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1

〔記者蔡淑媛、陳鳳麗/綜合報導〕檢警昨查出澄清復健醫院、埔里基督教醫院共有3名醫師涉嫌和保險黃牛合作詐保,澄清復健醫院行政副院長周志建表示,醫療副院長許裕源、復健科主任醫師聶維良涉案是個人行為,在未正式判決前,2人仍會繼續看診,醫院法律顧問也會提供相關協助,一旦判刑確定,醫院會將2人移送醫院人評會,討論是否續約與調整職務。

埔里基督教醫院表示,對神經外科主任醫師顏精華涉案內容並不了解,不便多表示意見,如今已進入司法程序,院方尊重司法。

澄清復健醫院院內醫護人員私下透露,許裕源昨日上午正常看診,看不出異狀;已婚的聶維良昨日也有回到醫院,面對同事關心,強調只對女業務員有好感,曾吃飯,但絕無被色誘、上床。

顏精華是地方名醫卻被收押,埔里基督教醫院說,為不影響大埔里區病患權益,會請求他院調派醫師支援。

台中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謝佳玲表示,該案也移送衛生局醫師懲戒委員會審議,依《醫師法》第25條,醫師有業務上不正當行為必須移付懲戒,「依照情節輕重可處警告、接受繼續教育課程、限制執業範圍或停業1個月以上1年以下、廢止執業執照,最嚴重可處廢止醫師執照處分。」

2015-02-11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男子許元興成立保險黃牛集團,派出女業務員到各大醫院招攬客戶,並與醫師勾結詐領保險金,一名醫師被周姓美女業務員迷得神魂顛倒,不但加入詐保,還要約她去日本晴空塔看夕陽!

  • 病人坐輪椅看診,出院後能騎機車,也不需要輪椅了。(記者林良昇翻攝)

    病人坐輪椅看診,出院後能騎機車,也不需要輪椅了。(記者林良昇翻攝)

  • 周姓女業務員面容姣好。(取自臉書)

    周姓女業務員面容姣好。(取自臉書)

  • 醫師涉案

    醫師涉案

  • 保險黃牛集團業務員幾乎沒有底薪只靠獎金,28歲周姓女業務員去年12月月薪就高達26萬元。(記者林良昇攝)

    保險黃牛集團業務員幾乎沒有底薪只靠獎金,28歲周姓女業務員去年12月月薪就高達26萬元。(記者林良昇攝)

  • 涉嫌詐領保險金的醫師顏精華、許裕源、聶維良送辦。(記者林良昇翻攝)

    涉嫌詐領保險金的醫師顏精華、許裕源、聶維良送辦。(記者林良昇翻攝)

刑事局偵六大隊前天破獲該集團,拘提33嫌,其中有3名醫師,依詐欺等罪送辦,醫師許裕源、聶維良皆坦承犯行,許50萬元交保、聶被限制住居,但醫師顏精華矢口否認犯行,裁定羈押。

美女黃牛 月薪26萬

檢警查出,主嫌許元興(44歲)僱用的業務員,大多沒底薪,但獎金驚人,以去年12月為例,28歲周姓女業務員月薪有26萬元,中年的秦姓女業務員月薪更高達88萬元,羨煞不少上班族。

財團法人保險犯罪防制中心發現,中部數名醫師勾結保險黃牛集團,詐領勞健保等保險金,向彰化地檢署舉發;刑事局偵六大隊調查後,前日持搜索票、拘票,至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台中太原澄清復健醫院及康展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搜索,拘提3名醫師、10名集團成員和20名疑偽殘被保險人。

警方查出,許元興與埔里基督教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醫師顏精華(65歲),太原澄清復健醫院副院長許裕源(47歲)、復健科主任聶維良(39歲)等人勾結;許元興用鉛筆預擬診斷證明書,以每件1萬至2萬,請託醫師照單謄寫暨簽名,合謀詐領保險金,從去年9月起,20名被保險人至少詐得1700萬。

醫院攬客 陪著看病

警方調查,許元興曾有違反律師法前科,熟知診斷書格式,成立律師事務所,再成立康展、悅展、允安等企業管理顧問公司,招攬能言善道的業務員至各大醫院攬客,陪病人看診,並指導病人向醫師對答病況,以獲得高額保險金,得手可抽3成佣金。

輪椅看診 回家騎車

警方指出,1名陳姓婦人車禍僅受輕傷,卻和該集團同謀,由業務員陪同赴埔里基督教醫院,並坐醫院輪椅看診,看診結束,陳婦竟自己騎機車離開,畫面全被警方錄下。

據了解,1名醫師應訊時說,因28歲周姓女業務員長得太美,他才鬼迷心竅,加入詐保行列,甚至曾想約周女到日本晴空塔旅遊,但未成行就被逮了。

 

美女業務員周湘英。翻攝臉書

2015年02月10日13:58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保險黃牛集團,逮捕三名不肖醫師,警方調查,該集團以利誘方式找尋醫師配合,以每件1.5萬到2.5萬不等,將原本輕傷的病患改成殘疾,開立不實診斷證明向勞保局或保險公司詐領高額理賠,其中一名醫師拒絕利誘,該集團竟改派美女業務員祭出美色放電,醫師便乖乖配合,5個月就順利詐領高達1700萬元保險金,美女業務員月薪也高達28萬元。
 
警方調查,主嫌許元興﹝44歲,有違反律師法前科﹞在台中市開設「允安企業管理顧問公司」,並虛設「康展律師事務所」,招募大批業務員,到中部地區各醫院復健科門診外,對就醫病患廣發傳單招攬客戶,指導客戶偽殘,再轉診到配合的埔里基督教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顏精華﹝65歲﹞,澄清復健醫院醫師聶維良﹝39歲﹞,澄清復健醫院副院長許裕源﹝37歲﹞診間就醫,並指導醫師開立不實診斷證明,向勞保局或保險公司詐領高額理賠金。
 
警方根據查扣去年12月份的員工薪資表,秦姓女業務員單月就領到87萬多元薪水,許姓男業務員領到38萬多元,色誘聶維良的美女業務員周湘英也領到28萬多元,警方訊後將全案依詐欺、偽造維書罪嫌移送。(王煌忠/台中報導)

涉案埔基神外醫師顏精華(前排中)、澄清復健醫院副院長許裕源(中排中)、澄清太原復健醫院醫師聶維良(後排中)。

警方查扣合約書、帳冊、客戶理賠給付資料等證物。王煌忠攝

黃牛集團去年12月薪資表。王煌忠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