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5-23 10:03:30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安瑞北京子公司尋求合作,有利開發中國市場F-安瑞(3664)今年第一季如預期仍出現虧損,主要是大陸、北美地區業務仍在調整期,僅有在印度市場成長較為明顯。中國大陸發展網路、雲端產業過程中,要扶植中資的資安與網路設備廠;安瑞因為公司登記在開曼群島、總公司則在美國的矽谷,身份仍被認定為美商,所以近一年來在大陸拓展業績進度難免受到影響。

安瑞歷年第一季皆是年度的營運谷底,從2012年之後,安瑞第一季鮮少出現獲利。

安瑞表示,大陸子公司北京安瑞正在尋求與當地廠商的合作,若能在年內實現,可望先穩住當地私營企業客戶訂單來源,也有望再以中資合作新身份,再去敲中國大客戶的門。

 

(一)安瑞Q1現金部位高,2次買回庫藏股

 

安瑞的股本約7.8億元,今年第一季期初現金部位約11.85億元,每股現金水位在網通業或資安設備同業中不算低。

安瑞表示,大陸資安、雲端設備走國產化趨勢未變,大陸業績成長有限、也造成公司股價下滑,因此決定買回自家股票,除鼓勵員工,並維護公司信目與股東權益。

 

(二)印度首季營收占比達17%,已超越日本:

 

新興市場的發展,一直是安瑞重視的焦點,尤其在中國大陸成長暫時受限於國家政策風向球,安瑞近年把不少資源放在印度市場。

尤其是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2014年年中當選之後,投入網路基礎建設,網路流量與資安應用,網路產業與發展在印度開始水漲船高。

安瑞之前將印度貢獻業績列為「其他地區」,而隨著印度接單金額高於重要的日本市場,今年首季安瑞已將印度市場統計獨立出來,列為單一市場統計。

今年第一季各地區別營收占比,中國占41%,北美(NOAM)占25%,印度占17%,日本為14%,其他地區占3%。印度貢獻度,已超過日本,僅次於北美。

 

(三)安瑞Q2有望略高於Q1,業績重心仍看下半年:

 

法人評估,安瑞今年4月營收4,200餘萬元,仍低於3月份營收的1億餘元。第二季若要高於首季,5月份與6月份要很拚。法人初估,安瑞第二季營收若能季成長5%~10%,有機會接近損平、或是虧損縮減。

安瑞主力產品ADC(應用資料交付)上已推出AVX10650系列,提供企業和服務提供商來開發多租戶市場。在不同等級的AVX10650系列設備上,提高「虛擬設備」性能上的支持,讓客戶能以較少的空間使用,但是能提供4、6、16至32個虛擬化的雲端設備應用。

同時,安瑞設備也能跟Vmware與SoftLayer(IBM)等虛擬化私有網路與雲端平台整合,讓安瑞的設備在適用性提高,更能夠獲得各市場客戶的認同;藉由新產品與北京子公司尋求合作,業務重心放在下半年。

MoneyDJ新聞 2015-10-15 10:26:1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安瑞Q3虧但全年可小賺;中國、印度明年潛力佳F-安瑞(3664)因產品報價回復,第三季毛利率回到正常水準的73~74%水準,惟中國、北美客戶訂單表現沒有成長,第三季營收規模不夠高,法人預計單季每股小虧0.3~0.4元,第四季大約亦損平邊緣。安瑞表示,中國去IOE化(指把 IBM、Oracle、EMC等三家美商從國企中去除)下,中國市場仍是明年的重心,加上在印度國家對網路建設積極,營運可望走出谷底。

安瑞今年第三季各市場營收比重,北美占 21.8%,日本占15.7%,此兩地皆較前一季營運走弱。其他市場(以印度為主)占 15.0%、中國市場占47%;第三季中國市場成長僅是差強人意。

安瑞表示,美國第三季疲弱,可能是個別客戶下單因素。而日本走弱原因是今年初代理商改組,且日幣近期劇貶,造成代理商買氣觀望。

 

累計今年第一季到第三季各市場營收比重,北美 25.7%、日本 16.4%、其他(以印度為主)占17.3%、中國占40.1%。

今年第一季到第三季各產品比重,ADC(應用交付軟體)占53.7%,VPN(虛擬私有網路)占11.3%,WAN(廣域網路加速器)占3%,服務收入占32%。

(一)安瑞第三季小虧,全年可望小幅獲利:

安瑞今年ADC營業額下滑,但是服務收入業績有一定的提升;服務收入的毛利率近99%~100%,有助於整體毛利率穩定。

安瑞今年第二季完成處份子公司北京信安後,信安約150餘名員工切割出去,讓安瑞的薪資等營業費用大降。

因業績低迷,第三季營業費用再略降1、2千萬元,法人預計單季每股虧損0.3~0.4元,較之前法人預計的EPS-0.55元稍佳。

而受惠處份子公司北京信安,安瑞第二季每股獲利高達2.45元,法人初估,儘管安瑞第一、三季都虧,全年仍可望小賺。

(二)安瑞明年主軸放印度、中國,可望優於今年:

安瑞在北美、日本發展期間久,各產品線營收比例大約與整體營收相近。而在印度市場,安瑞則以ADC與WAN為主。

安瑞表示,各市場2015年營運成長性,印度大於中國,而中國也大於北美與日本。

印度的網路軟體服務訂單主要來自政府,主因是印度政府對網路與軟體建設態度積極;政策上是「以網路取代道路」。未來,安瑞在印度還要耕耘當地的金融產業、電信產業。

將子公司北京信安賣出之後,信安轉為安瑞在中國當地的代理商,安瑞與子公司北京華耀,將與代理商合作,未來都持續爭取中國國企、央企的接單。

(三)中國官方去IOE化,安瑞可侵蝕F5市占:

2015年下半年表現不佳,其中,北美接單沒有想像中好,中國市場一度因「中國去IOE化」而有成長動力,惟今年中國打貪仍影響接單,同時中國客戶仍延用原供應鏈F5的習慣,今年客戶轉換供應鏈的速度緩慢。

2016年中國ADC市場有潛力,印度市場也有空間,安瑞明年營運會較2015年好轉。

在中國ADC市占率方面,2013年安瑞(含北京信安)市占率約15%~16%。而競爭對手F5在2013年中國市占率約40%,有絕對領導地位。

在2013年印度ADC市占率方面,以色列廠Radware在當地市占第一位、佔32%。安瑞 2013年占印度30%、居第二位。F5因切入印度的進展慢,在印度市占率則10%以下。

MoneyDJ新聞 2015-08-21 09:37:3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安瑞處份信安、Q2轉盈,下半年可望小幅獲利安瑞(3664)受到中國升高商用密碼監管與去IOE化(敏感單位禁用美國網路安全設備)政策影響,安瑞處份轉投資的北京信安、帶來業外收益,激勵第二季轉盈、單季稅後獲利1.89億元優於外界預期。北京信安占安瑞去年營收比重約25%;安瑞評估第三季中國接單比重持續降至4成左右,其他北美、日本、印度等市場則維持1~2成正成長,下半年旺季有機會維持小賺。

F-安瑞科技成立於2000年,為國內首家外國企業到台灣掛牌公司;安瑞總部位於美國矽谷,產品是提供網路安全及流量解決方案。

今年上半年營收比重,APV(應用交付控制器等)占54%、SPX/AG(金鑰建設與虛擬私有網路)占11%、服務收入31%、WAN(廣域網路加速器)占4%。

 

 

(一)中國去IOE化,安瑞中國業績大降:

2013年發生史諾登( Edward Snowden)揭露美方情治單位監控事件後,中國等亞洲、歐洲國家對美國網路與資安設備有所警覺。中國遂頒布去IOE化政策,即政府機關與金融、電信等資訊敏感單位,一律不採用IBM、Oracle、EMC為首的美國資通訊、軟體公司設備。

安瑞早在2007年透過北京華耀偉業,間接取得中國北京信安股權,藉此銷售中國市場。而在去IOE化政策下達後,礙於美商身份的安瑞,只能在今年第二季賣出信安持股,才能讓子公司褪去美系外資標籤。

安瑞表示,賣出信安持股後,安瑞與信安簽署了5年合約,未來信安每一年會採購250萬美元金額ADC設備,雙方持續會合作,安瑞成為信安的代工廠。

因中國去美商設備政策變故影響,安瑞上半年中國營收占比,由過去的6成,降到剩37%,同時上半年總營收年減21%。

安瑞表示,未來中國市場業績貢獻度應占約4成。而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市場集中度下降,對其長遠發展也不是壞事。

 

(二)第二季處分信安持股,帶來收益:

安瑞第二季營收季增56%、年減12%,主因中國政府對國外科技業新規範影響。在降低中國區銷售後帶動產銷結構改變,毛利率達81%,季增約10個百分點。

受惠認列處分停業單位信安的利益,第二季稅後獲利1.89億元,優於過去上半年虧損的紀錄。

此次出售信安持股總金額1,83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5.64億元,於今年6月股東會通過,處分利益為788萬美元,折合新台幣2.46億元。

 

(三)安瑞損益平衡點下降;非中國市場下半年轉旺:

北京信安過去占整個安瑞合併營收約25%,在處份了信安股權後,與信安轉為客戶關係,預料今年下半年營收動能減弱。所幸營業費用也同步下降約25%。可以預期未來營收損益平衡點也同步下降。在下半年傳統旺季到來,安瑞仍可望保持獲利。

過去安瑞單季營收約新台幣2.5億元可跨過損平點;法人初估,在大陸客戶接單要重談,轉投資股份處置後,營業費用不再列入北京信安,軟體服務比重升高後會帶動毛利率提升,安瑞的單季營收損平點約降至1.85~1.86億元左右。

在非中國、非北美市場方面,安瑞對印度態度最為積極。安瑞表示在印度的ADC應用領域已穩座第二名,第一名則是以色列同業。在印度商用市場之外,安瑞亦爭取印度政府單位的接單,評估未來幾年後,印度市場業績貢獻度,會超造日本市場。

 

2015-08-21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看好雲端時代有愈來愈多的網路產品「從有形轉為無形」,F-安瑞(3664)積極布局虛擬雲端產品,該公司樂觀預期,SDN(軟體定義式網路)/NFV(網路功能虛擬化)的趨勢在未來3~5年就會成型,可望為公司帶來新一波的成長動能。

 美國的斯諾登「菱鏡門」事件餘波盪漾,為免機密外洩,中國大陸積極強化商用密碼產品的管理,連帶使得外資企業的密碼產品在大陸長受限。

 受此衝擊,F-安瑞在大陸市場面臨慘淡經營的窘境。為了破解外資企業無法拿到標案的魔咒,該公司決定將子公司的可變利益架構(VIE,指持有持股並具有表決權)關係,轉換成戰略夥伴的代工模式,便於替北京華耀公司及旗下的北京信安公司脫掉外資標籤。

 然後,透過處分子公司北京華耀偉業科技及其轄下的北京信安世紀科技,F-安瑞獲得2.05億元的獲利挹注,推升該公司第二季獲利大躍進,EPS衝上2.47元。惟上半年本業仍虧損,在業外貢獻下,EPS為1.05元,比起去年同期的每股淨損0.3元,已經大幅改善。

 未來,安瑞將透過北京信安取得商用密碼產品銷售許可,併同銷售現有ADC及SSL VPN主力產品,以取得中國大陸國有企業及銀行等業務銷售通路。安瑞指出,在處分交易後,集團合併營收將無法認列其營收,初估安瑞整體營收將因而下降23~26%;不過因銷售予北京信安之產品毛利較低,同時出售股權後,認列費用也會隨之下滑,預料未來毛利率將因而往上拉抬。

 展望下半年,安瑞強調,雖然有因為出子公司股權而導致營收驟減逾2成的壓力,但對於達到年初既定目標仍相當樂觀,期待今年營收可成長1~2成。惟出售子公司的交易才剛於股東會後完成,由於大陸官方在認證身份上尚需一段時間,預估大陸業績應在2~3個月後,就會回歸常軌,今年營收逐季成長的看法也不變。

2015年02月13日 04:10

F-安瑞(3664)去年因印度政權輪替、中國反貪腐及去IOE(IBM、Oracle、EMC)的政策干擾,前3季仍陷虧,揮別多變的去年,F-安瑞指出,今年一定會恢復成長的力道,尤其是印度市場,在新標案陸續開出下,預期今年印度市場的營收占比,可望大幅提升至10%。

F-安瑞因印度政權輪替、中國反貪腐與去IOE 化,導致整體營運表現不如預期,去年前3季每股稅後淨損仍達到0.62元,不過,去年第4季受惠於主力產品ADC價格相對穩定,再加上去年營運受牽制的印度與中國市場,營運已見回溫,單季營收重回3.5億元,季增16.6%,使得第4季單季由虧轉盈的可能性大增。

精實新聞 2014-05-15 12:28:49 記者 編輯中心 報導

依據國內法人對F-安瑞(3664)之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受惠於客戶及雲端產業需求帶動高階ADC拉貨成長,以及標案遞延及新產品ACELERA的挹注下,2014年營運仍樂觀。

 

F-安瑞為雲端設備廠,主要產品營收比重為ADC(應用交付控制器)佔逾4成、SSL VPN(虛擬私有網路)2成、PKI(公開金鑰基礎設備)1成、Service佔逾2成。

 

 

2014年第一季獲利不如預期,在於大陸客戶出貨多為低階產品,其單價及毛利率偏低所致。自第二季起,高階產品出貨比重增加,及遞延標案訂單開始認列,展望2014年下半年,受惠於中國及美國客戶對高階ADC產品訂單回流,以及雲端趨勢造成SDN產業需求提升,均帶動ADC需求成長。此外,公司於2013年透過併購取得的新技術ACELERA,新產品可望於下半年挹注貢獻。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209e613-e3ea-45cd-9e57-b87f3fd78acc#ixzz3RbTJkX3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