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9

國民黨出面替馬駁斥︰請胡公布證據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名嘴胡忠信日前質疑總統馬英九在二○一二年總統大選後,有六億元以政黨外交名目匯往國外,國民黨昨跳出來替馬英九駁斥與喊冤,強調絕無此事,也要求胡公布證據、停止散布謠言,別再污衊國民黨與馬總統,否則國民黨將採取法律行動。

胡忠信︰願入府與馬當面談「黨產訊息」

胡忠信昨則強調,既然國民黨說歡迎社會大眾一起檢驗國民黨的財務收支,他希望馬英九總統主動邀請,他願意到總統府與馬總統當面一對一談黨產問題,他願意把所知道的「黨產訊息」,還有政治評論者在內曾提出的諸多「民間疑慮」,一併向馬總統「報告」並清楚說明,把疑慮與爭議好好講清楚。如果馬總統認為有保密的必要,事後他也願意配合保密。

胡忠信表示,他拜會不少藍營的大老,對於相關的事情「心裡有譜」,提出的說法也「有所本」。對於國民黨揚言訴諸法律,胡忠信指出,他願意與馬總統面對面坐下來把黨產問題談清楚,對簿公堂不能解決問題。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說,所謂有六億元以政黨外交名目匯往國外且流向不明,質疑馬總統以人頭帳戶進行海外洗錢等說法,國民黨予以嚴正駁斥,強調絕無此事。

陳以信指出,六億元不是小數目,一定會留下銀行資料,匯出台灣的證據根本跑不掉。陳以信強調,別說只是二○一二年,馬總統自接任國民黨主席以來,不曾做過這件事。

陳以信表示,國民黨每年度收支,都列在政黨財務決算書中,經過會計師簽證與中常會核定後,向內政部進行申報,所有資料都在網路上公開。二○○八年、二○一二年兩次總統大選補助款共約四.三億元,也全數由國民黨領取,列入年度黨務經費支用,相關帳目在財務決算書都可查到。他強調,歡迎胡忠信公開指出問題,也歡迎大眾一起來檢驗。

2015-02-08  10:46

〔本報訊〕針對名嘴爆料,質疑國民黨在2012年選後有6億元匯往海外且流向不明,國民黨今(8日)予以否認,並稱「不怕大家來查」,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 國民黨發言人駁斥名嘴爆料,稱「不怕大家來查」。(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發言人駁斥名嘴爆料,稱「不怕大家來查」。(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名嘴胡忠信指指稱,國民黨在2012年總統大選後有6億元流向不明,質疑總統馬英九進行海外洗錢,國民黨發言人今透過聲明稿反擊。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若真有將6億元匯往國外,銀行一定會留下紀錄,且馬擔任主席後,也未做過胡所指控的行為,陳以信強調國民黨不怕大家來查,除呼籲胡公布證據與消息來源,交由司法調查,也強調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陳以信更稱國民黨年度收支,都有向內政部申報,所有資料也都會在網路上公開,尤其最近兩次總統大選4.3億補貼款也都由國民黨領取,資料都可以查到,陳以信更向胡忠信喊話,歡迎對方指出問題帳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