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6 03:50:16 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葉又瑋/台北報導

 

魏應州長子魏宏名。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大陸食品龍頭康師傅接班態勢浮上檯面,康師傅控股4日宣布頂新集團董事長、集團二董魏應交辭去康師傅控股執行董事,由魏應州長子魏宏名接任。康師傅表示,因魏應交要專注其他事務,因此辭任執行董事,強調並無外界所謂的「切割」。

分析人士認為,魏家借此職位變動將魏家二代推向第一線,是為了接班事宜預做準備,提前啟動世代交替,魏應交辭去康師傅執行董事,一方面可專心處理台灣問題,也是替康師傅撐起保護傘,避免台灣問題延燒到大陸。

目前康師傅控股董事會執行董事包括董事長魏應州董事長、副董事長井田純一郎、吉澤亮、吳崇儀、長野輝雄與魏宏名;獨立非執行董事為徐信群、李長福、深田宏,行政總裁則是韋俊賢。

魏應交已解除境管,但因三董魏應充仍深陷問題油官司中,魏應交背負著大哥魏應州交代「坐鎮台灣、營救三董」的重責,加上還有台北101股權、頂率開發、台灣之星等股權出售案待處理,事繁且龐雜。

對於外界解讀魏應交辭去大陸康師傅執行董事職位,是台灣與大陸事業切割、兄弟分家的說法,康師傅高層相當不滿,認為是外界過多聯想。

魏宏名是魏應州的長子,在2006年就已經進入康師傅總裁室擔任專案經理,並在各部門歷練,中間也因要赴美念書進修而離開公司,但魏應州要將康師傅大業交棒給魏宏名,早在計畫之中。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2015-02-06 03:50:17 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康師傅董事長魏應州有三子,老大魏宏名與老三魏宏丞已規劃會進入康師傅接班,老二魏宏帆具備魏應州的創業性格,自創品牌高士特碳纖自行車、成立應宏科技,在魏應州支持下,開創新事業。

魏應州布局康師傅接班早在2006年就已啟動,當時魏宏名進入康師傅擔任專案經理,就近在父親身邊學習,並藉此了解集團內各事業體營運;魏應州也多次表示,計劃在65歲時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