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24日 04:10

記者賴昭男/綜合報導

聯想筆電預載惡意廣告軟體Superfish近日遭媒體報導,事件愈演愈烈,美國政府甚至公開表示,建議聯想用戶移除該軟體。聯想官方日前終於宣布,未來將不再預載該軟體,但仍堅稱並未發現任何可證明該軟體存在安全問題的證據。

受市場消息影響,聯想港股昨(23)日開盤一度重跌2%,後跌幅收窄,止跌反升。截至收盤,股價漲1%報12港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聯想自去年9月起在其電腦產品中預載Superfish。聯想近日發布的聲明稱,已經自1月停止預載該軟體,未來亦不再預載。聯想還表示,在先前被預載的電腦系統中,Superfish已被禁用。

報導指出,Superfish能偵測用戶瀏覽內容,並將第三方廣告插入搜尋結果當中,強制改變原始網頁內容。此外,該軟體的運作存在漏洞,使外來者得以窺視用戶訪問的安全網站,造成類似銀行資訊等重要數據面臨外洩風險。

自去年秋天開始,便陸續有用戶在聯想官方論壇上發文反映,表示聯想筆電會在搜尋結果中插入額外廣告,但起初並沒有引起聯想重視。直到近日許多媒體報導,聯想才證實在電腦裡面預載Superfish這款廣告軟體。

資安業者Errata Security執行長Robert Graham表示,Superfish就是一個惡意軟體;亦有防毒軟體將Superfish定義為病毒,並建議移除。此外,聯想的新聞爆出後,美國政府也公開建議聯想筆電用戶,應該要移除該款廣告軟體。

然而,聯想聲明仍堅稱,Superfish不會追蹤用戶的網路動態,不會監控、記錄用戶的行為,不認為該軟體存在威脅。聯想僅表示,停止在電腦產品預載該軟體是因為用戶反應不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