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151015 16:58:59)育衡有限公司今天表示,該公司為簡菖成先生創設合法登記設立之專營施設裝置太陽能光電發電工程之廠商,成立迄今數年來已為客戶完成無數與台電公司間之太陽能光電發電建置工程,於業界之商譽信用卓著良好。

育衡指出,詎本公司於民國 102 年間因承攬數件太陽能光電發電工程,遭客戶惡意托欠工程款,未依工程合約書約定之付款辦法給付各期應付工程款予本公司,甚者其中有部分客戶為已經本公司施工完成與台電公司間之售電線路併聯作業,並已開始將太陽能發電轉換電能出售給台電公司,卻仍未給付分文工程款予本公司,本公司負責人簡菖成先生在經私下與該數名惡意托欠工程款客戶進行溝通關於工程款給付問題,因無法獲得善意回應情形下,不得已正式透過司法訴訟途徑對該數名惡意托欠工程款客戶向法院提起給付工程款訴訟,詎該數名惡意托欠工程款客戶於遭本公司向法院提起訴訟後,竟私下進行串聯以扭曲事實並向司法單位檢舉本公司詐騙工程及暴力索討工程款方式,圖利用司法單位力量打擊本公司,詎相關司法單位盡信該數名惡意托欠工程款客戶片面之詞致使本公司負責人簡菖成先生無端遭司法單位調查,並遭媒體在事實真相未明情形下刊載或新聞報導指摘本公司為「農民們卻遭太陽能板業者詐騙,以低價吸引農民設置太陽能板、簽約前就幫農民強裝機具、施工未完成就強收尾款,甚至恐嚇沒繳款的農民」等與事實不符之情節,業已嚴重扭曲事實並已生詆毀本公司商譽。

本公司特此聲明育衡公司為經合法登記設立之專營施設裝置太陽能光電發電工程之廠商,迄今已為無數客戶完成與台電公司間之太陽能光電發電建置工程,皆有完工工程案例於台電公司可查,且本公司為客戶裝置之太陽能轉換器設備皆為購置國內知名太陽能設備製造商如科風股份有限公司、KACO 叡鵬實業有限公司、新望股份有限公司..等之合法業者,本公司為客戶裝置之所有太陽能轉換器均有出售之合法業者出具之「出廠證明書」可考,故本公司絕無新聞報導指稱為客戶裝置偽造設備之情事,特此聲明端正視聽,爾後再有相關未經查證屬實之不實報導,本公司當保留法律追訴權,以維本公司信譽及權益。

訊息來源:育衡有限公司

 

2015-02-06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政府鼓勵種電的政策竟成為暴力集團恐嚇詐財的工具!男子簡菖成集團,招攬民眾裝設太陽能板,卻收取高額評估費、設備費,被害人若想解約,就嗆聲恐嚇:你是欠「電」嗎?估計獲取暴利逾千萬元,雲林警方昨逮簡菖成等13嫌,依恐嚇、傷害、詐欺、組織犯罪等移送。

  • 簡菖成暴力集團到被害人住家大門潑灑豬糞、雞屎。(記者廖淑玲翻攝)

    簡菖成暴力集團到被害人住家大門潑灑豬糞、雞屎。(記者廖淑玲翻攝)

  • 斗南警分局偵破假太陽能光電公司暴力詐財集團,主嫌簡菖成落網。(記者廖淑玲攝)

    斗南警分局偵破假太陽能光電公司暴力詐財集團,主嫌簡菖成落網。(記者廖淑玲攝)

  • 簡菖成暴力詐財集團偽造逆電器的電容量,將4600改成6000,再向被害人收取較高費用。(記者廖淑玲翻攝)

    簡菖成暴力詐財集團偽造逆電器的電容量,將4600改成6000,再向被害人收取較高費用。(記者廖淑玲翻攝)

竄改電容量 高價賣設備

警方指出,原籍桃園的簡菖成(53歲)近年流竄中部縣市,見政府積極推動種電,認為有利可圖,便在雲林縣斗六、虎尾成立太陽能公司,招攬雲林、嘉義、南投民眾裝設太陽能板。

該集團向被害人宣稱,種電可賣電給台電,利潤豐厚,一旦有人同意裝設,集團就先收取7至8萬元的評估費(市場行情約5萬元),再出售偽造的設備,期間並藉各種手段,不准買方解約。

但嫌犯等人提供的設備,雖是合法逆電器,卻故意竄改型號;警方發現,逆電器上的「SLK-4600」明明是型號,集團卻騙稱是「電容量」,還將4600竄改為6000,掰稱可達6000瓦的電容量,以詐取更高額費用,因1000瓦差價約6至8萬元,被害人買設備,還沒賣出電,就先損失一筆錢。

一年半暴利超過千萬元

被害人若質疑,簡菖成集團的雲嘉地區成員就言語恐嚇,嗆聲是不是欠「電」,再不從就毆打、搗毀車輛,甚至到對方家中潑豬糞、撒雞屎,被害人莫不畏懼。

檢警清查,該集團自前年7月開始以上述手法牟取暴利,至少有7人受害,還有多人不敢指控。

昨天檢警兵分多路逮人,警訊時,集團成員對犯行坦承不諱,但都說是簡菖成指使,但簡嫌否認。2015-02-0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大力推廣種電,因地理位置適中、每日有效發電時間全國最長,太陽能板累積裝置量已達158百萬瓦,每日發電量約60萬度,不料良善政策竟被歹徒用來詐騙。

雲縣日照長 有利太陽能發電

雲林縣府建設處長林長照表示,雲林具有得天獨厚的氣候環境,比屏東、高雄更適合發展太陽光電,依據太陽光電資訊網統計,雲林每日可發電時間為3.55小時,時間居全國之冠,是國內推廣太陽光電計畫最佳地方。

技術上,台電與太陽能發電商都是簽20年長約,由於太陽能面板技術推陳出新,發電效率愈來愈好,台電收購價也逐年下降,平地種電每度購電價約4.9元,屋頂發電因效率較高,每度購電價接近7元。

林長照指出,太陽能發電屬專業技術,在雲林多由系統商向農民租地或屋頂搭建設施,發電後再賣給台電,一公頃農地年租金約20萬元,少數黃金廊道因台電購電價格較高,年租金曾傳過50萬元,但屬少數特例。

林長照強調,種電絕非暴利,通常系統商租地發電,最快也要7年才能回本,如有人宣傳投資2、3年就能回本,多是誇大其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