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6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彭禎伶、陳碧芬/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4日舉辦臉書粉絲見面會,許多臉友從高雄、新竹北上擊鼓伸冤。金管會表示,對於網友的案件都已列案處理,其中,針對王姓網友指花旗銀換匯頻繁造成其損失案,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表示,近期將重啟協調。

 邱淑貞表示,去年7月4日接到王姓網友投訴後,就進行稽核調查,也為雙方協調過,只是當時並沒有共識,後來王姓網友轉向金融評議中心申訴,現更已進入司法訴訟。

 王姓網友訴求有三,一是存款部分幣別轉換太過頻繁造成損失,二是外債交易有爭議,三是保險商品銀行未說明清楚。針對此案,銀行局表示近期會再開一次協調會,協助王姓網友加速處理案件,並了解銀行是否有盡到善良管理人責任,對於客戶非常態交易是否有給予適當的建議。

 王姓網友申訴,其父親於2011年留下遺產26萬美元,在花旗銀行理專的建議下購買外國債券、外幣保單和外幣活存,但在一個月內因不斷買賣不同外幣,共換匯11次,最後損失等值上百萬元的新台幣。

 王姓網友表示,因不懂外匯操作,她曾去電詢問央行理專這樣建議操作是否得宜,當時央行回覆外匯操作常需要五台電腦同時監看運作,也不會如此密集進出不同幣別;她也曾求助立委李桐豪、金管會、金融評議中心,但因買賣外匯並非購買複雜商品,所以被評議中心列為最高理賠上限10萬元的案件。

 花旗銀行表示,此個案已經過花旗(台灣)銀行申訴及稽核部門多次調查,其間銷售過程、風險揭露、損益報告及相關作業均符合法令及銀行內部規範,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未來將尊重司法裁判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