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09-14 11:04:12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百容(2483)近年旗下電子元件業務應用持續轉型,歷經產品開發與轉型營收衰退等陣痛期後,近4年毛利率持續走升,轉往利基型產業像是工控設備的效益已逐步顯現,上半年營收8.36億元、年增5%,毛利率力抗匯率不利因素站穩29%,惟業外匯損侵蝕仍大,致上半年稅後淨利4,500萬元,年減4成,EPS 0.41元。展望近況,百容8月在電子元件出貨暢旺,且部分庫存銷售挹注下,單月營收跳升至1.8億元,法人看好雖後續單月營收難超越8月成績,但今年成長態勢明確,轉型逐漸開花結果,下半年營運仍看可有優於去年同期成績。

位於台中的百容電子主要業務為生產程式開關、繼電器、端子台、連接器及導線架等產品,係台灣程式開關領導廠商,目前營收比重以沖壓件(主要為導線架)與程式開關分別各佔3成、繼電器則佔約2成,其他產品則佔約2成。各個市場比重方面,百容內銷比重約28%,外銷佔72%,5成銷往亞洲,歐美佔約2成。

回顧近期發展,百容表示,由於近年繼電器等電子元件產品終端消費電子產品需求持續呈現疲弱,且產業競爭者眾多,是以公司持續布局工控設備等等利基型產業需求,經過產品開發、認證後,走過轉型營收衰退陣痛期,近期已有開花結果,近4年毛利率逐步走升(2013年20.9%、2014年24.6%、2015年26%、2016約29%),即是利基型產業出貨逐步走升帶動;加以百容亦致力於投入產線自動化,降低人力成本,帶動今年上半年百容毛利率力抗匯率因素,持續站穩29%,營收8.36億元、年增5%,但稅後獲利4,500萬元,年減4成,主要仍是受今年台幣走強的匯損侵蝕,EPS 0.41元。

而在下半年營運表現上,百容8月營收跳升至1.8億元、月增17%、年增31%,公司指出8月營收水準確實在今年來看較為突出,除電子元件訂單成長幅度較佳外,導線架訂單亦迎來溫和成長,另外部分貢獻則來自一些庫存產品銷售挹注,在8月營收拉抬下,今年百容前8月營收11.73億元、年增來到8%;至於後續營收水準,法人指出8月營收組成相對較特別,今年後續難再突破此一水準,不過法人也看好百容轉型有成,今年成長態勢仍明確,下半年營運仍看將有優於去年的成績。

在近期產能規劃上,由於訂單需求暢旺,百容表示年底將開始規劃增設新產線,不過由於在產線設計上,為符合公司產品規格需求,不能直接購入機台設備,需由百容親自設計,是以設線速度相對慢,應要待到明年才會看見貢獻。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2016-03-17  11:30 

百容投資擴充金屬沖壓件廠產能將在第2季啟動,圖為百容董事長廖本林。(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百容投資擴充金屬沖壓件廠產能將在第2季啟動,圖為百容董事長廖本林。(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百容電子(2483-TW)在2015年大舉進行直接客戶開拓及厲行成本控管之下,其2015年財報出爐顯示全年稅後盈餘1.93億元,也較去年淨利成長6.3%,每股稅後盈餘為1.74元;同時,百容電子投資1億元在台中市神岡區進行對於其沖壓件廠的擴廠,將在第2季開始動工。

 

依照百容電子的規劃,在台中市神岡區進行的沖壓件廠擴廠完成之後,其本身的繼電器生產所需金屬沖壓件組件將在此生產,有助生產成本的控制及交貨時程的掌握。

 

同時,在目前百容電子經營的沖壓件生產項目,並涵蓋了導線架的應用。

 

對於2016年首季的營運狀況來看,百容電子將可維持2015年第1季的3.66億元水準,而在進行直接客戶開拓及厲行成本控管之下,將有助於其獲利的較去年同期提升。

 

由百容電子董事會通過的2015年財報營收15.6億元,營業毛利4.14億元,毛利率26.56%,營業淨利1.09億元,稅後盈餘為1.9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1.74元。

 

而百容電子董事會決議對於去年配發1.3元現金,包括以盈餘配發0.7元及以資本公積配發0.6元,合計配發1.3元,此一股利配發金額與上一年度的股利額度相同。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2015-03-02  11:55

 

繼電器、程式開關及金屬沖壓件廠百容電子(2483-TW)在進行對於生產及銷售結構的調整漸入佳境之後,其2014年全年的毛利率估將達到24.5%的高水準區,明顯較2013年的20.91%大幅提高約3.6個百分點,2014年全年獲利估計將創8年來新高。

 

同時,百容電子在生產及銷售繼電器、程式開關及金屬沖壓件的調整已進入佳境,在管控生產成本之下,在中國大陸原有5座生產線已縮減為蘇州、東莞及深圳3座,而對於部分產品零組件產品也採取對客戶直接銷售,大幅提高其利潤。

 

法人估計百容電子2014年全年的毛利率估將達到24.5%的高水準區,明顯較2013年的20.91%大幅提高約3.6個百分點,2014年全年獲利估計將創8年來新高,其每股稅後盈餘也將達到1.66元之上。

 

同時,2015年百容電子在生產及銷售繼電器、程式開關及金屬沖壓件上,將針對導線架相關的金屬沖壓件事業在台灣的台中市進行擴廠,計畫將在台中市神岡投入1億元的擴廠經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