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3月02日18:06 
 

上市公司可取國際公司(iCATCH)前董事長邱忠賢、協理范凱甯及5名業務員,涉嫌在香港另外設立ICATCH公司魚目混珠,向下游廠商浮報價格、再要求廠商將價差或回扣滙到ICATCH公司帳戶,2年內A了可取公司逾億,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將邱忠賢等7人起訴。

2013年3月12日,專門生產數位影像安全監控系統的可取國際(4981)公司公告負責人異動消息,指公司董事長邱忠賢因個人因素請辭,改由悠克電子(6131)法人代表蔡聖裕接任董事長一職,不久邱忠賢離開台灣不知去向,原來這個人事異動主因竟是前經營者掏空公司資產。

據了解,原本現任經營團隊向檢調檢舉,前協理范凱甯從2009年起至2011年止,利用對外販售公司產品機會,向下游廠商浮報價格、侵吞價差。台北地檢署受理後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偵辦,發現除了范凱甯之外,前董座邱忠贀也涉案。

檢調查出,范凱甯為了魚目混珠,在香港設立與可取國際(iCATCH)英文名稱相似的「ICATCH」公司,以i大小寫魚目混珠,由范妻擔任負責人。而當「ICATCH」公司業務與下游廠商談生意時,發票開出2張,其中一張是正常交易價格,這個部分滙到台灣iCATCH公司帳戶,而浮報的價差,則請廠啇滙往香港的ICATCH。

范凱甯將香港ICATCH公司收到的滙款,分為3份,1份交給董事長邱忠賢、1份給業務朋分,最後1份則自用,檢調依照可取的交易記錄,發現范等人2年至少掏空公司逾億元。(呂志明/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