和去年比有好的表現。他表示,以收乳量來看,統一每日收乳量達290噸、味全達220噸、光泉達190噸。他說,公司的林鳳營乳品上半年廣告投入是極少的,10~12月希望找回原來的消費者,投入廣告的金額會較多。

 

在中國大陸區方面,蘇守斌說,公司中國大陸聚焦在冷藏品的經營,是一個專注的課題,將採取城市(一、二線城市)的精耕、現代化通路的耕耘。他說,以現在的情況來看,華東區穩定成長中,華北、西南卡位了,在業績上提升,只要現代化通路會到的包括量販店、便利商店都將積極經營。味全蘇州廠資本支出約5~6億元人民幣,希望可在2018年Q4底或2019年初完工投產,廣州廠已經開始在準備了。

味全上半年淨利轉虧為盈的關鍵在台灣事業減少虧損,而中國大陸事業獲利增加,及集團匯兌有利所致。味全上半年台灣事業業績小幅成長0.4%,中國大陸區方面因人民幣相對台幣貶值而削減業績成長幅度。目前在台灣區方面,鮮乳市佔率約24.6%;酪酪乳市佔率約7.2%;冷藏純果汁市佔率約32.8%;冷藏咖啡市佔率約45.6%。目前在中國大陸方面,冷藏純果汁市佔率約42%,華東市佔率約54.5%;乳酸菌市佔率9.3%,華東市場市佔率約23.5%,北京市佔率約24.2%;優酪乳華東市佔率6.1%,上海市佔率10.3%。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7-08-16 09:14:2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味全(1201)公布第二季合併營收43.13億元,季增19.9%,年減3.7%;毛利率30.04%,季增3.9個百分點;營業利益4,916萬元、營益率1.14%,本業終止連十季虧損,正式轉虧為盈;稅後淨利256萬元,每股盈餘0.01元,為連續兩季獲利。味全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79.1億元,與去年相當;營業淨損7,700萬元,相較去年同期虧損7.85億元呈現大幅改善;稅後淨利4,928萬元,則相較去年同期虧損4.33億元呈現轉虧為盈,每股盈餘0.1元。

味全指出,第二季本業獲利主要受惠於中國大陸低溫冷藏飲品營運表現佳,加上第一季匯兌收益挹注,帶動上半年獲利達4,928萬元;至於台灣事業雖然仍虧損,但虧損幅度已見收斂。味全在大陸冷藏低溫飲品市場已進軍包括華東、華北等20個城市,今年將朝向華南、西南區重點城市布局,目標展至30個城市;同時也將繼續擴充品項。 

味全目前台灣與大陸營收比重約45:55,大陸市場方面係以乳酸菌、優酪乳、果汁等冷藏飲料為主;產能布局方面,在大陸有杭州及北京廊坊兩座廠,未來將加速大陸冷藏事業布局,明年將投資興建蘇州廠,規劃8-10條生產線,預計明年第四季完工投產。

2015年06月25日 04:10 

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味全陸事業營收 今年將超越台灣
味全新任董事長李鳳翱(右)、執行長蘇守斌(左)首次率領新團隊出席股東會,期望攜手重拾消費者的信心。圖/林祝菁

味全(1201)執行長蘇守斌昨(24)日在股東會上指出,味全大陸事業營收今年將超過台灣。主要在於積極搶攻低溫冷藏品市場,營運仍有成長空間,他也透露,未來會前往華南、華中及四川等地區布建生產基地,不過,此計劃尚在內部評估中。

法人推估,去年大陸營收約110億元,年增15%,占合併營收約42%,今年1至5月大陸營收已經成長10%,占比逼近5成,預期今年可再成長約10%到15%左右,有機會挑戰130億元。

 

蘇守斌2002年至2009年期間擔任味全公司總經理,培養出多支明星商品,包括每日 C、貝納頌、林鳳營等等,每年業績均超過5億元,成為市占領導品牌。今年3月底重回味全擔任兩岸執行長,他說,看到自己培養出來的林鳳營、每日C被打趴,實在相當難過。

為挽回消費者信心,蘇守斌與新任董座李鳳翱聯手,組織重新改造,扁平化,同時成立數位行銷部門及食安中心,蘇守斌說,會在網路上宣導味全在食安的努力,且藉由 QR-CORD,公開透明的資訊,讓消費者食的更安心。

此外,味全在發生食安事件後,台灣營收去年第4季,年減了6成,今年第1季衰退5成,第2季估計衰退35%左右,進入下半年,蘇守斌說,希望營收的衰退幅度可以由負轉正。

今年味全股東會首次沒有前董座魏應充主持,由新任董座李鳳翱率新團隊出席,會中承認去年財報,由於受到食安影響,稅後虧損2.44億元,並未配發股利。會場上,僅1名股東發言,不到1小時就結束。

味全大陸獲利穩健,去年挹注獲利人民幣約4、5000萬元,今年強攻冷藏低溫,已在多個城市布建行銷團隊,獲利仍有成長空間。台灣則受到食安問題影響,去年大幅虧損。蘇守斌坦言,今年台灣要賺錢,恐怕還有點困難。(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5-02-02 09:40:08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食品飲料大廠味全(1201)近兩年接連歷經數起食安事件後,2014年營收降至266.14億元、年減9.66%,全年每股盈餘估1元內,可能是近7-9年波段低點。公司已決定簡化事業結構、出售屬資產開發事業的頂率股權、回歸食品飲料本業經營。若股權標售順利,推估貢獻EPS 1-2元。至於本業復甦則尚待品牌形象重建。

味全為頂新集團旗下乳品及冷飲、加工食品大廠,原本主攻台灣內銷市場,近年來逐步朝兩岸三地擴大布局,目前事業版圖橫跨台灣及中國、香港等地區,生產基地位於台灣台中、斗六、高雄、龍潭,以及中國杭州、昆山、上海、東莞,另河北新廠預計2015年第一季投產。主要產品包括乳品、果汁飲料、醬品/調味料、方便食品、方便麵、鮮食麵包、奶粉、休閒食品、保健食品等等。

受益於產品組合及營運架構調整,味全的年度營收表現自2002年來連續10年以上保持成長走勢。但近兩年接連受到食品安全事件衝擊,繼2013年第四季捲入食用油混油案、導致味全結束食用油業務,2014年又深陷廢油/地溝油/餿水油風暴,導致品牌形象受挫、本業表現走弱。經過調整,公司產品項目已由早期的1000多項、縮減為700多項,包括油品、肉鬆/肉醬、方便麵等產品均已退出,至於乳品、冰品、飲料、方便食品仍為主力產品。

為使公司營運重返正常軌道,味全去年進行董事會改組及事業結構調整。在董事會方面,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已於2014年10/9請辭,新任董事長改由均衡法律事務所所長李鳳翱擔任,包括康發、康清、康勝、康師傅控股等頂新集團董監代表亦分別改由陳清河(世新大學教授兼副校長)、李鳳翱(均衡法律事務所所長)、鄭慧文(台北醫學大學藥學院教授)、沈中元(國立空中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副教授)、陳永清(普華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擔任。

事業結構方面,味全決定淡出/退出不動產開發,回歸食品乳飲本業經營。主要將公開標售轉投資頂率開發全部股權(100%持有三重新燕舊廠1萬多坪土地)及三重中興段1300坪土地,雖然兩筆土地原本標售底價合計為70億元、規劃在2014年12/23公開標售、結果流標,迄今尚無進度,不過,公司內部對於退出不動產開發並回歸專注食品本業的目標並無改變。

一般估計,若味全轉投資頂率開發股權最終能夠順利售出,以味全持股51%計算,應可分得35億元以上處分利益,扣除成本,每股盈餘貢獻估達1-2元。至於本業復甦情況則尚待時間重建品牌形象。

味全2014年受到油安風暴衝擊、產品銷售急凍,不僅第三季因提列油安事件相關成本費用及損失,造成單季出現多年來首度虧損,第四季營收更萎縮至47億餘元、創下多年來新低,推測單季損平或小虧。2014年營收約266.14億元、年減9.66%,全年每股盈餘估1元內,可能是近7-9年波段低點。

展望2015年,隨著消費信心逐漸平復,預期2015年營收有機會逐步走出2014年第四季谷底,但今年營收能否恢復成長、難度仍高,此將影響本業損益表現。獲利方面,若頂率股權順利售出,則應有助於業外收益認列。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369e7a8-c3e9-4f74-a6f8-e443ce5b5a7c&c=MB06#ixzz3QZ7cLOi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